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油畫的藝術特點,俄羅斯的油畫繪畫方式的特點

2022-05-24 17:15:02 字數 4951 閱讀 7138

1樓:渾鵬海冀超

歐洲14世紀凡艾克兄弟發明了油畫顏料,油畫顏料主要用可乾燥的植物油調和,相對以前的丹配拉繪畫效果更加厚重表現力更豐富並具有一定的透明性且操作起來也很方便,後來很快成為西方的主流畫種。

其藝術風格和之後每個時期的藝術思潮緊密聯絡(其實就象是在談論歐洲繪畫特點),經歷過從人文主義-古典注意-爛漫主義-現代後現代等一系列藝術思潮。素描和色彩在作為油畫中的主要元素在各個時期有各自的強弱地位,並不能一味的說哪一方多麼的重要,並且近現代繪畫在構圖元素反面也有很深入的研究。

油畫材料本身的特點可以創造出千變萬化的效果,這給了畫家很大的發揮空間。個人認為油畫的特點只能從跟其他畫種的特點對比來說明。油畫材料總的效果比水彩和丹配拉繪畫厚重飽滿,可以描繪很逼真的效果也可以製造出豐富的機理效果,同時其也具有一定的透明性和迷人的光澤,這些是其他畫種所不具備的特點。

2樓:植思萱竭水

作為一種藝術語言,油畫包括色彩、明暗、

線條、肌理、筆觸、質感、光感、空間、構圖等多項造型因素,油畫技法的作用在於將各項造型因素綜合地或側重單項地體現出來,油畫材料的效能充分提供了在二度的平面底子上運用油畫技法的可能。油畫的製作過程就是藝術家自覺地熟練地駕馭油畫材料、選擇並運用可以表達藝術思想、形成藝術形象的技法的創造過程。油畫作品既表達了藝術家賦予的思想內容,又展示了油畫語言獨特油畫的發展過程經歷了古典、近代、現代幾個時期,不同時期的油畫受著時代的藝術思想支配和技法的制約,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俄羅斯的油畫繪畫方式的特點…

3樓:life無明小魚

從畫面的視覺效果的本質說,蘇派油畫的是吸取印象派的顏色技法,在造型上更加嚴謹,不象有些印象派不注重造型。並且不同於古典油畫的細膩,它的用筆塊面感比較強。

蘇派油畫的主要特徵表現為沒有獨立立場、粉飾時代、非黑即白,對反動派強烈斥責,對正面人物無限謳歌。

相對於古典油畫的間接畫法來講蘇派算直接畫法。相對於古典油畫中色彩的應用。又受到了一定得印象派的影響。一句話。蘇派是追求造型準確追求色彩變化講究畫意(繪畫性)的一種流派。

擴充套件資料

在欣賞一幅油畫作品時,主要從作品的思想內容、藝術技巧兩個方面來鑑賞。油畫起源於西方,任何的油畫作品都需要靠視覺形象來反映一定的思想內容。

一方面油畫作品所塑造的形象,把觀賞者帶到了畫家所反映的乙個藝術境界之中,引起思想感情上的共鳴,產生審美作用。另一方面觀賞者又根據自己的生活體驗來認識和豐富了油畫作品的內涵。

對一幅油畫作品的理解,不同人所理解的深度是不一樣的,它同觀賞者的素質條件相聯絡。優秀的油畫作品所傳達的思想內容,起到了陶冶人的情操,

提高人的精神境界的作用關於藝術技巧上的鑑賞,要有對油畫語言的認識和了解。油畫的材料本身具有區別於水墨畫版畫、水彩的特點,這種材料之美是油畫的一大特性。

技巧高超的作品體現在畫家掌握了材料的特性熟練運用材料和工具來塑造形象。畫面反映出了整體和區域性的和諧關係,豐富和統一的對立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學院派,以寫實主義為主。

簡述油畫的藝術特點

5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在20世紀油畫中,由不同的藝術觀念形成了不同的流派,並制約藝術形式呈現多種傾向,傳統油畫技法中的某方面因素往往作為藝術觀念的形式體現被強化,甚至被推向極端,油畫形式語言受到高度重視。

狀態中均衡效果的野獸主義;通過色彩和筆觸的無序使用表現扭曲心理的表現主義;純粹以色彩的點、線、面構成畫面的抽象主義;以及將顏料隨意甩、潑、垂滴於畫布上的抽象表現主義等。

近百年來西方現代油畫流派紛繁,相繼更替,只要以油畫工具材料為造型媒介,藝術家可以創造任意的油畫面貌。隨著藝術觀念的不斷擴大,導致油畫材料與其他材料相結合,產生了不歸屬某一具體畫種的綜合性藝術,油畫因此也走向失去在西方作為主要畫種的地位的趨勢。

油畫畫家們大多與建築、雕塑、旅遊、社會活動、文化活動以及政治結下了不解之緣。當前,有一種過於抽象的畫種,只能說是一種塗鴉,不在本文所說的油畫範疇。油畫的基底多採用棉、麻布,或覆蓋木板材,或繃緊於木框之上,形成一定面積的平面,用特製的油畫顏料繪製。

油畫顏料是從岩石、礦物、植物中經提煉,研磨,化合分解後,取得極其細小的顆粒,再用植物油按需要配比攪拌而成。自然界中的物質可調製成色光譜中所有的色彩,為油畫提供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原料。

為防止顏料固化開裂,保護畫面,使之長久留存,先輩畫師還將蛋清攪拌其中繪製,並使其產生一定的光亮度。油畫使用的工具主要有畫架、畫板、油畫筆、刮刀、刮棒、 調色盤、調和油等等。

6樓:山東藝術院

作為一種藝術語言,油畫包括色彩、明暗、 線條、肌理、筆觸、質感、光感、空間、構圖等多項造型因素,油畫技法的作用在於將各項造型因素綜合地或側重單項地體現出來,油畫材料的效能充分提供了在二度的平面底子上運用油畫技法的可能。油畫的製作過程就是藝術家自覺地熟練地駕馭油畫材料、選擇並運用可以表達藝術思想、形成藝術形象的技法的創造過程。油畫作品既表達了藝術家賦予的思想內容,又展示了油畫語言獨特油畫的發展過程經歷了古典、近代、現代幾個時期,不同時期的油畫受著時代的藝術思想支配和技法的制約,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7樓:水攆河

油畫; 油畫是西方繪畫的主要畫種,它使用油質顏料在布、木板或厚紙板上畫成,其特點是色彩豐富鮮豔,能夠充分表現物體的質感。講究比例、明暗、透視、解剖、色度、色性等科學法,則運用光學、幾何學、解剖學、色彩學等作為科學依據。使描繪物件生動逼真。

版畫; 版畫的特點是採用畫筆和刀刻的方法,在選定的材料上進行刻畫,然後印製出多份原作。由於所用的版面材料和性質不同,版畫可分為凸版類、凹版類和平版類。

中國畫: 首先表現在材料上,往往採用在中國特製的毛筆、墨或顏料,在宣紙上作畫。 第二是在構圖上不受焦點透視的約束,多採用散點透視,構圖靈活。

第三是繪畫與詩文、書法、篆刻有機的結合,形成了中國畫的獨特內容美和形式美

純手打的啊 很累呀 不過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流言家

歐洲14世紀凡艾克兄弟發明了油畫顏料,油畫顏料主要用可乾燥的植物油調和,相對以前的丹配拉繪畫效果更加厚重表現力更豐富並具有一定的透明性且操作起來也很方便,後來很快成為西方的主流畫種。

其藝術風格和之後每個時期的藝術思潮緊密聯絡(其實就象是在談論歐洲繪畫特點),經歷過從人文主義-古典注意-爛漫主義-現代後現代等一系列藝術思潮。素描和色彩在作為油畫中的主要元素在各個時期有各自的強弱地位,並不能一味的說哪一方多麼的重要,並且近現代繪畫在構圖元素反面也有很深入的研究。

油畫材料本身的特點可以創造出千變萬化的效果,這給了畫家很大的發揮空間。個人認為油畫的特點只能從跟其他畫種的特點對比來說明。油畫材料總的效果比水彩和丹配拉繪畫厚重飽滿,可以描繪很逼真的效果也可以製造出豐富的機理效果,同時其也具有一定的透明性和迷人的光澤,這些是其他畫種所不具備的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命題有點過大,都可以寫一本書了,總體來說,油畫具有厚重、色彩表現力強,造型能力強,等等。真的不可以細說,因為油畫的流派太多,說的越多,越不好分。

歐洲油畫的藝術特色是什麼?

10樓:漫閱科技

歐洲油畫產生於中世紀時期。在此之前,繪畫多以描繪宗教題材的蠟畫、溼壁畫、蛋彩畫出現。但中世紀晚期,才開始用植物油來調配色彩作畫,這就是早期的油畫。

文藝復興繪畫作品的藝術特色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1.思想的解放

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教育思想的產生是以義大利人文主義教育謇挑戰神學教育為開端的。他們大力興辦世俗學校,打破教會對教育的壟斷局面。

倡導人性教育,反對神性教育,從而將教育從神學的統治下解放出來。但這種解放是有限的,囿於時代的侷限。

他們不得不將聖經和神學教義作為必要的教育內容,使人文主義教育思想打上了深深的神學烙印,這充分體現了人文主義教育思想的矛盾性,也反映出文藝復興時期過渡性的時代特徵。

2.透視法

文藝復興初期的畫家當構思一幅畫的時候,在安排景物的層次、角度、取光等課題上,往往倚靠著過去對事物的觀察與繪畫經驗。

常常會造成空間的扭曲,直到身兼建築師、雕塑家與繪畫家的布魯內勒斯奇採取「透視法」,繪畫的空間技術才得以突破。

3.油畫取代蛋彩畫

約自13世紀起,歐洲許多地方的畫家都著手在中世紀流行的溼壁畫和蛋彩畫的基礎上,探索一種比較方便又更有表現力的繪畫材料,逐漸形成了油畫。

蛋彩畫多用於拼版畫,其顏料中加蛋黃、蜂蜜、無花果汁及膠水和溶劑溶合而成。15世紀以後,蛋彩畫逐漸為油畫所取代。油畫從文藝復興以後,成為西方繪畫中主要的畫種,現在普遍到世界各國。

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

文藝復興時期由於行會的興起,屬於工匠類的石匠,畫師,雕塑家等得到了更為統一妥善的管理與學習,畫師可以尋找行會裡的導師(master)學習技術,教育業十分發達,畫師的手藝日漸精湛。

而富裕的社會也促生了更多的供養人(patron)與商人(merchant)的出現。商人得到過良好的教育,賣東西一把好手,可以區別畫的***壞,懂得多種語言,能言巧辯,穿梭於各國之間把畫作賣給貴族。

有別於商人,供養人則是直接通過行會或經人介紹尋找畫家為自己作畫,他們大多是貴族或富裕階層,畫作也大多反映著供養人的思想。

他們決定畫作的主題,大小,顏色,質量,完成時期與價錢,畫家只是為他們作畫,就像現在的收銀員收銀,只是為他人工作,而非擁有。在哥特與文藝復興早期,畫家的個人思想是非常薄弱的,他們通常不會在畫作上簽名,也不會留下彩蛋。

文藝復興思想的中心,是「個人」力量的覺醒。中產階級漸漸意識到了被哥特主義埋沒的屬於古羅馬藝術及文化的價值,這些記載著數學幾何,天文,哲學及文學的文獻,在追求商業成功的時代似乎比上帝更加重要。

在沒有意識到知識啟蒙的重要性之前,這些書籍被當做無用的垃圾扔在一旁,隔了乙個世紀之後才被人們恍然大悟得重新撿起。

那些由於商業成功而致富發家的商人和貴族漸漸地更在乎世俗的成功而非上帝的寵愛,雖說仍然愛戴著上帝,卻已經將生活的重心從追隨完美的世界轉換到了追求現實的金錢與權力上。利用繪畫來展現自己在俗世的成功,是文藝復興時期供養人習以為常的事。

人民網-細讀「文藝復興」

人民網-談談哥特時期與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

如何分辨俄羅斯油畫的收藏價值,俄羅斯的油畫繪畫方式的特點

我覺得俄羅斯油畫的增值空間很大!看看中國油畫這十幾年來的 走勢就彷彿看到了俄羅斯油畫的未來。畢竟藝術品的 是根據社會的經濟發展狀況而來的,中國在過去十幾年間的飛速發展造就了各種藝術品的瘋狂公升值,其中以油畫公升的最多。當年中國 俄羅斯油畫是歐洲油畫的小弟弟,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對它的收藏價值要每一幅畫...

俄羅斯女性的特點,俄羅斯女孩的性格怎樣?

1 北方俄羅斯人屬歐羅巴人種中的白海 波羅的海型別,身材較高,頭型較長,鼻子高突,鼻樑呈直形或凹形,頭髮和眼珠色淺。2 南方俄羅斯族屬歐羅巴人種中的中歐型別 或稱阿尓卑斯型別 身材中等或中等以上,頭型寬短,面闊,鼻高且大,髮色淡黃並呈波狀。服飾特點 俄羅斯女子的民族著裝是這樣的 上身也是粗麻布襯衫,...

20世紀藝術特點,20世紀初西方油畫的特點,審美特徵

最大的特點 多元化,藝術不再擁有乙個統一的標準,而是自由的表達自己的觀點和想法及使用手段 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的西方現代美術有哪些主要流派其一共同特點是什麼 後印象派,以梵谷 高更為代表。其後的就統稱為現代主義,有很多流派。畢卡索為代表的立體派,達利為代表的超現實主義畫派,還有抽象派 分冷和熱兩種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