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母親一起脫離與父親的關係,請問法律流程怎麼走

2022-05-23 14:00:04 字數 1948 閱讀 9018

1樓:雪松孑

首先我非常同情你的遭遇,自小你就生活在家庭爆力的恐怖中,產生如此想法也純屬正常。如你確定要這樣做,就叫你母親將兩人不合的事實情況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就是啦!至於和他脫離關係,你就寫乙個宣告給法庭,陳述你因何與他脫離關係的觀點,讓法庭和離婚案一起宣判,若以上你說事實淸楚無誤、我想法庭會滿足你所請求!

野蠻不講道理的家庭爆力令人深惡痛絕,我完全支援你讓他自吃苦果。

2樓:

1、你母親可以起訴離婚,你說的事實如果被證實的話,離婚是應當被法院支援的,你作為成年人有權選擇和誰生活在一起;

2、你們可以告他虐待家庭成員,但這要有足夠的證據,有可能把他送到牢裡蹲兩年,但難度比較大;

3、你作為親生女兒,是無法脫離父女關係的,無論如何,你將來還得盡贍養義務,否則他可以控告你遺棄罪。

3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好好和父親坐下談一談 畢竟血濃於水

父親要與自己的母親(我的奶奶)斷絕關係在法律上要負責什麼?

4樓:勞動法實務乾貨平台

子女與親生父母之間的關係無法通過宣告的方式斷絕,法律強制規定了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未盡贍養義務或者遺棄父母的,涉及民事責任的,父母有權通過法院強令其履行贍養義務,遺棄年老或無勞動能力父母的,涉及刑事責任。

5樓:陳溪

血緣關係是斷絕不了的,法律並不支援啊。否則要承擔遺棄罪的法律責任的。

6樓:上海李海波律師

你好,法律上對此不予認可,你父親的贍養義務不能免除。

我想斷絕和父親的關係,怎樣走法律程式?

7樓:過立好

法律上沒有斷絕父母子女關係的說法,即使你和他簽定協議雙方相互不負任何義務(撫養和贍養),那法律規定違背公序良俗的合同是無效的,這樣的協議是否屬於違背公序良俗,要看法院怎麼認定了。

不過簽定這樣乙個協議,也許對你父親心理上也有一定的約束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你要想清楚了,因為他是你父親。

如果真的是沒有情誼了,你年滿18歲後在法律上來說他可以不給你任何費用,你沒必要斷絕關係,而且在民法民訴中都沒這種概念。如果今後他影響到你了,你可以訴訟就ok了。

9樓:

父子關係不可以斷絕,任何協議也是無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緣關係是不可能通過通過協議斷絕的。但你父親沒有盡到他應盡的撫養你的義務,在法定訴訟時效內你可以向他行使追索權。一般來說,撫養費的數額不超過支付人月收入的40%,一直支付到被撫養人成年為止,鑑於你已經年滿十八歲,法庭可能不會支援你要求十八歲以後的撫養費,但之前他拖欠的,可以要求支付。

父母離異不影響父母與子女的法律關係。你也不可能通過協議與他斷絕關係。將來他老了,如果沒有生活**,還可以要求你承擔贍養義務,而且他和你之間互為法定繼承人,將來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你們還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

假如我要斷絕父子關係,請問要走那些法律程式?大神們幫幫忙

11樓:戰翔宇

斷絕父子關係只有收養關係中可以辦理。但自然的父子關係這是血親,血緣關係是斷絕不了的。關於戶口的問題如果你成年了,可以獨立分戶,可以和父母親分開;如果你還沒有成年,那戶口也只好和父母親放在一起。

在這裡我也要奉勸你一下,做人要和人搞好關係,尤其是父母親的關係,這是最基本的。有事可以好好交談,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

12樓:小鰑

父子、母子關係是基於血緣關係而產生的,這種關係是無法斷絕的。不過有一種例外,即如果被收養就可以消除父子、母子間的權利義務關係。(《收養法》第二十二條規定:

「自收養關係成立之日起,......養子女與生父母......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因收養關係的成立而消除」。)

我和我父親簽過一份脫離父子關係協議書,我想知道我還有繼承權嗎

bs一樓 沒有意義 無論誰公證而且也沒有人給你公證這個 喪失繼承權的原因n 可是和脫離父子關係協議書無關 如果已經經過律師公證了話 意思就是生效了 估計不能有了吧 去找找相關的律師或者是書籍問問 查查 還有 別怪我多嘴 我要說的是 如果和他脫離了父子關係也是你所想的 那就不要惦記人家的財產了 在我看...

夢見和父親母親一起捉魚是什麼意思

夢到捉魚是好事 捉到了就是財 大小財要看魚的大小 哈 夢見和父親一起捉魚,跑了一條大的 魚象徵財富 富裕和機遇。夢見和父親一起捉魚,表示夢者想幫父親減輕負擔,也暗示夢者正努力把握良機,或努力掙錢。田裡水太多,大的八須魚跑到了水塘裡面,一般是遇到挫折和困難的表現,也就是說事情變得不太順利了。拿鋤頭去捉...

夢見母親掉下懸崖,死了的父親也一起在找

這個也沒有什麼說透了你可能白天的時候想你的父親了所以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夢見了你父親和你的母 你可能對母親有點惦念,對她的身體有點擔心 周公解夢 夢見自己跟母親一起掉入懸崖死了幫我解夢 道路濛濛,孤獨無援,以虛受人,看清再行。紫微斗數解夢篇中說到,見她人死自死有綿吉,綿吉就是一直有好運氣,所以為吉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