電腦宕機後又不能重啟怎麼回事

2022-05-25 07:55:01 字數 988 閱讀 2936

1樓:蹉紅葉元火

再你第一次關機時系統程序裡可能存在1個或多個無響應程序!這樣會造成你說的情況!提供乙個解決方法共你參考!

安裝用windows優化大師優化下"關機的時候自動結束任務"."結束無響應的程式"."結束無響應的服務"各項.

2是你cpu的由於執行時間過長所發生的一種延時現象!一般出現在中端配置的機器上!解決方法就是優化系統!

再給你個官方點的解釋希望你能解決問題!

對於windows

xp來說,由於其採用了安全效能較高的nt核心,系統執行還算穩定,除了關機速度較慢之外,一般情況下很少發生關機故障。但有時在關閉windows

xp時卻莫名其妙地重啟,該故障是windows

xp作業系統關機故障中最容易出現的故障。造成該故障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系統設定

windows

xp預設情況下,當系統出現錯誤時會自動重新啟動,這樣當使用者關機時,如果關機過程中系統出現錯誤就會重新啟動計算機。將該功能關閉往往可以解決自動重啟的故障。

在桌面上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點選「高階」選項卡,點選「啟動和故障恢復」欄目中的「設定」按鈕,彈出「啟動和故障恢復」視窗。在「系統失敗」欄目中將「自動重新

啟動」選項前的對勾去掉,點「確定」按鈕。

高階電源管理

眾所周知,關機是與電源管理密切相關的,造成關機故障的原因很有可能是電源管理對系統支援不好造成的。

點選「開始→設定→控制面板→效能與維護→電源選項」,在彈出的視窗中,根據需要啟用或取消「高階電源支援」即可。如果你在故障發生時使用的是啟用「高階電源支援」,就試著取消它,如果在故障發生時,你使用的是取消「高階電源支援」就試著啟用它,故障往往會迎刃而解。

2樓:昂凝竹恭渺

那個屬於非法原因造成的電腦假死,也就是說你的電腦螢幕是黑的,但是你的硬碟還在運轉,你的機箱還是通電的,這個情況只能是長按開機鍵,然後等電源關閉的時候再按下開機鍵就可以了

電腦宕機重啟找不到硬碟怎麼回事

從此可以判定 一定是 某塊電路板過熱 才導致硬碟不能正常工作。用hdture檢測硬碟 只能是檢測壞道什麼的,無法檢測電路板配件過熱引起的當機。主機畫面卡在logo 和硬碟燈常亮 都證明了 主機板檢測不到硬碟 進入死迴圈 才這樣的 綜上所述 建議你更換主機電源試試 如果更換電源 還不行的話 就要考慮硬...

電腦宕機黑屏,重啟後還是黑屏,怎麼回事

在毫無提 bai示下就出現宕機,於是du開啟機箱後 zhi仔細觀察,發現dao通電時電源指示內燈亮 風扇轉動正容常。然後用替換法逐步檢測可能導致黑屏的配件,如記憶體 顯示卡等,但黑屏故障依舊。經多次試驗後發現,該電腦偶爾可以正常啟動,但螢幕上只要出現 鍵盤錯誤 的提示後就宕機了,那就有可能是鍵盤介面...

電腦宕機!黑屏怎麼回事,電腦宕機黑屏怎麼辦?

電腦無法開機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 主機板損壞 顯示卡損壞 顯示卡接觸不良 電源損壞 cpu損壞等。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 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1.先拔下顯示器跟主機連線的資料線,單獨開啟顯示器的電源開關。一般顯示器如果正常的話,會顯示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