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需要還錢,欠債還錢是否應該還錢

2022-05-22 04:15:03 字數 2139 閱讀 5883

1樓:暨琇雲

看你的意思是:甲向乙借了30萬,而不是甲借給乙30萬,甲是借款人,乙是放款人,對吧?

在這種情況下,要看乙是不是確實有經濟困難?如果他家比較富裕,可以分批還款,和乙商量好,每年還多少;如果乙現在有困難了,需要錢,那就趕緊還給人家,哪怕是一半,或者10萬也行,相互幫助,天知道哪天誰不會遇到難處?!

既然甲當初有困難,乙把錢借給了甲,這首先是就表示信任甲,覺得甲放心,不會賴賬,才借給甲的;乙有難處甲怎麼能有錢不換呢?!再者欠債還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即便是乙不缺錢,也應該還給他,除非乙不要錢了,可以不還,那就是好幾輩子人的恩情。

人要有骨氣、講義氣。

現在甲的情況,估計等到兒子能掙錢,還需要3年,花費每年1萬計算,留下3萬;老人養老的社保需要2萬,也就5萬元,生活費老人用不了多少,到時候老人的社保也會每月發養老金,生活就夠了;再預留3--5萬應急也就足夠了,剩餘的20萬元可以償還借款,或者還15萬,以後的15萬那就只有兒子掙錢還了;

父輩借錢大多數是為了下一代的子女,父輩欠下的債,從中國的思想、道德、倫理、常規等方面講,子女都應該有償還的義務,除非是子女不孝、反目成仇、脫離父子關係等等原因,有可能不用還這個債。

另外,按照中國的法律,如果甲及其子女不還債,乙有權利向法院提起上訴,這樣就是按照法律途徑去評判是否該不該還這筆錢了。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甲應該還錢,如果甲現在不還錢,以後也是子女還錢。

2樓:

欠債還款,天經地義,只要有約定還款日期、期限、金額、條件,就必須償還。

若沒明確還款條件,出借方(乙方)要求何時還款,甲方就必須還款,若甲方無力或有限制條件,應該經由與乙方協商,在乙方同意的情況下,才能延遲還款,否則乙方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立即償還。

甲方不還,將來甲方兒子是否要替父償還,要看是否繼承父親遺產,若繼承遺產則債務則必須償還(債務概括承受),若無則不需償還(一般會承受道德的壓力)。

債務償還必須通過雙方協商,並非只由債務人單方面還款條件決定,雖然目前社會是欠錢的最大,愛還不還,但法院大多還是會支援債權人的。

欠債還錢是否應該還錢 5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當時是以借的名義把錢交給她,又寫好了欠條,不存在贈與關係,就應該把錢要回來。

4樓:

既然有借條你可以要,只是她大概不會還你了。

祝你好運

欠債是否一定要還錢?

5樓:樓蘭教父

你以上說的都是對的,目前沒有好辦法能要回這筆錢。

若想以後這個朋友有錢了再要,你也不要起訴,與他好言相說,讓他重新寫一張欠條,還款日期適當再放寬點,只要他通情達理,他會重新給你們寫欠條的。

欠條的法律支援期限(也叫訴訟時效)是從欠條上寫的還款之日起計算兩年之內。所以你們可根據實際情況,想好讓他在欠條上寫明還款期。

6樓:北京杜律師

超過還款期2年就打不贏官司了

7樓:翁琦煒律師

這是乙個很複雜的問題。樓上的只說了一部分。如果欠條沒有還款期的你可以隨時要求其還款。

在你要求的期限還沒有還上的二年內你可以打官司起訴。但是如果你在這二年內一直催討的話,時效就可以重新開始計算。

其實你應該參與一起起訴,這樣起碼可以先拿回幾千塊錢。然後可以要求法院出具中止執行的裁定。等以後發現他有其他財產可以再要求執行。

8樓:北京的劉律師

如果沒寫還款期還可以起訴,如果寫了還款期到期後再過兩年,就超過了訴訟時效,喪失勝訴權。就要想辦法證明時效中斷或者讓對方重新打乙個欠條。

欠債是否一定還錢?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見得,你可以用**、鑽石、房產、車輛等等價值相當的物品抵債。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協商,沒有錢可以將實物折價,簽訂個協議,以免事後價錢變化又發生意見不一,或反悔。

欠債是否要還錢?在法院籤的協議是否要履行? 20

11樓:深圳張勇律師

法院籤的協議是有效的,要履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向法院依法提出你的要求。

叫人別還錢的簡訊應該怎麼發,發簡訊叫別人還錢應該怎麼發

教你幾招 裝可憐,簡訊表達乙個你最近需要 用錢的情況,比如說你某某某朋友住院了,急需用錢,自己的錢都借了。還差點,希望他能還錢。以退為進,比如你借他1w元,你跟他說你要買房,需要交5w的定金,現在只有2w,能不能借3w給你。如果他說不行,你跟他說能不能先把1w還你,還不行你就說你有多少先給多少,剩下...

父母欠債子女需要償還嗎,父親欠款子女是否需要償還?

一般來說,年滿18歲的子女就是一個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他的債務應由其向債權人歸還。所以,父母還債是沒有任何法律根據的。但是,如果子女有遺產,應當以其遺產清償債務。這就涉及到繼承人代清償債務的問題了。繼承法 第33條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

若父母離婚,孩子歸母親,父親欠債,孩子是否需要為父親還債

從法律角度子女無償還父親債務的義務,除非父親去世且有遺產可供繼承的前提下,才有可能有償還義務。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三十三條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