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拿公休搞培訓不給加班費請問合理嗎

2022-05-23 13:10:04 字數 4934 閱讀 570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解決「休息日公司培訓是不是加班」這個問題,首先要正確理解加班的含義.我們通常所說的 「加班」一般指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安排勞動者在法定工作時間以外進行的工作.

第一, 「加班」是用人單位安排的生產或工作. 《勞動法》第四十一條規定「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此規定可以分解出 「加班」的兩層含義:

首先,安排「加班」的主體是用人單位;其次,員工在「加班」時間內從事的是生產和工作.,員工在進行培訓是按照公司的安排而進行的,培訓的內容與生產工作相關,符合 「加班」的這一特徵.

第二, 「加班」是為用人單位創造利益,即在一定的生產基礎上獲得某種客觀需要.用人單位的客觀需要可以體現為很多形式,如完成工作任務;創造工作業績;提高員工素質;建立企業文化等.即使這種客觀需求短時間內不能轉化為經濟價值,也應當認定為 「加班」.

公司利用休息日進行培訓學習的目的是提高和促進大家的工作能力和專業素養,以便於更好地為公司創造經濟價值,符合 「加班」的第二個特徵.

第二, 「加班」是為用人單位創造利益,即在一定的生產基礎上獲得某種客觀需要.用人單位的客觀需要可以體現為很多形式,如完成工作任務;創造工作業績;提高員工素質;建立企業文化等.即使這種客觀需求短時間內不能轉化為經濟價值,也應當認定為 「加班」.

公司利用休息日進行培訓學習的目的是提高和促進大家的工作能力和專業素養,以便於更好地為公司創造經濟價值,符合 「加班」的第二個特徵.

通過上述分析可以確定,公司利用休息日安排員工培訓學習應當算作「加班」.

那麼,該公司必須要向其員工支付加班工資嗎?答案是不確定的.因為,法律規定法定工作時間目的是保障勞動者可以得到足夠的休息,實現勞動者的休息權.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第二項規定「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因此,用人單位在休息日安排員工加班應當優先安排補休,不能安排補休時應當支付加班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但要看是怎麼個加班?

郵政公司領導不批老員工的工休假也不發加班費合理嗎?

3樓:

郵政公司領導不批老員工休假也不發加班費合理嗎?認識不合理的可以告他去。

4樓:

郵政公司領導不批老員工的公休假也不發加班費不合理,它違反了勞動法。

5樓:

不管是老員工還是新員工,公休假都是員工應有的,有特殊情況休不了也要加倍發加班費。

加班後用公休替代加班費,合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上規定,公司在安排員工加班之後,一般是要給加班費的。但實際中,有些公司為避免擴大財政支出,在員工加班之後只給補休作為調整。要是在法定節假日安排加班,那麼這種補休方式就是在損害員工們的利益。

規定上,除了雙休日以外,員工在工作日延長工作時間以及在法定節假日加班,公司都必須支付加班工資,不能以補休代替加班費。

特別是在法定節假日帶薪休假的時候,公司更不能以安排補休來替代。即使是安排員工去補休,員工仍可要求公司支付加班費。

而且,公司在法定節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工資或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而不能以安排補休來替代。因此即使補休,員工仍可要求公司支付加班費。

所以是,除了雙休日以外,職工在工作日延長工作時間以及在法定節假日加班,公司都必須支付加班工資,不能以補休代替加班費。

當然,要是你公司執意不肯給的,但涉及到你的損失又多的,那麼建議可以及時收集相關證據按照下面步驟去申請勞動仲裁:

1、你需要準備好如下材料:

(1)勞動爭議申訴書一式三份;

(2)到工商局查詢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料乙份;

(3)勞動者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乙份;

(4)影印證據資料一式三份,如勞動合同或協議、工資單、工牌、上班打卡記錄、同事的證人證言等。

2、向有管轄權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一般都是向所在區、縣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最後,其實現在很多公司都會安排加班,特別是在法定節假日還安排加班的,雖然安排補休也是很可取的方案,但是法定節假日安排加班之後,原則上公司是要支付較多的報酬給勞動者的,所以要是單純只給補休沒任何加班費的,那麼員工可以積極走勞動爭議解決辦法處理。

7樓:8迷迷茫茫

不合法,如果不想幹了可以起訴,如果還想幹就只能忍著,沒辦法!

8樓:

覺得不合法,加班是加班,公休是公休

9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日加班,以3小時為限,加班費為1.5倍的工資。

2,雙休日加班,單位可安排平時「工休」,即調班補休。不能安排的,則支付2倍工資。

3,法定假日加班,應支付3倍工資。

10樓:仝修平

應該有加班費,不合法,公休和加班不能相題並論

單位公休日讓職工加班,不給加班費,又沒計工,之後調休要扣錢,這符合勞動法嗎?

11樓:

這肯定是違返勞動法的,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投訴你們單位。

12樓:幹皖禕

這肯定不合法啊,至少雙倍吧!去勞動局問問吧

公休假加班工資規定是怎麼計算

13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休息日(周

六、週日)加班,可以調休,不能安排調休時,應支付不低於工資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法定節假日加班,不得安排調休,必須支付不低於工資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法律依據請參閱《勞動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

14樓:律兜諮詢1號

國家規定的加班費計算方法

平時晚上的加班費是本人工資的150%,雙休日是200%,國定假日是300%。但這只是國家規定的比例,加班費發放額的關鍵是工資基數。

人社部的這位負責同志介紹說,勞動合同中對工資有約定的,按不低於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在具體折算時,勞動者還需要了解相應的規則。正常情況下,用人單位按月發放的工資中不包括休息日的工資。

目前,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天數和工作時間分別為20.83天和166.64小時,而全年月平均計薪日和計薪時數分別為21.

75天和174小時,職工的日工資和小時工資按計薪時間進行折算。

我在公司上班,因為員工不夠,我的公休假存了60多天,公司給我按1倍的工資清假我沒同意? 5

15樓:荊萊

我認為,單位做的還是比較合理的。

您想告單位什麼呢?

通常的加班,也都是按照1倍工資計算的。

16樓:崔進喜

你因人員少不能正常休假,公司同意並按1倍的工資清假,你也同意了並籤了表,遲早能對現,不用急,

17樓:騷陳聊車

三倍的工資清了,每個月都有休息這樣一倍是很不划算的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存了很多公休公司,要是按工資的1倍給你開,我覺得也可以,如果公司要是招員工的話,讓你休,你不是一樣的1倍工資嗎?所以說英勇的條件下,公司給你開一輩子工資

19樓:創作者

注意到你沒有同意用加班費來代替公休假,但為什麼簽了這個表?簽字了就等於同意了。你拿這個去起訴不會得到法院的支援。你諮詢一下律師供參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

我在公司上班,因為員工不夠,

我的公休假存了60多天,

公司給我按1倍的工資清假我沒同意?

這個基本上應該是可以按照你的意見確定,

所以假如公司因為人少請假有困難,

也是還是要體諒公司的難處。

21樓:盛年禎

那起碼要1.5左右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單位都是加班不給加班費的,你能有單倍工資的加班費已經很幸運了,有好點的公司是給調休,差的直接叫你免費加班

23樓:滄海恆古

有沒有與公司協商洽談此事宜的問題,這些問題才是關鍵點,假期與補償薪酬只是處理事件的方法,如何解決問題是你與公司協商解決的,這個時候是考驗你的綜合能力的時候,是公司考驗你,與他人無關。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報酬合適就答應了吧!體諒一下

週六週日是公休嗎?工作時間的問題

25樓:信用卡不知道

新合同法出來了,當然按照新合同法的規定執行了,這個你不必擔心的,至於合同正常情況下沒有必要重新簽定,週六週日是公休,可是你這種現象社會上很常見,說實話大家都知道老闆這樣做是不合法的,但是有什麼辦法呢,你難道真去告他啊,這份工作你不做自然有很多人排隊做,打工受氣是注定的了,能忍就忍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別的同事都不說話,你何苦當出頭鳥呢,對你沒好處,等你以後有能力了不再給人打工了再順順這口氣吧。

勞動法規規定:

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在工作日,休息日,休假日加班的,應當按照勞動者的工資標準,分別支付150%,200% ,300%的加班費。

月平均工作天數=(365/年-104/雙休-11/節日)÷12個月=20.83天。

加班費按照月平均工作天數20.83計算。

例如某員工月工資標準1200元:

1.工作日加班4小時(計為0.5天)的加班費=1200÷20.83×150%×0.5=43.21元;

2.休息日加班8小時(計為1天)的加班費=1200÷20.83×200%×1=115.22元;

3.休假日(春節等節日)加班8小時(計為1天)的加班費=1200÷20.83×300%×1=172.83元。

26樓:益倩倩

一週40個小時工作時間,保證員工連續24小早休息是都不違法的。

加班公司不給加班費怎麼辦?公司加班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

公司不給加班費是否合法,公司加班但是不給加班費,這算違法嗎

不合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 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 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

公司規定責任制不給加班費合法嗎,公司規定責任制不給加班費合法嗎

公司加班但是不給加班費,這是違法的,違反勞動法的相關規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相關規定 1.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2.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