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欠錢,沒有用在生活上,婆婆要還嗎

2022-04-12 22:53:42 字數 2230 閱讀 533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夫妻共同債務原則上妻子需要承擔償還責任,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婚前一方借款購置的財產已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為購置這些財產所負的債務;2、夫妻為家庭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3、夫妻共同從事生產、經營活動所負的債務,或者一方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經營收入用於家庭生活或配偶分享所負的債務;4、夫妻一方或者雙方治病以及為負有法定義務的人治病所負的債務;5、因撫養子女所負的債務;6、因贍養負有贍養義務的老人所負的債務;7、為支付夫妻一方或雙方的教育、培訓費用所負的債務;8、為支付正當必要的社會交往費用所負的債務;9、夫妻協議約定為共同債務的債務;10其他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的債務。

對於夫妻個人債務,妻子可以不承擔償還責任,如:1、夫妻一方婚前所負的債務;2、夫妻雙方約定由個人償還的債務,但雙方以逃避義務為目的的外;3、一方未經對方同意,擅自資助與其沒有撫養義務關係親朋所負的債務。4、一方未經對方同意,獨自籌資從事經營活動,其收入確未用於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

5、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6、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的債務,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在債務關係成立時知道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即債權人明知夫妻約定實行分別財產制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應認定為其個人債務。7、其他應由個人承擔的債務,如一方為滿足私慾而揮霍所負的債務、因侵權行為所負之債、夫妻一方因違法犯罪活動所生之債、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從事非法經營活動造成虧損所引起的債務。

2樓:房宛白

只要證明不是用在生活上就可以不必還

公公欠債媳婦有還的義務嗎?

3樓:八三老人

如果不屬於共同債務沒有義務代為償還。

4樓:戚廣利

當然有歸還的義務,除非兒媳不要欠款。

5樓:匿名使用者

債權債務關係是合同關係的一種,具有相對性。媳婦若沒有為公公的債務提供擔保,無需承擔還款義務。

6樓:劉曉寧律師

首先要明確您說的媳婦是指兒媳還是婆婆。

如果借條是公公個人簽署,那麼根據合同相對性,債權人只有權向債務人(公公)追索,兒媳婦沒有代為清償的義務;如果是婆婆,要看借條發生的時間和原因來具體判斷。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是什麼債務了,是為子女生活欠的債還是什麼性質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不過能幫就幫

9樓:仇霞英

法律上沒有。

兒子都沒義務。

公公欠債百萬 怎樣才會不牽扯到婆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要看是不是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借款,再看借款目的是什麼,依據這兩點才能判斷。

公公在外面欠了六十萬婆婆還在,這個錢我們應該還嗎?他們給我們買了房子,但是從欠錢那天起公公就已經在

11樓:q魚娘

你好,依法律上面來說,你公公的債務你婆婆得一起還。但是他已經再婚了。就得二奶還吧。如果二奶沒錢還得上,就追訴公公生前轉移的財產,會追到你們的房子。

現在我和老公欠帳500萬,沒辦法還上 ,公公婆婆和女兒有責任還款嗎

12樓:滑枋枋

能欠錢的都是大哥,欠到500萬那是大爺了,誰都不能把你怎麼樣,要給你自由賺錢還錢啊!判你無期錢也不會自己回來,你們夫妻的共同債務與你公婆,子女是沒有關係的,但你們出了意外的話,在清算債務前,你們的遺產他們也不能繼承,要是欠的銀行的,再去借銀行的吧!給點回扣,說不定再借給你們一千萬呢!

要是民間借貸,那就要注意安全了!畢竟人家的錢也是集資來的,又不是天上掉的!

13樓:南宮織羽

這個是你個人的債務糾紛與家人無關

14樓:花香解語

法律上沒有責任。是你們夫妻共同債務。

家裡還欠債,但是婆婆還有公公還私藏錢,錢都是他們支配(我帶孩子**,公公,婆婆,老公上班,我們錢放

15樓:verna強

老年人就是這樣啊!其實有時候想想藏就藏唄,到時候還是你老公的,有時候作為乙個媳婦兒,當忍則忍好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小倆口的錢當然你們保管

學習有沒有用辯論,學習有沒有用辯論賽反方?

學習是有用的,首來先你要源放清楚自己學習的目的是什麼。學習是自己的事,不是為了別人,說簡單點就是為了自己以後的生活更好一些。不學習,不認識字的話,不知道成語的話,連最基本的交流都有問題,怎麼生活呢?你沒有知識,以後工作,社交,生活,旅遊,聽歌,看電影,看電視,可能都不懂!學習有沒有用辯論賽反方?學習...

風水畫掛在家裡有沒有用,風水到底有沒有用

1 首先要注重風水畫在五行中的作用 掛的位置合適的話,稍微有點化解風水布局不利的作用。風水到底有沒有用 1 首先,我們要認識風水。風水是一門古老的文化,風就是元氣和場能,肯定是有效果。但是做風水沒那麼簡單,不是一般人理解的放幾個擺件就可以。2 做風水要真心誠意 要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方案,還要選擇吉日...

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我該怎麼辦?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

在這個拼爹的年代,在這個講關係的社會裡,你是不是還在抱怨社會的不公?是不是還在抱怨父輩給不了你可以拼的資本?是麼?可是,你在抱怨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你的抱怨有用麼?你的抱怨能給你什麼?能給你公平?給你父輩給不了的資源麼?給不了!抱怨,能給你的只是一種毒 藥似的感情宣洩。抱怨確實讓你痛罵社會的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