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尼康D700用於微距拍攝的鏡頭

2022-05-21 18:10:02 字數 1871 閱讀 5190

1樓:木魚的回憶

首選 105微距鏡頭

因為微距頭有乙個工作距離,這個工作距離同焦距有很大關係,好比你要拍一小蟲子,60微要湊很近才能拍全,但是105vr可以再遠一些都能拍成1:1.焦距長一些的微距頭最大的特點就是有較遠的工作距離,180微可以更遠的拍小蟲子,也不怕小蟲子飛走了。

還有就是看你要拍的題材是什麼,如果只是花花草草或靜物,兩隻頭都是一樣用。但是105vr的光學素質更好一些!而且105微有防鬥,拍微距有防鬥相當管用,因為近拍的時候晃的太歷害,有防鬥少虛一些。

不過105vr就是貴了一點,如果公尺不是問題可以上。如果覺的貴了可以選騰龍的90/2.8那只,也還是不錯。

以前拍過不少微距的人給的建議。

補充:拍微距還有乙個比較重要的東西就是三角架與外閃,沒有這兩樣別想拍出讓人驚嘆的微距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尼康使用者,正在用騰龍sp90,個人感覺不太好,首先光圈不是恆定的,對焦速度很慢。再者焦外很難看,都是靠後期ps了。

我推薦105vr 經濟不夠充裕的話再考慮sp90 體驗微距 是個不錯的選擇

3樓:風霞客

便宜的是騰龍sp af90mm f/2.8 di macro1:1(272e),**2925元,銳意帶票**,詳見http:

//www.rayi.cn/main/product/2052.

html。

這款鏡頭頗受好評,值得購買。

4樓:

我也用d700,微距頭我用過三隻:af60/f2.8d、af105/f2.

8d和af200/f4d。三隻鏡頭各有特點和用途,拍花兒用60和105都可以,區別不大,要是拍蟲子非200微莫屬。當然了,**上差別很大,105vr要5000多,200微停產了,新品現在9000多,而且還有漲價的趨勢。

本人趨向於200微。

5樓:土狼撒旦

首選百微,

人象和微距都非常好。

尼康d700拍微距怎麼設定

6樓:北京青年攝影

微距 的設定,最好是有乙個微距的鏡頭這樣拍攝微距會更方面一些呢。如果是使用18-105 這類的鏡頭一般情況下,使用105 焦段,然後在調節一下光圈和快門基本上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光圈優先或p程式模式、m手動模式都可以,關鍵是鏡頭,最好是用微距鏡頭。

求教尼康d700用什麼頭拍微距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單反拍微距,當然是選尼康百微最合適啦……尼康105f2.8vr

尼康拍微距用什麼鏡頭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用nikkor 105/f2.8 micro vr尼康當家微距頭,也可以選擇尼康的 60微和200微,或者新出的85微

10樓:匿名使用者

蔡司100/2鏡頭(蔡司 makro-planar t* 2/100 zf 鏡頭 尼康卡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百微吧 105vr

12樓:異夢泡麵

尼康 af-s 105mm f2.8 g if-ed vr 微距 鏡頭 105 2.8

尼康d700 微距鏡頭那種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啥機子?d700還是550d,有錢就上蔡司百微,一般有錢就百微,尼康是105微。實在沒錢就60微什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騰龍90微還不錯,價效比高

尼康d700和佳能無敵兔,尼康D700和佳能無敵兔

當然是無敵兔了,其實成像的好壞是看鏡頭的,佳能的高階鏡頭確實不錯,另外,最重要的乙個原因是,canon的ef介面可以轉接m42,r,y c等介面,這樣canon的機器就可以使用很多經典的徠卡 蔡司的老鏡頭。而nikon的f介面很討厭,必須要對鏡頭進行改口才可以 1.兩廠鏡頭在高階上2470也有差別,...

尼康d700相機閃光燈如何使用啊

尼康d700內建閃光燈,方便攝影時遇到光線不足的情況進行補光。具體使用方法如下 1 設定全自動模式 傻瓜模式 拍攝時,當相機檢測到外界光線不足時,閃光燈就會自動彈出,按下快門時會同步進行補光 2 在手動模式下拍攝,閃光燈不會自動彈出,攝影者可以根據相機顯示的 尺度判斷是否使用閃光燈。需要使用時只需用...

尼康D700人像鏡頭應選擇35 1 8G還是50 1 8D

逐個回答 1 哪款成像更銳?35 1.8g沒有用過,不過因為是新出的g鏡頭進行過數碼優化,推測實際效果肯定好於50 1.8d這一個膠片時代的老將。不過就算是50 1.8d的銳度也是相當可觀的,f2.8以上光圈更是一流水準。2 哪款背景虛化效果更好?如果單說虛化的程度應該是焦距更長的50 1.8d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