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牙齒變白

2022-05-24 14:45:03 字數 1280 閱讀 8148

1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色素所在部位和與牙齒的結合性質不同,目前臨床常用使牙齒變白的方法如下:

一、如果您的牙齒本身顏色正常,但由於長期口腔衛生不潔導致牙石和菌斑(由食物殘渣和口腔內細菌共同形成)附著在牙齒表面,牙齒顏色逐漸變黃、變黑。這時,我們只要通過牙周潔治(即人們常說的洗牙)就可以很快去除牙齒表面汙垢,恢復牙齒正常色澤。

二、如果您的牙齒本身顏色就不正常,常見過於發黃、發灰黑、黑褐色等,這時就需要根據牙齒著色的程度和深度採取相應的**方案:

1、如果色素停留在牙齒硬組織表層(學稱釉質層,一般常見於氟斑牙或外源性色素沉著),可通過外漂白的方法進行**,通過漂白液在牙齒表面持續發揮作用,可去除表層色素,使牙齒顏色變白;

2、如果色素位於牙齒硬組織中深層,這時單純使用外漂白的辦法就很難達到效果了,而且即使勉強使用也很容易**,這時可通過:

·內漂白法:此種方法的原理是將漂白液置於牙齒內部(牙齒本身是空腔結構,這個空腔是牙神經所佔據的空間,學稱牙髓腔),從內向外發揮漂白作用,從而可以較徹底地清除牙齒硬組織深層的色素,達到使牙齒變白的效果。但值得一提的是,這種方法一般只適用於死髓牙,如果是活髓牙則需要先牙髓**(即殺神經),這樣是得不償失的;

·樹脂貼面:該法是通過在牙齒外表面貼上一層與正常牙齒顏色相近的樹脂材料,遮住牙齒本身的顏色,短期內效果較好。缺點是由於樹脂微觀結構呈蜂窩狀的微孔,容易被食物色素著色,因此一般3-4年左右需要重新**;

·瓷貼面:如果牙齒沒有較大的缺損,而只是色澤不佳,建議您採用這種方法,可達到近乎完美的效果。它是通過將牙齒唇側(朝向外面的那一側)外表面均勻地磨除一層後用牙科專用瓷性材料重塑牙齒外形和色澤,因為可以精確控制牙齒顏色指標,因此美容效果較好,耐磨性與牙齒相近;缺點是較脆,受到過大外力時易崩瓷。

·全瓷冠:將牙齒外表面均勻磨除一層後,用上述材料將整個牙齒覆蓋,恢復牙齒外形、強度和美觀,缺點是磨除牙體組織的量較大,最適用於牙齒本身有缺損的患者或沒有條件作貼面修復的患者;

·烤瓷全冠:將牙齒外表面均勻磨除一層後,用金屬作為內層牙冠,用牙科專用瓷性材料高溫燒結在金屬表面,從而恢復牙齒外形、強度和美觀,由於存在金屬內冠,強度要高於瓷貼面和全瓷冠,缺點是賤金屬內冠會隱約透出金屬的顏色(***內冠一般可避免色澤問題)。

最後,雖然目前有上述多種方法可供選擇,但建議您還是先到專科口腔醫療單位修復科作詳盡的檢查後,讓醫生根據您的實際情況為您制定最適合的**方案,並問明整個療程的收費情況後然後再接受**。

用杏仁泡水去皮去尖搗爛加煅過的細鹽早晚刷牙。

2樓:來自千佛閣佔盡風流的大熊貓

每天刷牙,用鹽刷牙,古代沒有牙膏就這樣,第一對牙齒好,第二牙很白

怎樣才能讓牙齒變白,如何讓牙齒變白

牙齒變白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洗牙。通過洗牙和拋光的方法去除沉著的色素,還原牙齒本色2.化學漂白。主要的化學成分為過氧化脲,通過不同的放置方式與牙齒接觸發生化學反應,使牙齒變色3.物理遮蓋。實在牙齒表面粘上一層貼面,對已經變色的牙齒.牙齒美白的方式有很多種,1.超聲波洗牙 2.活性牙齒漂白 3.雷射...

如何讓牙齒變白

很多朋友可能因為不健康的口腔衛生習慣從而導致牙齒發黃,那麼應該如何才能使牙齒變白變漂亮呢?筆者總結了一下幾個生活中常用的使牙齒變白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用。步驟 方法 家裡的食醋 陳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 含在嘴裡1分鐘到3分鐘,然後吐掉,刷牙。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就是牙齒會覺得非常的酸,麻 ...

牙齒怎樣能變白啊,牙齒怎樣才能變白?

導致牙齒顏色改變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是色素附著,與喝茶 吸菸以及進食各種色素食物有關。牙齒本身硬組織被著色,如氟斑牙等,這種是發生在牙齒內部的顏色改變。除此之外釉質發育不良 齲齒 牙髓壞死等也會導致牙齒顏色改變。常用的美白牙齒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洗牙 因色素沉著導致的牙齒顏色改變,可以通過洗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