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誠的意思,眾志成城的意思是什麼

2022-05-24 10:25:03 字數 4127 閱讀 6636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一起本著共同的目標有信心的前進,形容團結,有信心 有方向

眾志成城的意思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眾志成城:大家齊心協力就像城牆一樣的牢固。比喻大家團結一致就能克服困難。

3樓:端木吟天

眾志成城_成語解釋

【拼音】:zhòng zhì chéng chéng【釋義】: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出處】:《國語·周語下》:「眾心成城,眾口鑠金。」

4樓:匿名使用者

萬眾一心,像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大家齊心協力,力量無比強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眾志成城意思是:大家齊心協力,就像城牆一樣的牢固。比喻大家團結一致,就能克服困難。

6樓:山太陽

眾志成城[zhòng zhì chéng chéng]

解釋:萬眾一心,像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出自:《國語·周語下》:「眾心成城,眾口鑠金。」

7樓:董向麗子

解釋: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力量就無比強大,比喻團結一致就能想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

8樓:迷失阿愷

眾志成城【釋義】大家同心協力,就像城牆一樣的牢固。比喻大家團結一致,就能克服困難。

9樓:匿名使用者

眾志成城是乙個成語來,讀音是源zhòng zhì chéng chéng,指萬眾一心,一起面對困難。意思是大家齊心協力,就像城牆一樣的牢固。比喻大家團結一致,就能克服困難。

出自《國語·周語下》。

中文名眾志成城

拼音zhòng zhì chéng chéng用法作謂語、定語

解釋大家團結一致,就能克服困難。

結構主謂式

解釋指萬眾一心,一起面對困難。意思是大家同心協力,就像城牆一樣的牢固。比喻大家團結一致,就能克服困難。

10樓:匿名使用者

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

眾志成城或眾志成誠 哪個對?

12樓:

「眾志成城」是正確的。

漢語拼音:【zhòng zhì chéng chéng】

釋義:大家同心協力,就像城牆一樣的牢固。比喻大家團結一致,就能克服困難。

文獻參考:歐陽予倩《梁紅玉》:「眾志成城誰敢犯,中華的百姓不受人憐。」

組句;為了同**做鬥爭,我們現在眾志成城並集中所有的人財物力。

今天,我們在此相聚,是因為我們選擇了希望而非恐懼,選擇了眾志成城而非對立衝突。

領導們可能在公眾面前發誓要眾志成城,但是回國後他們會繼續防止他們本國經濟陷入眼前的危機中——對鄰居會產生的後果根本不管不顧。

參考資料

查字網: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為眾志成城。因為眾志成城是乙個漢語成語,意思為大家齊心協力,就能像城牆一樣的牢固。所以正確詞語為眾志成城。

眾志成城具體解析如下:

【讀音】zhòng zhì chéng chéng,

【釋義】指萬眾一心,一起面對困難。意思是大家齊心協力,就像城牆一樣的牢固。比喻大家團結一致,就能克服困難。

【出處】春秋左丘明《國語·周語下》「眾心成城,眾口鑠金。」

【譯文】大家齊心協力,就像城牆一樣的牢固,眾口一詞,即使是**也可以熔化。

【例句】

例1、只要大家同心協力,眾志成城,必能克服眼前的困難。

例2、抗日根據地的軍民相信,只要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一定能粉碎敵人的「大掃蕩」。

14樓:day麗藻春葩

不是象堅固的城牆。而是像堅固的城牆。

眾志成城相近的成語,眾志成城的成語

同仇敵愾。萬眾一心。和衷共濟 同心同德精誠團結 齊心協力群策群力萬眾一心同心協力 同舟共濟 患難與共 同甘共苦患難與共 眾志成城的成語 成語 眾志成城 拼音 zh ng zh ch ng ch ng 解釋 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回城牆一樣不可摧毀。答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出處 國語 周語下 眾心成...

種志成城的意思是什麼,志成城是什麼成語?

應該是眾志成城 釋義 大家同心協力,就像城牆一樣的牢固。比喻大家團結一致,就能克服困難。志成城 是什麼成語?眾志成城 指萬眾一心,一起面對困難。意思是大家齊心協力,就像城牆一樣的牢固。比喻大家團結一致,就能克服困難。成語 chengyu,idioms 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

讚美中國人眾志成城的優美句子,讚美祖國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首先,引用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王於興師,修我戈矛。與子同仇。豈曰無衣?與子同澤。王於興師,修我矛戟。與子偕作。豈曰無衣?與子同裳。王於興師,修我甲兵。與子偕行。其次 如圖所示,願我們早日迎來勝利,共賞 山川異域,風月同天 的美!1 團結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強大的敵人,任何困難的環境,都會向我們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