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 中國故事的觀後感,長城觀後感600字作文

2022-05-21 13:50:02 字數 2246 閱讀 2362

1樓:張

紀錄片《長城:中國的故事》以長城為線索,對中華 民族從春秋戰國時期到明清時期近 2023年的發展史進行了生動的描述, 對農耕民族和游牧民族的紛爭、融 合,最終實現統一的歷史程序進行了 詳細刻畫。值得一提的是,《長城:

中國的故事》打破了傳統紀錄片商業運營模式,首輪播出採取了『拼星』這種電視劇集營銷的模式。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作為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建築,見證了中國的歷史變遷,文化傳承。今天,我們面對長城,是與古人對話,與長城精神對話。國歌的長期傳唱,使長城在人們的心目中,昇華為民族精神和民族意識。

和平,意志,勇氣和力量是中華民族兩千年文明史賦予長城這一偉大建築的內涵。蜿蜒萬里的長城鼓舞著中華民族的自豪感,自信心和愛國熱情。

紀錄片《長城,中國的故事》是繼《望長城》之後中國人又一次將鏡頭對準長城所創作的紀錄片。長城作為一座建築,之所以擁有這如此歷久彌新的藝術感染力,是因為它不僅展現著中國的建築之美,更是見證著中國政治經濟的歷史變遷,見證著中外文化的交流與融合。中國人將長城視為中國文化的代名詞,視為中國精神的代名詞。

紀錄片通過板塊化的敘述,透過長城背後的中華歷史故事,向觀眾展現中國2023年歷史的滄桑變化。例如在第一集《裂變》中,影片講述了長城的誕生和長城早期的故事。在長城誕生的春秋戰國時代,這些偉大的城牆,曾經在諸侯國之間構建秩序。

但隨著統一大軍的腳步,列國之間的長城被陸續拆除,乙個新的統一政權,即將開啟大一統的帝國時代。在這一時期,長城,開啟了中華民族多元一體的全新格局。隨著影片的發展。

觀眾可以清楚地了解到,長城內外,族群的遷徙自古而今不斷的進行著。而長城,經歷了千百年歲月的洗禮,見證了人類為避免戰爭而做出的不懈努力,長城邊的絲綢之路連線了長城內外的經濟,更是促進了長城內外的文化交流。由此可見,長城拒絕征服,但從未拒絕交流。

保衛和平,保護文明,保障交流是長城永恆的主題,也是長城精神的一種體現。

長城中國故事的觀後感

長城觀後感600字作文

3樓:使用者名稱用

我讀了《長城》這篇文章後,使我了解了長城的高大堅固與雄偉壯觀。它表現了長城的雄偉氣魄,它讚揚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勤勞智慧型和力量。連美國前**尼克森都曾這樣讚譽長城:

「只有乙個偉大的民族才能造得出這樣一座偉大的長城!」長城是乙個偉大的工程,在世界歷史上是乙個偉大的奇蹟,但更偉大的是我國古代的勞動人民,他們用勞動﹑智慧型和力量建造出了舉世無雙的長城。

我查閱了資料,知道了春秋戰國時期,各國為了互相防禦,都在形勢險要的地方修建長城。據《左傳》記載,西元前656年,「楚國方城以為城」,這是關於長城的最早記載。秦始皇滅六國統一中國後,為了防禦北方匈奴的南侵,於西元前214年將秦、趙、燕三國的北邊長城加以修繕,連貫起來。

故址西區起臨洮(今甘肅岷縣)北榜陰山,東至遼東,這就是俗稱的「萬里長城」,至今還有遺跡殘存。此後漢、北魏、北齊、北周、隋各代都曾修築過長城。明代為了防禦異族的侵擾,前後修築長城達18次。

明長城東起河北山海關,西至甘肅嘉峪關,全長6300千公尺。

我的感受是古代勞動人民用雙手建造出了長城很偉大。我為勤勞智慧型的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感到驕傲。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周禮軍

大家看來電影長城之後有什麼想說的?你想說什麼?我們可以看看下面哦!

長城電影觀後感1

衝著張藝謀導演和強大的明星陣容去看了《長城》首映,通篇劇情、情節的合理性和電影的藝術性我們暫且不說,畢竟見仁見智、莫衷一是,人家也說了電影是跟據傳說而來,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不過1.5億美金的大手筆、大製作也不是吃素的,電影特效還是槓槓的,長城的氣勢磅礴、壯觀恢弘,內部設計的別出心裁、巧妙絕倫,想必還是給觀眾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當主演們最後穿過汴梁皇宮的排水設施,帶著俘獲的饕餮去智取獸王的場景更是讓我不禁感慨,在貫穿整個皇城的排水管道裡推著車,以當時的居用人口和排水體量來說,這建造水平比之當下青島這座「中國最不怕淹城市」,可能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在前幾年因暴雨印發的城市內澇的事件中,青島的下水系統依然成為了排水界的「網紅」,廣泛採用雨汙分流的建設理念,全場超過三千公里,青島城市擴容的每乙個步驟,都是排水系統先行,排汙排水管道鋪好了,其設施相繼跟進。更為值得一提的是「排水設計重現期」的概念,即設計暴雨強度出現的週期,國家標準是半年到三年,青島標準要高於國家標準,一般區域高達三到五年,關鍵幹道的暗渠是十到二十年,通俗的說也就是能抵禦十到二十年一遇的特大洪澇,這裡要說明,通常報道的「百年一遇」特大雨量也並不意味著就是正好一百年出現一次,只是統計學上的相對時長描述而已。那麼

《中國民間故事》讀後感50字

孟姜女哭長城觀後感,孟姜女哭長城觀後感50字

在萬里長城這個輝煌建築的後面,應該與許多與孟姜女一樣的悲慘故事。皇帝 不愛護百姓,終將會被憤怒的百姓被推翻。不會不會。看啊不怎麼會。孟姜女哭長城讀後感50字 我感慨萬分,秦始皇乙個封建社會的君王,為了 一己私利,不顧子民生死,讓他們吃豬狗一樣的食物幹牛羊一樣的重活。有人敢違抗他的旨意他就會讓他受盡折...

中國詩詞大會觀後感,中國詩詞大會觀後感1000字

古相思曲 漢樂府詩 君似明月我似霧,霧隨月隱空留露。君善撫琴我善舞,回曲終人離心若堵。答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魂隨君去終不悔,綿綿相思為君苦。相思苦,憑誰訴?遙遙不知君何處。扶門切思君之囑,登高望斷天涯路。中國詩詞大會觀後感600字 古詩是中國文化之獨特魅力的代表,有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

光影童年的觀後感,《紅線》觀後感

光影童年 系列公益電影是以青少年兒童成長教育為主題,旨在樹立青少年兒童成長的優秀榜樣。針對不同年齡段的青少年兒童在情感發展 社會性拓展方面的需求和獨特性選取劇本,科學性和實效性相結合,重視青少年兒童知識儲備和能力的培養,寓教於樂。紅線 觀後感 在安全教育影視片中讓我了解到安全生產不僅是建設小康社會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