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和新地球

2022-05-23 13:10:03 字數 458 閱讀 2361

1樓:悅昶博榮

冥王星(pluto)於2023年2月18日 由克萊德·湯博根據美國天文學家洛韋爾的計算發現。它曾經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與太陽平均距離59億千公尺。直徑2300千公尺(小於月球),平均密度2.

0克左右/立方厘公尺,質量1.290×10^22 千克。

公轉週期約248年,自轉週期6.387天。表面溫度在-220℃以下,表面可能有一層固態甲烷冰。

在2023年8月24日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上,以絕對多數通過決議5a-行星的定義,以237票對157票通過決議6a-冥王星級天體的定義冥王星從此被視為是太陽系的「矮行星」,不再被視為大行星。

新地球2023年4月18日,nasa宣布發現三顆迄今為止最接近地球環境的行星,與地球相距約1200光年。雖然三顆「新地球」距離遙遠,但為人類尋找地外文明帶來了新的希望。

分別是  克卜勒-22b    克卜勒-62    克卜勒-452b

冥王星傳說,冥王星的傳說

為什麼叫冥王星呢?因為在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中,冥王星離太陽最遠,那裡可以說的上是沒有光線了,所以又寒冷又陰暗,差不多和羅馬神話中住在陰冷的地下王宮裡的冥王普魯託非常相似,所以叫冥王星。冥王星有一條奇怪的軌道,因為冥王星在發現之初,被認為是一顆海外軌道的行星,結果是這樣的,因為冥王星的軌道面對黃道面的傾...

擁有巨型「冥王之心」的冥王星為何被降級

冥王星曾經被定義為行星,但是在2006年時已經降級為矮行星 冥王星是第一顆被發現的柯伊伯帶天體,也是太陽系內已知體積最大 質量第二大的矮行星,其絕大部分軌道都位於海王星之外,主要由岩石和冰組成。名義上來看,在已知直接圍繞太陽執行的天體中,冥王星體積排名第九,質量排名第十,雖然如此,冥王星卻比其他八大...

地球1千克等於行星(及月球 冥王星)幾千克

由g gm r 2可知 下圖是各行星與地球半徑和質量比值 由m r 2比可算得 地球1千克在水星等於地球0.346千克重 地球1千克在金星等於地球0.986千克重 地球1千克在月球等於地球0.167千克重 地球1千克在火星等於地球0.391千克重 地球1千克在木星等於地球2.628千克重 地球1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