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儀器在冬天如何有效防護儀器?以直流電阻測試儀為例

2022-05-23 12:00:03 字數 1558 閱讀 1840

1樓:武漢國儀周周

一、實驗室在選型儀器的時候,根據儀表的類別用途及擬安裝地理位置,提出該儀表的保溫防凍需求,再提交與廠家來處理。北方有的地方晝夜溫差太大,夜間可以到達-20多度,若從選型上解決則價效比相當大不合算。

二、保溫材料保溫,即用保溫材料將儀表易凍或怕凍的部位包起來。冬季來臨時要檢查、經常排汙,防止包裝的保溫材料破損。

三、伴熱措施1、蒸汽伴熱措施即使用管蒸汽暖氣保溫。冬季保溫送汽之前要檢查一下蒸汽保溫管路是否暢通或堵塞。2、保溫保護箱措施3、電加熱帶措施:

電伴熱保溫技術是一種新型的由電能直接轉化為熱能的供暖技術。加裝保溫電纜,將伴熱帶,纏繞在儀表上,或粘在儀表櫃內部(但要注意所用伴熱帶的長度,要經濟適度)

四、維護措施

1、安裝措施合理選擇安裝地點:乾燥、無雨雪滴漏的地方。

2、點檢措施有條件時由專人每日對保溫材料的是否破損、蒸汽管路的是否堵塞進行技術確認與技術處置。

3、報警措施有條件的可加裝蒸汽洩露或斷電狀態的聲光報警小裝置,以方便保溫防凍措施隱患的發現與及時整治。

4、巡檢措施由區域儀表維護責任人按預定巡檢路線定時巡檢。巡檢中要檢查保溫管線閥門是否正常、保溫箱是否正常、疏水裝置是否正常、保溫材料包裝是否完好、電伴熱供電元器件是否正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簡介

變壓器繞組的直流電阻測試是變壓器在交接、大修和改變分接開關後,必不可少的試驗專案。在通常情況下,用傳統的方法(電橋法和壓降法)測量變壓器繞組以及大功率電感裝置的直流電阻是一項費時費工的工作。為了改變這種狀況,縮短測量時間以及減輕測試人員的工作負擔,本公司開發了直流電阻快速測試儀。

ed0204-40型變壓器直流電阻測試儀採用全新電源技術,具有測量迅速、體積小巧、使用方便、測量精度高等特點。是測量變壓器繞組以及大功率電感裝置直流電阻的理想裝置。

ed0204-40型變壓器直流電阻測試儀符合國家標準gb6587-86《電子測量儀器環境試驗總綱》及gb6593-86《電子儀器質量檢定規則》的要求。

產品特性

◆能快速準確完成變壓器繞組直流電阻的測量;

◆具備完善的保護功能;

◆體積小巧便於攜帶;

◆液晶全中文選單,操作簡單直觀;

◆測試速度快,準確度高,資料重複性好,抗干擾能力強;

◆ed0204-20型變壓器直流電阻測試儀適用於各類電力變壓器、互感器繞組等感性低阻值電阻的測量與分析。

技術引數

◆電流與量程:

1mω~0.5ω 40a

1mω~1ω 20a

1mω~2ω 10a

10mω~4ω 5a

10mω~8ω 2.5a

◆準 確 度:0.2%±2字(25±2℃)

◆分 辨 率:0.1μω

◆重 量:≤15 kg

◆供電電源:ac220v±10% 頻率:50hz±5%

◆使用環境:

溫 度:0~40℃

相對濕度:≤80%

◆安全效能:

絕緣電阻:≥2mω

漏 電 流:≤5ma

如何有效地防止誤刪除電腦裡的,如何有效地防止誤刪除電腦裡的文件?

第一步 在執行中輸入cmd,回車,開啟命令列視窗 第二步 在命令列視窗中切換到想要建立資料夾的硬碟分割槽,如d盤 第三步 輸入md 123.回車,注意資料夾名後有2個小數點 ok,搞定,看看你的d盤下面是不是多了乙個名為123.的資料夾了?它是既不能進入又不能被刪除的!不信你就試試看吧 那麼,如果自...

裝監控如何有效避雷擊?安防監控工程的防雷怎麼做?

安裝避雷針,與裝置保持45 角,形成保護,在將避雷針用接地線纜引入地下就可以了,還需對 訊號,監控電源安裝防雷裝置,以防雷擊破壞監控主機,及機房裝置。傳輸距離不遠,可以採用12v攝像頭,用開關電源供電,開關電源接地,接上防雷插座。輸入端加裝 防雷器,避免 輸入端雷擊。如果雷擊,你攝像頭肯定是保不住的...

冬天天氣乾燥,遭受靜電的威脅,如何有效防止靜電?

保持 濕潤,洗完內衣用金紡浸泡。秋冬季節天氣乾燥經常會產生靜電,怎樣防止靜電產生?防止靜電措施 一 保持手部濕潤 二 減少摩擦 三 衣物材質盡量選擇純棉衣物。其實最有效的防靜電的方式就是我們穿上一些棉質的衣服,這樣的話就不容易和別的什麼東西摩擦起電了,所以說一定要注重自己穿衣服的品質,同時要保持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