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為什麼會叫

2022-05-22 11:55:02 字數 645 閱讀 3527

1樓:顧飛燕濯嬡

我們平時所說的肚子叫就是醫學上所說的腸鳴音,它分幾大類:

一,腸鳴音亢進

二,腸鳴音活躍

三,腸鳴音減低

四,腸鳴音消失

一般來說腸鳴音亢進和活躍可能有兩方面因素,一就是生理因素,就是我們說的肚子餓了,腸蠕動加強,研磨消化物供給機體。

二就是病理因素,比如機械性腸梗阻,腸套疊,穿孔等都可以導致腸鳴音

2樓:況從蓉益煦

醫學術語將胃「咕咕」叫的症狀稱之為「腹鳴」(borborygmus)。人體的胃部肌肉平均每75到115分鐘收縮一次。胃

的這種節律性波樣蠕動可以引起胃自上而下的序慣性伸展和收縮。當胃內沒有食物存在時,胃的內含物——胃液、胃內產生的氣體以及隨吞嚥動作而下嚥的空氣——就會隨著這種節律性收縮在胃腔內來回運動並且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你這個專業術語叫腸鳴音。

腸蠕動時,腸管內氣體和液體隨之而流動,產生一種斷斷續續的咕嚕聲(或氣過水聲)稱為腸鳴音。

腸鳴音亢進:腸蠕動增強時,腸鳴音次數增多且腸鳴音響亮、高亢,甚至呈叮噹聲或金屬音,稱為腸鳴音亢進,乙個出現在飢餓的時候,另外就是常見於機械性腸梗阻。此類患者腸腔擴大,腸壁脹大變薄,且極度緊張,與亢進的腸鳴音可產生共鳴,因而在腹部可聽到高亢的金屬性音調。

蟬為什麼會叫

只有雄蟬才抄能發出蟬鳴襲聲,主要是雄蟬為了引誘雌蟬來交配。還是集合聲,受每日天氣變動和其他雄蟬鳴聲的調節 被捉住或受驚飛走時的粗厲鳴聲。蟬的叫聲,確切說是蟬鳴聲,並不是嘴巴發出的,而是雄蟬腹部有發音器,像蒙上了一層鼓膜的大鼓,鼓膜受到振動而發出聲音,由於鳴肌每秒能伸縮約1萬次,蓋板和鼓膜之間是空的,...

兔子會叫嗎?為什麼我家兔子會叫?

兔子的叫聲有以下幾種 1 兔子像老鼠一樣尖叫,像人類一樣,通常表示恐懼或痛苦。如果你突然聽到兔子的尖叫聲,主人應該馬上多注意,因為兔子可能會受傷。2 咕咕叫代表兔子很不滿,憤怒,通常不滿意其主人或其他兔子的行為。例如,如果兔子不喜歡被抱,它就會咕咕叫。如果你不停止這種行為,你會被咬的。3 噴氣叫聲,...

母雞會叫鳴不,母雞為什麼會叫,會不會有什麼不好

這和母雞的生理結構有關係。母雞體內左側有一個發達的卵巢,而右邊有一個不發達的性腺,如果性腺發育,那麼母雞的羽毛 雞冠就發生變化,也會打鳴。正因為母雞體內左側發達的卵巢的存在,卵巢除能產生卵子外,也是一種內分泌器官,它可以產生一些雌性激素化學物質 叫雌酮 等維持其雌性性別。如果因某種原因或手術使左側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