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失業了,你能幹什麼,如果突然失業了,你會去做什麼?

2022-05-24 20:35:03 字數 4859 閱讀 9135

1樓:瞄一瞄

現在建築行業越來越不景氣,新增的工地越來越少,舊房改造程序又非常的緩慢,而外部的檢查也越來越的頻繁,質量的控制要求也越來越高,動不動就是飛行檢查或者就是雙隨機抽查。我常常覺得單位說不定哪天就倒閉了,面臨失業的可能性隨時都會有。如果失業了,我能幹什麼?

這個問題曾經很認真的想過,我覺得有以下幾種可能:

一、在類似的企業,謀乙份類似的工作

二、回家生二胎

隨著國家二胎政策的放開,身邊越來越多的朋友生了二胎,二胎已儼然成風。我的弟弟生了二胎,老公的姐姐也生了二胎,他們都是兒女雙全、人生贏家。說實話,我和老公也動心過,公公婆婆和爸爸媽媽也都是是不是吹吹耳邊風,生啊生的,晚生不如早生等等。

遲遲未行動,更現在工作繁忙多少也有點關係。

三、為興趣而活

因為是乙個女性,所以某種程度上來說確實也沒有養家餬口的壓力,但是女人總是要工作的,現在的這份工作並不適合女性,所以,我常常在想,如果有的選擇或者說如果恰好有這麼乙個機會,我失業了,那麼我可不可以為了我自己的興趣愛好而活。

我曾經的夢想就是開乙個書店,裡邊賣我愛看的書,各種各樣的雜書,再請一些人做一點飲料、糕點。尋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當然,夢想就是夢想,在這個科技發展如此迅速的時代實現的可能性很小,我書房裡的書基本上都是京東、噹噹打折活動時淘回來的,更何況還有很多人只愛看電子書。

但是,讀書豐富人的心靈,這是從古至今的一直倡導,也許我會想到夢想和現實融合一起的解決之道呢。

2樓:夢他城下作畫

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生活中總是會遇到許許多多各種各樣的煩惱。所以想要更好的解決我們生活中的煩惱。我們就需要一顆堅強的心。

沒有人是永遠不會遭遇坎坷的。當我們某天實驗了我們要幹什麼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每天我們都忙於工作,但是我們如果哪天失業了我們該怎麼辦呢。首先如果我們失業了也就是說這一段時間我們的生活並沒有**。我們會覺得非常的枯燥與無聊每天面對生活的打擊我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所以說當我某天失業了,我會盡可能地去吧我的問題找出來。畢竟問題的根源就是你失業的原因。我們要把這個事業的原因找出來才能去避免以後再次犯同樣的錯誤。

每天我們都兢兢業業的工作著。就是避免事業的最重要的乙個因素。

如果失業了我們要在這段冷落的時間抓緊提高自己。以便與將來再有機會的時候我們不會那麼驚慌失措。短暫的失業並不代表這一輩子都碌碌無為。

或許這只是乙個奇蹟是上天給你的考驗看你是否能在這段逆境的時光中安安穩穩地度過當下的生活。

3樓:永遠不變心

最近正好乙個好友跟我商量,準備裸辭。主要原因是工作不順心,領導也不叫討厭。倒也不是一定就像裸辭,主要的原因是工作不好找。

想騎驢找馬,估計要經歷很長時間。而現在的狀態是比較鬧心基本上在公司是度日如年的感覺。對於我們這些35歲左右的人來說,裸辭是冒著極大的風險的。

一般的公司都會很在意裸辭這件事。因為裸辭很可能是因為求職者不夠穩重,辦事比較衝動。如果真的裸辭了,就意味著找工作更加困難了。

基本上他已經陷入這種進退兩難的境地,以至於開始考慮自己做些什麼。

其實很多時候人都是逼出來的。我以前的乙個同事,裸辭在家。由於他是裝置工程師出身,就業餘教鄰居家的孩子們一些電子的知識,也做以一些小東西。

就是興趣愛好班。現在他已經做的很大了,也做了老闆顧了很多人。之前提到的那個同事,是英語專業畢業,之前也做過老師。

於是他就像繼續開輔導班。可見,如果失業了,可以結合自己的專長,來開展一些創業。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的發揮自己以前的經驗。

要比重打鑼鼓另開張要好很多。

4樓:乙個知識小分子

如果失業了,肯定不能整天呆在家裡的,自己要學會養活自己,不能總是靠父母,父母也是很辛苦的。自己長大了,需要學會承擔責任,去面對生活的壓力,這樣才應該算對的。

如果失業那幾天沒事做,也找不到工作還不想出去的話,我覺得自己應該看看書,充實一下自己,不是有一句話是這樣講的嗎?剛才華衝充實不了野心的時候,只能靠讀書了,因為讀書還是有好處的,可以從書中得到許多東西。

或者幫助父母做一些家務事,把自己的房間整理一下,把所有的東西弄的整齊一點,讓自己家看起來好看一點,自己離開的時候也會非常的高興。應該要好好的孝順一下,現在難得有時間,給父母買點好吃的,最重要的是陪父母多說些話,以後的機會越來越少,長大後就要遠去了,回家的日子就會越來越少。

自己肯定不會歇下來的,總是要找一些事情去做,每天發呆總是無聊的。還不如快點振作起來。和生活進行努力的拼搏。

其實打工也是挺好的,我覺得現在日子也過得挺不錯,以後實在是真的沒有工作找了,那麼自己就出來打工吧!

5樓:沉和琪

做保潔,當導購,做吧員,爬樓,做服務員,做吃的,做文員,做美甲,工廠,搓澡工,客服

如果突然失業了,你會去做什麼?

6樓:初衣勝雪

遇見公司忽然倒閉,或者忽然裁員,這是當代社會常見的事情。每個人都會有著自己不同的選擇和調整。

我肯定是有一兩天的心理除錯過程。畢竟公司的突然倒閉,如果作為員工我一點風聲都沒有,這不亞於是乙個重大的打擊。因為所有的員工找到乙份工作的時候都想幹的長久而踏實。

我第乙個反應就是失業了。根據以往的經驗,可能會沮喪半天。就是在沮喪中間也會想下一步該怎麼走。

因為工作對於我這樣乙個年紀的人來講,意味著穩定的收入和家庭的開支,而不僅僅是賺零花錢。

馬上找工作的,馬上是乙個虛詞。因為從失業的那一刻開始起找工作的願望肯定從來就沒有停止。只是如何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還有是否是有乙份合適的工作等著你,這都是不是幾個小時之間的事情。

那麼我會邊找工作邊放鬆自己。比如在等待投遞簡歷,公司回話的過程中。我會選擇就近的旅遊。那些平常工作時間忙而沒有去過的地方,難得有這樣乙個機會,去看一看,走一走。

也許心情並不是那麼的舒暢。但是在大自然和景觀中間,走走動動會,忽然發現人生的事情無非是乙個時間。

如果還沒有工作的訊息的話,我會加大力度的尋找門路,或者是投遞簡歷。但是一天的24個小時,不可能永遠的奔波或者思索這樣乙個問題。

那麼帶著期望和放鬆兩種態度出去轉悠,應該很符合失業待業的狀態。

我就是在每次工作失去的間歇裡,去遊玩了名山大川。抓緊時間工作,抓緊時間去玩。雖然老**同時會有兩條選共同的打架和並行。但也不影響我看到了什麼,享受到了什麼。

我想乙個成年人在失業之後,不會心無旁騖的去遊玩。除了小孩子放假或者是高考之後。

每個人一生要面對人生的多種變數。化低谷為另一種動力,將時間有效的利用起來。哪怕用作休閒,也是一種美好。人生苦短,珍惜一切時間!

這是我的答案,希望你喜歡!

7樓:大道仙音

1、不鬱悶憂傷:

失業了,沒有工作了,不要每天垂頭喪氣的,沒有精神,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要樂觀用微笑面對這些困難挫折,現在競爭激烈,沒有工作是很正常的事情,沒有工作可以接著找,每天的生氣,壓抑也不能解決問題,樂觀一點,心態很重要。

2、好好休息幾天:

失業了,那就不要多想,在家好好休息幾天,給自己放鬆放鬆,每天那麼的勞累何苦呢,享受一下自己可以掌控的時間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3、出去逛逛:

在家要是待不住的話,感覺很悶,很煩,那就出去走走,和朋友或者家人看看電影,逛逛公園,散散心,緩解一下壓力,多陪伴一下家人,增進一下和家人之間的感情,也不錯。

4、重新認識自己:

失業了,沒有工作,靜下心來好好的思考一下,重新認識一下自己,列舉一下自己的優缺點,自己最擅長的是什麼,有什麼技術,自己適合做什麼,自己不足的地方是什麼,好好的給自己重新定位。

5、多關注就業資訊:

失業了,沒有工作,也不能一直在家呆著吧,畢竟還要生活,多關注一些就業的資訊,上網查查看看,有沒有自己能做的工作,試著多去應聘幾下,付出行動自然會找到工作的。

6、不挑肥揀瘦:

在找工作的時候,放平自己的心態,不要挑肥揀瘦,挑工作,認為這個工作髒,那個工作累,這個不適合,那個工資低,先找到乙份工作才是正事,在保證有工作的前提下,可以繼續關注更好的工作。

7、自己創業:

失業了,沒有工作,找工作也很困難,自己也不願意做乙個打工仔,每天那麼的辛苦,那掙不了多少,那可以發揮自己的特長,自己創業,哪怕做個小買賣,也是自由的,積累經驗,積累資金,堅持下去,也許就會成就大業。

其實失業了有很多的辦法可以提公升自己,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不管是什麼工作,先找乙份餓不死自己的再說,然後在慢慢考慮打算,如果有創業想法的朋友,那麼也可以制定出詳細的創業方案,從頭再來,不要迷茫,也不要害怕,失業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失業打倒而站不起來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失業兩小時,我很有資格來回答這個問題。

其實這一次我不是突然失業,我上次是突然失業。大學畢業半年,公司裁員,上午人事找我去談話,下午就走人,這種心情,天打雷劈都不為過。

2023年的12月7號,正是最難找工作的時候,我一來沒什麼經驗,二來只是個二本畢業生,根本不存在找工作的優勢。

迫於失業的恐懼,我海投簡歷,拼命面試,被面試官各種犀利,最後找了乙個不怎麼樣的工作。

但是幹了半年後還是自己主動離職了,因為坑,因為自己太著急,因為自己沒選擇。

所以我的看法是,在經濟情況稍微許可時,不用著急去面試,不用著急入職,要認準自身定位,慢慢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比較長久的。

9樓:不想說

這雖然是個悲傷的話題,但是在這個多變的時代,不是不可能的。如果我突然失業了,我會給自己乙個月的時間,放鬆一下,畢竟工作了那麼久,壓力是非常大的,可以去一場隨意的旅行,去感受一下大自然,好讓自己的心境能放鬆下來,在旅遊的過程中,在我看來就是對自己一種昇華,在感嘆外面時間巨集偉浩大之時,感覺自己是多麼的微不足道,但這也恰恰會給我一絲動力,讓我有了新的奮鬥方向,好讓我能在這速度時代,不是那麼太落後!回來之後我也好好考慮一下我接下來可以做什麼,我想我會去學習一些新的東西,然後在新的方向上進行發展,不要說來不及,在我看來,只要自己想學,沒有什麼來不及的!

30畝土地能幹什麼,如果你有30畝地,你會幹什麼?

建蔬菜大棚是拱棚還是冬暖式大棚,冬暖式大棚投資大,收入一般每年每畝2萬以上。種花吧,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花草的需求量很高,有些花木的 也很好。只是不知道你是南方還是北方的,可以調查當地市場,找些合適的種。如果你有30畝地,你會幹什麼?我如果沒錢的話,我可以拿來解決溫飽,如果有錢我會,把他開發出來,...

不想上大三了,能幹什麼?高中不想上 。能幹什麼去

學歷教育的弊端就是學不到真正的技能,但很少有你這麼有覺悟的。但是做生意的話,我覺得你還是有點早,你完全沒有接觸過社會,不了解市場,現在金融危機鬧得企業效益都不好,在裁員,你做小買賣存在的風險,就不用多說了。做生意的事很多,但不是所有的生意人都賺錢,何況你還是初涉生意經。我建議你還是去學門技術吧,走職...

你覺得你老了,能幹什麼活兒,你覺得你老了,能幹什麼活兒

30的女人很老嗎?好象才有剛剛開始女人的日子吧!美豔的花兒才剛剛要綻開那水兒般的蓓蕾 其實有些女人說自己老,她並不是真的這樣子想自己的,只是在告訴你,多去關注她,讓她一直保持著開心,這樣子她會更美豔,更動人的,呵呵,需要你再多些去.人老了只能干能說不能行的活兒,請釆納吧。其實老了你的到的經驗就會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