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看,不曾走遠,依依目光此生不換代表一種什麼感情

2022-05-21 09:19:27 字數 2828 閱讀 595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此生不換的感情了

2樓:洛昉

明明知道不可以相愛,可是心裡卻放不下彼此的依戀,不能在廝守在一起,只能離開,卻不願意走遠,只求可以遙遙的看著對方,看著對方開心,快樂。

就像紫萱和徐長卿的三世情緣,明明知道身為女媧後人的紫萱卻選擇了為乙個普通的人傾心一愛,這是一條不歸路,她們終會因為種種,或許是神仙,亦或許是凡人而不能廝守,但他們的心意永遠都不會變,永遠都屬於對方,即使天涯海角,也會彷彿只有咫尺之遙而已。

其實,回頭看,不曾走遠,依依目光此生不換。沒有經歷過,就不能感同身受,也無法真正體會、、留在心裡,待到你能一試時,慢慢去體會。

當然,如果你已經深陷其中,別忘了,愛乙個人,就不要進入ta的心裡,不要干擾到ta,要讓其自由,這樣,無論廝守抑或是離開,都不會太痛,也不會讓對方有太多的遺憾。

總之一句話,請你在看的時候聽聽那首歌,也許會有一絲絲的感悟呃—.—

3樓:

意思我一直都在這裡,沒有離去

4樓:紅色小木

真情至死不渝~~~~~~~~~

此生不換是什麼意思?

5樓:公尺迦勒之舞

此生不換是乙個組合詞,意思是這輩子都不改變。

一、此生

1、釋義

這輩子。

2、引證

《兒女英雄傳》第一回:「這十年裡,我便課子讀書,成就出乙個兒子來,也算不虛度此生了。」

二、換1、釋義

即交換、置換,比喻用自己的物質與別人的物質進行互換;變易,改變。

2、引證

冰心 《寄小讀者》十三:「我忽然恨松柏為何要冬青,否則到底也有個紅白綠黃的更換點綴。」

擴充套件資料此生不換的近義詞—一生一世:

一、釋義

一輩子。

二、引證

週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一部:「要是有了生活做,我一生一世也忘不了你的恩。」

三、用法

作賓語、定語;指一輩子。

四、示例

原來一生一世那麼短暫,原來當你發現所愛的,就應該不顧一切的去追求。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唯你不娶,唯你不嫁的意思吧! 這是一種堅持的信念,是一種對愛的人的一種執著 所以當乙個人對你說此生不換時,就不要錯過這份愛哦!很珍貴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此生不換 不是不能換 而是不願意換 一種很堅決的意思 絕對不換在歌曲裡 此生不換也代表等待和捨不得,歌詞是這樣回頭看 不曾走遠 依依目光此生不換

要分散 不習慣 怎麼算 都太難

前面是等待 等待不換的目光

但是又要分離 非常捨不得 或者說他還是想要挽留 再來一次此生不換的愛戀

8樓:匿名使用者

單單從字面上看:這輩子都不換(變)

《此生不換》這首歌是什麼意思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歌曲主要表現長卿和紫萱間三生三世的情緣。歌詞「喝不完忘情水不讓你如煙」是指電視最後一集長卿和紫萱喝忘情水來忘掉他們的感情,其實最後紫萱是以袖掩面、湖水流入袖口,長卿將忘情水卡在喉間,待兩人背對背離開之時用指力將忘情水逼出、莫名狂笑。可兩人都以為對方已喝下忘情水,決心獨自帶著回憶過下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來說是說紫萱和常卿三世的愛戀,知道最後,彼此都不願意忘記對方!乙個是女媧後人,乙個是要修成仙的道士,哎.....

此生不換歌詞

此生不換的歌詞

依依目光,此生不換。什麼意思

11樓:2018的

「依依目光,此生不換」是說,即便出於各種原因不能廝守在一起,但是此刻雙方對暗暗許下諾言:今生只愛一人。

一、「依依目光」,是臨別之際依戀不捨的眼神。依依有四種基本釋義:

1、留戀,不忍分離。

2、柔弱。依戀不捨

3、形容樹枝柔弱,隨風搖擺的樣子。取自《詩經》中的名句「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4、縈繞胸懷,十分留戀。

依依目光中的「依依」,既有留戀的意思,也取「樹枝柔弱,隨風搖擺的樣子」這一釋義。想象愛人臨別之際,想要廝守,卻只能分開,此時雙方的眼神中盡是柔弱,就像那楊柳隨風搖擺……

二、此生不換,就是這一生只愛眼前這一人,不會改變。「換」有以下三種基本釋義:

1、給人東西同時從他那裡取得別的東西。

2、變換;更換。

3、兌換。

這裡取第二種意思,即「變換;更換」。「不換」就是不變換,不更換。不更換什麼,當然是對眼前人的愛意。當然愛意是有期限的,而這期限,就是這一生之後。

12樓:冠軍國安

明明知道不可以相愛,可是心裡卻放不下彼此的依戀,不能在廝守在一起,只能離開,卻不願意走遠,只求可以遙遙的看著對方,看著對方開心,快樂。 其實,回頭看,不曾走遠,依依目光此生不換。沒有經歷過,就不能感同身受,也無法真正體會、、留在心裡,待到你能一試時,慢慢去體會。

當然,如果你已經深陷其中,別忘了,愛乙個人,就不要進入ta的心裡,不要干擾到ta,要讓其自由,這樣,無論廝守抑或是離開,都不會太痛,也不會讓對方有太多的遺憾。

13樓:弘元旋

歌詞吧。依依不捨的目光,或者是依依含情的目光,今生都不會改變。 補充:

當然不是了,除非他不愛你,你才要選擇放手,如果是相愛的,那還談什麼廝守離開和干擾呢,相愛的話就是一體了,會互相體諒給與空間,但是相愛就沒有絕對的自由了,因為,要對彼此從內心關懷和負責。

人走在沙灘上回頭看不到自己的腳印為什麼?腦筋急轉彎

因為這個人退著走的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因為這乙個人是倒著走的。望採納。他倒著走後面當然沒有腳印,腳印都在前面 因為這個人是倒著走的。乙個人在沙漠走,為什麼回頭看不到自己的腳印?腦筋急轉彎 因為自己是倒著在走的 因為 沙漠的沙子從來都不是禁止的 倒著走轉過臉還是能看見腳印啊 倒著走的,腳印在前...

再過幾年回頭看自己是自信的微笑?

那就要珍惜當下。過好當下的每一天。不讓自己後悔。再過幾個年頭,回頭來看。自己眼神,自信的微笑。感情煩惱?親愛的樓主。愛沒有對與錯,只有適合與否,願意與否,快樂與否。當你們已經不能在一起時,不是她沒有選擇你,也不是你拋棄了她,而是快樂沒有選擇你們,幸福沒有選擇你們,愛情沒有選擇你們。所以不要煩惱,也不...

燒完紙為什麼不能回頭,燒完紙又回頭看會怎樣

迷信的說法是 你燒紙後,故去的人會來拿你給的紙錢。你回頭,就會看見,活人看見死人不吉利,所以不能回頭看。燒不完就走,還回頭,說明心不誠。誰能告訴我晚上燒紙的時候,紙沒燒完就走的話,離開的時候絕不能回頭?聽說過的也說兩句吧,其實回不回頭,和燒不燒紙對你以後都是乙個樣的。只不過這是對已故去的人一種表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