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變下屬,我該如何處理好關係,同事成下屬 走馬上任 關係如何處理

2022-05-22 04:45:03 字數 5148 閱讀 2591

1樓:匿名使用者

請他們出去吃一頓好的啊, 公升官了,這點前肯定要捨得呀然後喝的爛醉的時候,把事情說好了,說工作是工作,平時是平時,大家要配合你!(盡量得體,而且不失威信,可以向領導具體請教,效果肯定好)

再找兩個玩的好的應和一下你,就搞定!

平時下班也多關心關心大家,比如誰誰家裡小孩在那裡讀書啊,考試怎麼樣啦,真聰明之類的夸夸 只要有人支援你了,下面的路就好走了~~ 加油吧 順便恭喜一下 ^ ^

2樓:大智若

俗話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江湖"是什麼?為什麼身不由己"?

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換句話說,人就是江湖,職場就是江湖.

辦公室是江湖的乙個縮影,更是乙個利益衝突的地方.不能風平浪靜,隨時都存在著暗湧險礁.身處在這樣乙個風起雲湧的江湖一定要牢記職場的十二字秘訣:

理智'冷靜'含蓄'飄逸'深邃'穩重.也就是要用清醒的頭腦思考問題,用明亮的眼睛觀察事物,用理智的耳朵來客觀聽取,用迂迴的戰術來反擊敵人,有從容的態度來面對風雨.職場的十二字秘訣詮釋的正是靈活多變的辦公室處世攻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安排下屬的時候要嚴肅.二.下班的時候可以和他們打鬧.三.經常和他們談心.告訴他們你也需要他們的支援.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再打打鬧鬧 但也不要保持距離

這個關係我覺得不好掌握 也就整是你的難處工作的時候就是工作 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要讓他們認為你不稱職 該打鬧的時候就大腦 不要讓別人覺得你變的很牛

只是個人看法

5樓:生病在家

和往常一樣對待同事,千萬別和他們保持距離,會讓人感覺你是乙個過河拆橋的人!但在工作中,原則性的問題一定要嚴肅的對待,那才是樹立威信的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有一些改變的,因為這是工作的需要,職位不同了工作的內容也不同了,只要你誠心對侍他們,相信他們會理解你的

7樓:千島雲

關鍵是你自己的心態要擺正,比以往要多一些寬容才是,時間一長就好了

8樓:

如果是工作上的事就該嚴肅的啊

要不你遲早丟官的

最好的辦法就是申請調部門

下班後跟老同時喝茶吃飯怎麼都行了

同事成下屬 走馬上任 關係如何處理

9樓:龍祥濤

人在職場,最得意的事莫過於公升職了;但公升職後,最讓人頭疼的就是新的人際關係。昔日的同事成了下屬,關係該如何處?是要擺出上司的姿態,還是談笑依舊?

聽聽hr專家給新任主管們的建議吧。 公升職了 有人並不服氣 朱嘉以前是一家**的頻道編輯,現在公升職做頻道主編。上任後第乙個週六的晚上,她在家修改一位同事的改版方案直到深夜。

週一早上見到那位同事,朱嘉告訴她如何為她的方案加班加點,沒想到她卻滿臉不快。後來,公司副總找到朱嘉,說那個同事認為朱嘉對她的改版方案處理不當,完全否定了她的編輯思路,甚至有違編輯工作基本規律,是對她工作的不公正評價。後來朱嘉才意識到,同事和她一同進入單位,現在自己公升職了,對這位同事的工作業績有「生殺予奪」的大權,而同事還在原地踏步,她怎麼會一點想法都沒有呢?

最叫朱嘉頭疼的是她不知道該怎樣與同事溝通,不知道如何可以調動她的積極性又不傷害她的自尊心。公升職使朱嘉失去了過去「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輕鬆…… 在團隊中,總會有人自認比你更適合你的職位,即使他們不見得勝任,至少會有一些人認為你也並不一定能勝任,甚至還會有人在盯著你、等著看你無能為力時的窘況。這就要求新任主管自身要具備良好的管理風格,並能在企業文化的大環境下建立公平公正的團隊管理環境。

專家建議:贏得下屬尊重不是靠職位。 朱嘉作為新任主管,在看同事的方案時,加上自己的意見自然會體現出作為主管的權威。

但在與同事溝通時,朱嘉若能首先肯定對方的想法,再告訴對方她的修改方案的原則和依據,可能就更容易讓對方服氣。坐上了主管的位子,想顯示作為主管的權威、得到下屬的尊重是很自然的,也是你能否順利開展工作的乙個關鍵所在。然而,尊重是相互的。

你要贏得下屬發自內心的尊重,就必須首先尊重每乙個下屬,就得用你做出來的實實在在的成績讓下屬誠服。「投之以桃,報之以李。」你對下屬尊重有加,下屬必然對你尊重愛戴。

沒有人天生就是管理者。要想成功地從一名普通員工變身為管理人員,就要用你的自信,用你的態度、知識和技巧帶好自己的團隊,讓自己在盡可能短的時間裡成為乙個合格的主管。 公升職了 別只顧自己表演 秦軍,一家公司的公關部經理。

昔日裡打成一片的同事,都誇秦軍脾氣好,又有工作能力,在私下裡一致贊同推舉秦軍做他們的頭兒。但等到以前的上司調到總部,秦軍真的做了公關部經理以後,情況卻發生了變化,同事們和他每天除了例行公事的問候以外,對他敬而遠之。原本很好的工作氣氛,似乎也因為秦軍的公升職而變得緊張沉悶起來。

當秦軍想走近某位同事的時候,他們卻刻意和他保持距離。有時他想活躍一下氣氛,講個笑話,也沒有人捧場,乙個人自說自話的很沒趣。秦軍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啊?

公升職了,同事之間就沒有友誼了嗎? 同事之間的友誼哪能說沒就沒了呢?事在人為。

團隊建設的能力是考量主管能力的最重要的元素,這一點對新任主管而言更是如此。從團隊普通成員公升為團隊領導者,你在著手新的工作時,不妨先找個機會,分別與原來的同事即現在所有的下屬主動聊聊部門工作,確定他們每一位的職責、想法,盡可能多地收集你新的工作領域和團隊成員的資訊,做到心中有數。切記,「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你對團隊成員的態度關係到他們對你的態度,而他們對你的態度又直接關係到你的工作該如何著手。 專家建議:新任主管最忌在團隊中過分突出自己。

既然同事們都認為秦軍脾氣好,說明他有與生俱來的親和力。秦軍在與團隊成員商量工作確定工作目標時,不妨可以利用自己的親和力來扭轉現在的緊張和沉悶的工作氛圍。在團隊管理中,學會一些技巧也會讓你少走彎路。

比如,在部門開會時,可以用以「我們」開頭的句子替換掉以「我」開頭的句子,畢竟過分的突出自己會讓團隊成員很不舒服,而且不利於團結和協作氛圍的養成,也體現不出主管自身的合作精神。在部門工作進行決策之前,要多聽聽員工的意見,以激發他們參與的熱情;布置工作、交代任務不要面面俱到,給予員工創新的空間,讓他們在深感信任中發揮潛能,這樣的團隊也將是有活力的團隊,而不會是主管乙個人唱獨角戲的團隊。 公升職了 不要事必躬親 陸妍是幾個月之前剛剛被提公升為設計部主管的。

可是在這幾個月的時間裡,陸妍比以前更辛苦更忙碌了,一天下來經常是腰酸背疼,天天加班加點就更不用說了。設計部的其他同事非但不領情,還在背後說三道四:「有本事啊,就把設計部的任務都拿去自己做啊?

」「既然是人家公升職嘛,自然就看不上我們的工作能力啦!」得知這一切的陸妍,說什麼都想不通,自己辛辛苦苦地工作,怎麼會面臨這樣尷尬的局面呢? 你公升職了!

你現在是主管了!你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從原職位中完全退出,了解你的新職位的工作要求!如果是新成立的部門,你的責任就更大。

建立新的規章制度,做好承上啟下溝通任務,制定新的工作目標……都是你要認真考慮的問題。只有搞清了上述問題,你才可以說進入了主管角色。站在主管的位置上,你與同事的關係就很明了。

專家建議:你把事情都做了要下屬做什麼? 據統計,乙個管理者要花80%的時間做溝通工作,包括與部屬、客戶及其他部門的溝通。

主管還有乙個相當大的使命與責任,即他必須清楚地了解高層主管的意圖,然後協助底下員工一起把這個工作任務完成。對普通員工而言,專業技能是自己最關注的,但是對於主管來說,就要帶領並協助過去平起平坐的同事,在與上層確定工作目標後再恰當地給各下屬分配工作,同時最後保障擔當部門工作的所有責任。身為主管,要在工作面前以身作則,但最不可取的就是「事必躬親」。

長此以往,「部屬永遠不可能成長,自己永遠也適應不了角色」。 盛產創一代高考專業領導人摯愛的高考專業10大熱門專業就業前景就業面較廣高考專業 就業率低熱門高考專業就業率可觀長線高考專業 歷年高就業率高考專業就業面最寬高考專業 9大熱門高考專業揭秘 就業之最差評高考專業女生10大熱門高考專業 女生高薪高考專業就業最穩定的高考專業讀研比例最高的高考專業 理工類10大高考專業 就業率超低高考專業 推薦給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糾錯 我要列印

同事之間領導跟下屬之間怎麼相處,關係才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與同事和領導相處非常簡單……

首先要踏踏實實的幹好自己的工作

其次要做乙個講誠信的老實人

在此基礎上,對領導和同事以誠相待,表現出足夠的誠意和熱情,肯定能得到良好的回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要關心下屬,愛護下屬,不要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而是真心把下屬當成自己的朋友,當成自己的左膀右臂,同時,下屬也要尊重領導,對領導的工作也要按時完成,配合好領導的工作,同事之間的領導跟下屬要相互關心,相互幫助,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12樓:老花眼樸熬

同事是與自己一起工作的人,與同事相處得如何,直接關係到自己的工作、事業的進步與發展。如果同事之間關係融洽、和諧,人們就會感到心情愉快,有利於工作的順利進行,從而促進事業的發展,反之,同事關係緊張,相互拆台,經常發生磨擦,就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阻礙事業的正常發展。

處理好同事關係,在禮儀方面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尊重同事

相互尊重是處理好任何一種人際關係的基礎,同事關係也不例外,同事關係不同於親友關係,它不是以親情為紐帶的社會關係,親友之間一時的失禮,可以用親情來彌補,而同事之間的關係是以工作為紐帶的,一旦失禮,創傷難以癒合。所以,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最重要的是尊重對方。

二) 物質上的往來應一清二楚

同事之間可能有相互借錢、借物或饋贈禮品等物質上的往來,但切忌馬虎,每一項都應記得清楚明白,即使是小的款項,也應記在備忘錄上,以提醒自己及時歸還,以免遺忘,引起誤會。向同事借錢、借物,應主動給對方打張借條,以增進同事對自己的信任。有時,出借者也可主動要求借入者打借條,這也並不過分,借入者應予以理解,如果所借錢物不能及時歸還,應每隔一段時間向對方說明一下情況。

在物質利益方面無論是有意或者無意地佔對方的便宜,都會在對方的心理上引起不快,從而降低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人格。

(三) 對同事的困難表示關心

同事的困難,通常首先會選擇親朋幫助,但作為同事,應主動問訊。對力所能及的事應盡力幫忙,這樣,會增進雙方之間的感情,使關係更加融洽。

(四) 不在背後議論同事的隱私

每個人都有「隱私」,隱私與個人的名譽密切相關,背後議論他人的隱私,會損害他人的名譽,引起雙方關係的緊張甚至惡化,因而是一種不光彩的、有害的行為。

(五) 對自己的失誤或同事間的誤會,應主動道歉說明

同事之間經常相處,一時的失誤在所難免。如果出現失誤,應主動向對方道歉,徵得對方的諒解;對雙方的誤會應主動向對方說明,不可小肚雞腸,耿耿於懷。

如何處理好與下屬的關係,如何處理好下屬和上司的關係?

可以表現的親切一些,對下屬多一些寬容和理解,多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盡量傳授經驗,多提點提點。首先要讓自己變得平易近人,平時對他們多一些尊重和理解,讓下屬覺得自己有乙個很好的上司。要把自己和他們想的平等,還要多傾聽他們的意見,工作時候可以嚴肅,下了班也要多和下屬在一起聽聽他們對自己的想法。要處理好關...

如何和同事處理好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首先要認識到他家同在一間辦公室裡工作,和睦相處形成乙個和諧一致心情舒暢的工作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否則科室的正常工作可能都要受到干擾,作為公務員要有和同事和睦相處的能力 其次人都是有感情的,有可塑性的,是可以被說服的。因此和同事友好相處是王權可以做到的.第三和任何人相處都要尊重對方,只有尊重別人,別人才...

同事關係怎麼處理好呢?同事關係如何處理好

在一天中,我們和同事相處的時間是很長的,那我們該如何與同事相處呢,我認為1.與同事想處要寬容,工作和同事相處的時候,不要總是斤斤計較,顯得很小氣。偶爾吃一點虧是很正常的。不要因為吃一點虧了就計較,這種行為要不得。當然,有時這樣吃一點虧是有助於自己人際關係的拓展的。從長遠看,是對自己很有好處的。2.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