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苗

2022-05-24 04:50:02 字數 563 閱讀 1480

1樓:幸運的五葉草

這樹苗看起來像是橘子。

橘(英語:mandarin orange;學名:citrus reticulata)是芸香科柑橘屬的一種水果。

「橘」(jú)和「桔」(jú)都是現代漢語規範字,然「桔」作橘子一義時,為「橘」的俗寫。在廣東的一些方言中二字同音,「桔」也曾做過「橘」的二簡字。閩南語稱橘為柑仔。

西南官話區的各方言中呼為「柑子」或「柑兒」。

「柑橘」與「橘柑」不同:「柑橘」可以指柑橘屬所有水果,包括柚、柑、橘、橙等;而「橘柑」在有些方言中和橘子同義。

柑和橘都屬於芸香科柑橘屬的寬皮柑橘類,果實外皮肥厚,內藏瓤瓣,由汁泡和種子構成。李時珍在《本草綱目·果部》中記載:「橘實小,其瓣味微醋(即酸),其皮薄而紅,味辛而苦;柑大於橘,其瓣味酢,其皮稍厚而黃,葉辛而甘。

」一般說來,柑的果形正圓,黃赤色,皮緊紋細不易剝,多汁甘香;橘的果形扁圓,紅或黃色,皮薄而光滑易剝,味微甘酸。柑和橘雖有區別,但在日常語言中常混用,如廣柑也說廣橘,蜜橘也說蜜柑。

2樓:該暱稱已被佔用呢

是有點像橘子,像是金桔,我家有三盆

這是什麼樹苗,照片裡這是什麼樹苗

金葉假連翹,馬鞭草科假連翹屬的乙個園藝品種 什麼的樹苗 一 顏色形容詞 青青的樹苗 綠綠的樹苗 火紅的樹苗 嫩綠的樹苗 二 形狀形容詞 茁壯的樹苗 細小的樹苗 低矮的樹苗 三 花的名稱 玉蘭花的樹苗 山茶花的樹苗 桃花的樹苗 四 擬人的形容 堅強的樹苗 可愛的樹苗 活潑的樹苗。茁壯的樹苗 瘦弱的樹苗...

這棵是什麼樹苗?這棵什麼樹苗

我感覺是南非葉。南非葉 南非葉開花。南非葉。菊科斑鳩菊屬植物。南非葉為菊科斑鳩菊屬植物扁桃斑鳩菊的葉,又被稱將軍葉,由於它生長能力強,四季皆宜種。1 南非葉雨水充沛環境下,茂盛成長,味苦澀,性涼,無性繁殖,常用作中草藥,原生長於南非,從馬來西亞 新加坡移植到中國。2 3 中文學名。南非葉。目。菊目。...

哪位大佬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樹苗?謝謝

歐洲甜櫻桃 喬木,高達25公尺,樹皮黑褐色。小枝灰棕色,嫩枝綠色,冬芽卵狀橢圓形,葉片倒卵狀橢圓形或橢圓卵形,上面綠色,下面淡綠色,被稀疏長柔毛。花序傘形,有花3 4朵,花葉同開,花芽鱗片大形,開花期反折。萼筒鐘狀,花瓣白色,倒卵圓形,先端微下凹 雄蕊約34枚。核果近球形或卵球形,紅色至紫黑色。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