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字旁加安是什麼字

2022-05-21 04:15:56 字數 666 閱讀 6718

1樓:銀冷玉苗杏

桉桉:[ān]

[ㄢˉ]

鄭碼:fwzm,u:6849,gbk:

e8f1筆畫數:10,部首:木,筆順編號:

1234445531〈名〉桉樹。桃金孃科桉屬植物的泛稱。常綠喬木,又叫"玉樹"或"有加利樹"。

常綠喬木,樹幹高而直,花白、紅或黃色。木質堅韌,供建築、做家具材料等用。樹皮和葉可供藥用。

枝和葉可提桉油,樹皮還可提鞣料,供醫藥和工業用。

—————————————————

桉àn1.猶按。於是。

2.同"案"。查驗,考查。

3.同"案"。幾案。

2樓:夷雁海希

桉ān常綠喬木,樹幹高而直,木質緻密,供建築用,枝葉都可提取按油供藥用或製香料。樹皮可製鞣料。亦稱「玉樹」、「**樹」、「有加利」。

字形結構

漢字首尾分解:木安

漢字部件分解:木安

桉àn1.猶按。於是。

2.同"案"。查驗,考查。

3.同"案"。幾案。

3樓:佘信然樂端

桉讀音:[ān]偏旁:木

意思:常綠喬木,樹幹高而直,木質緻密,供建築用,枝葉都可提取按油供藥用或製香料。樹皮可製鞣料。亦稱「玉樹」、「**樹」、「有加利」。

木字旁加由是什麼字,木字旁乙個 全 是 什麼字

柚 y u 常綠喬木,果實稱 柚子,皮粗而厚,色黃,肉白或粉紅色,多汁,味酸甜,亦稱 文旦 柚 y u 木 落葉喬木,木材暗褐色,堅硬耐腐蝕,適於製造船艦 車輛等,亦供建築用。柚?有一種水果是西柚.還有葡萄柚.都是水果.的確有柚子樹.you 柚子哦 很好吃的 木字旁乙個 全 是 什麼字 栓 shua...

木字旁加臭什麼字,木字旁加乙個臭字!怎麼念?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輸入urh 即見 字。這是個國際標準萬國碼6版超大字符集漢字,電腦需安裝萬國碼6版字型檔才能顯示出來,製成 如下 網上查詢結果 ch u 方 樹木。閩語。木字旁加乙個臭字!怎麼念?10 chou 拼音 ch u注音 部首 木總筆劃 14部外筆劃 10 筆順 12...

「木」字旁加「聖」字唸什麼,「木」字旁加乙個「聖」字唸什麼?

一 王字旁加乙個頁的字是頊,拼音x 二 釋義 姓 原為古帝顓專頊的屬 省稱 三 頊的部首 頁 四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五 造字法 形聲 從王 頁聲 六 相關組詞 顓頊 頊冥 頊頊 軒頊 顓頊術 顓頊歷 顓頊之虛 顓頊之子擴充套件資料 一 漢字筆順 橫 橫 豎 提 橫 撇 豎 橫折 撇 點 二 片語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