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農村房屋買賣

2022-05-21 09:33:54 字數 1948 閱讀 5476

1樓:匿名使用者

1、「此種協議此種情況法律是否予以支援」:可以。

你父親也是本村村民,可以購買你叔叔的宅基地,且已經經過村里同意,合法有效。

2、「房子的歸屬權是我們還是我叔?如果支援,所有權歸我們,簽訂的協議需要有什麼樣的具體的格式要求?」:

(1)宅基地證未變更前:房子所有權在法律上仍然歸你叔。但這不影響買賣協議的效力。

(2)宅基地證變更為你父親的名字後:才真正屬於你們所有。

(3)協議格式沒有固定要求,不屬於法律規定的要式合同,只要將**人、購買人的姓名年齡、身份證號等基本情況、將房子座落位置及四至、房款及交付方式、辦理過戶手續時間、違約責任等基本內容寫清就可以了,再寫上年月日後雙方簽名、最好再加村委會的證明人簽名。

3、「現在新買的房子能否過戶,就是把戶主變成我或我父親?如果將來涉及到拆遷補償,會如何補償、補償給誰?」:

(1)可以到鎮縣**重新變更宅基地證,將你叔叔的名字變成你父親的。

(2)請注意:變更的是宅基證上的登記名字,不是戶主:戶口或戶主與房產證或宅基地證、房產所有權沒有關係。

(3)如果變更後:拆遷補償就應直接給你家;如果未做變更:拆遷時會先找你叔叔,你叔叔應當再轉交給你們,如果你叔叔不給,你們也可以根據協議起訴你叔叔,但這有些麻煩,不如變了證省事。

4、你的戶口:非農戶口是城鎮戶口,但這不會影響你將來繼承屬於你父親的村里房產。

2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協議只要合法就是有效的,但是房屋登記沒有進行過戶的話房子在法律上就還是對方的。簽訂協議後要去辦理過戶登記才算是房子真正屬於你們。可以辦理過戶的,只要過戶後拆遷補償是給你們的。

3樓:

有村級**證明法律是承認的,主要的是宅基證如果沒有變更應有協議說明。

涿州個人的小院**能過戶嗎合法嗎

4樓:潘增飛

買賣土地就是買賣土地,用不著換說辭,**能夠分清楚是買賣什麼,買賣土地是違法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農村住房和所屬宅基地屬於集體性質,只能本村農業戶籍人員才有資格享有。

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的,應當提交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同意轉移的證明材料。

申請農村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受讓人不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房屋登記機構應當不予辦理。

《房屋登記辦法》:

第八十五條

發生下列情形之一的,權利人應當在有關法律檔案生效或者事實發生後申請房屋所有權變更登記:

(一)房屋所有權人的姓名或者名稱變更的;

(二)房屋坐落變更的;

(三)房屋面積增加或者減少的;

(四)同一所有權人分割、合併房屋的;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八十六條

房屋所有權依法發生轉移,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

(四)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五)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六)其他必要材料。

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同意轉移的證明材料。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經村民會議同意或者由村民會議授權經村民代表會議同意的證明材料。

第八十七條

申請農村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受讓人不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房屋登記機構應當不予辦理。

現在農村蓋房子,包工,一平公尺多少錢。河北保定涿州地區

6樓:街舞王子

190元至210元每平公尺(分地方)

7樓:我是廢柴叔

各地**不一樣,同一地區也有很大差別,只能自己找施工人員詢問

房屋買賣要交哪些稅?房屋買賣要注意什麼

賣房子需要交的稅 1 個人所得稅,滿五唯一可免徵,否則按網簽價的1 或房價漲幅的20 2 增值稅及附加 房產證不足2年,按5.6 全額繳納 2年或以上,非一線城市免徵。一線城市的普通住房免徵,非普通住房,按差額的5.6 徵稅。買房子和賣房子各要交哪些稅?賣房子需要交哪些稅?其中包括1 契稅 由賣方交...

農村房屋買賣協議沒證人簽字有法律效益嗎

有的。只要買賣雙方都是有民事行為能力的人,並在自願情況下簽訂合同,房產也是登記在賣方名下的房產,雙方簽字後,買賣合同就有法律效力。房屋買賣合同的效力可以從如下幾個方面分析 1 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2 意思表示真實 3 不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房屋買賣口頭協議具有法律效力嗎 根據民法,合...

求法律幫助(房屋買賣問題)

3全部 1 新建商品房的水 電 煤氣安裝費由誰來承擔,現有的法律和行政法規對此沒有明確規定。商品房買賣合同 中對供水 供電 供氣開通建設 安裝 費單獨進行約定的,從其約定。2 雙方對此未作約定,但如果該費用已包含在物價部門備案的房屋 構成中,開發商不得再向買受人收取。可以向那些已經打贏官司的人諮詢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