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二級鋼筋是否把235改為300了

2022-05-20 04:59:41 字數 5419 閱讀 2788

1樓:雨劉雨劉

是的 今年才修訂的 gb50010-1010裡面的新規範 把hpb235改成了300了 主要就是為了加大其強度設計設計值 從210 mpa上公升到了300mpa 就是為了滿足越來越高的要求 當然也為安全 。

2樓:知之我不吱

二級鋼筋的屈服強度,從來都是300mpa

鋼筋hpb235與hpb300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做這樣的變更?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技術進步了吧,使得原來hpb235強度的鋼筋有了hpb300的強度,就要改,以適應行業變化需要,要不就是國家的標準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都是一級光圓鋼筋,hpb235的屈服強度是235mpa,hpb300的屈服強度是300mpa。頒發的新標準將採用hpb300鋼筋代替hpb235,至於你說的間距會不會改變、這個要根據具體設計而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鋼筋屈服強度的區別,235兆帕和300兆帕

6樓:蓬晴畫卜淼

呵呵,二者的力學效能不一樣;hpb235是熱軋一級鋼筋,屈服強度為235兆帕;hpb300是二級帶肋鋼筋,屈服強度是300兆帕啊。

鋼筋等級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熱軋鋼筋按強度可分為四級(沒有新舊之分):

1.ⅰ級鋼筋

其強度等級為24/38公斤級,是用鎮靜鋼、半鎮靜鋼或沸騰鋼 3號普通碳素鋼軋製的光圓鋼筋。它屬於低強度鋼筋,具有塑性好、伸長率高(δ5在25%以上)、便於彎折成型、容易焊接等特點。它的使用範圍很廣,可用作中、小型鋼筋混凝土結構的主要受力鋼筋,構件的箍筋,鋼、木結構的拉桿等。

盤條鋼筋還可作為冷拔低碳鋼絲和雙鋼筋的原料。

2.ⅱ級鋼筋

ⅱ級鋼筋 用低合金鎮靜鋼或半鎮靜鋼軋製,以矽、錳作為固溶強化元素。ⅱ級鋼筋強度級別為34(32)/52(50)公斤級,其強度較高,塑性較好,焊接效能比較理想。鋼筋表面軋有通長的縱筋和均勻分布的橫肋,從而可加強鋼筋與混凝土間的粘結。

用ⅱ級鋼筋作為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受力鋼筋,比使用ⅰ級鋼筋可節省鋼材40~50%。因此,廣泛用於大、中型鋼筋混凝土結構,如橋梁、水壩、港口工程和房屋建築結構的主筋。ⅱ級鋼筋經冷拉後,也可用作房屋建築結構的預應力鋼筋。

3.ⅲ級鋼筋

ⅲ級鋼筋主要效能與ⅱ級鋼筋大致相同,強度級別為38/58公斤級。

4.ⅳ級鋼筋

ⅳ級鋼筋 其強度級別為55/85公斤級,用中碳低合金鎮靜鋼軋製,其中除以矽、錳為主要合金元素外,還加入釩或鈦作為固溶和析出強化元素,使之在提高強度的同時保證其塑性和韌性。ⅳ級鋼筋表面也軋有縱筋和橫肋,它是房屋建築工程的主要預應力鋼筋。

ⅳ級鋼筋在使用前應由施工單位進行冷拉處理,冷拉應力為750兆帕,以提高屈服點,發揮鋼材的內在潛力,達到節約鋼材的目的。經冷拉的鋼筋,其屈服點不明顯,因此設計時以冷拉應力統計值(冷拉設計強度)為依據。但冷拉過的鋼筋經數月自然時效或人工加溫時效後,鋼筋又會出現短小的屈服台階,其值略高於冷拉應力,同時鋼筋有變硬趨勢,此現象稱作「時效硬化」。

因此,鋼筋冷拉時在保證規定冷拉應力的同時,要控制冷拉伸長率不過大,以免鋼筋變脆。ⅳ級鋼筋含碳量較高,對焊時一般採用閃光-預熱-閃光焊或對焊後通電熱處理的工藝,以保證對焊接頭,包括熱影響區不產生淬硬性組織,防止發生脆性斷裂。

ⅳ級鋼筋的直徑一般為12公釐,廣泛用於預應力混凝土板類構件以及成束配置用於大型預應力建築構件(如屋架、吊車梁等)。熱軋ⅳ級鋼筋作為預應力鋼筋使用時,尚需冷拉、焊接,其強度還偏低,需要進一步改進。

8樓:旁人

鋼筋強度等級是按照屈服強度標準值劃分的,而不是按抗拉強度值,更不分1、2、3、4級。

普通混凝土用鋼筋:

hpb300級(熱軋光圓)

hrb335級(熱軋帶肋)

hrb400級(熱軋帶肋)

hrb500級(同上)

9樓:12345a幫助

抗拉強度240mpa稱1級鋼筋

,用ф表示;

抗拉強度280mpa也屬1級鋼筋,ф表示;

抗拉強度340mpa的16mn鋼屬2級鋼筋,φ表示;

抗拉強度380mpa的25mnsi鋼屬3級鋼筋,圖紙上用中間兩豎、下加一橫的φ表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熱軋鋼筋按強度可分為

四級:1.ⅰ級鋼筋

其強度等級為24/38公斤級,是用鎮靜鋼、半鎮靜鋼或沸騰鋼 3號普通碳素鋼軋製的光圓鋼筋。它屬於低強度鋼筋,具有塑性好、伸長率高(δ5在25%以上)、便於彎折成型、容易焊接等特點。它的使用範圍很廣,可用作中、小型鋼筋混凝土結構的主要受力鋼筋,構件的箍筋,鋼、木結構的拉桿等。

盤條鋼筋還可作為冷拔低碳鋼絲和雙鋼筋的原料。

2.ⅱ級鋼筋

ⅱ級鋼筋 用低合金鎮靜鋼或半鎮靜鋼軋製,以矽、錳作為固溶強化元素。ⅱ級鋼筋強度級別為34(32)/52(50)公斤級,其強度較高,塑性較好,焊接效能比較理想。鋼筋表面軋有通長的縱筋和均勻分布的橫肋,從而可加強鋼筋與混凝土間的粘結。

用ⅱ級鋼筋作為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受力鋼筋,比使用ⅰ級鋼筋可節省鋼材40~50%。因此,廣泛用於大、中型鋼筋混凝土結構,如橋梁、水壩、港口工程和房屋建築結構的主筋。ⅱ級鋼筋經冷拉後,也可用作房屋建築結構的預應力鋼筋。

3.ⅲ級鋼筋

ⅲ級鋼筋主要效能與ⅱ級鋼筋大致相同,強度級別為38/58公斤級。

4.ⅳ級鋼筋

ⅳ級鋼筋 其強度級別為55/85公斤級,用中碳低合金鎮靜鋼軋製,其中除以矽、錳為主要合金元素外,還加入釩或鈦作為固溶和析出強化元素,使之在提高強度的同時保證其塑性和韌性。ⅳ級鋼筋表面也軋有縱筋和橫肋,它是房屋建築工程的主要預應力鋼筋。ⅳ級鋼筋在使用前應由施工單位進行冷拉處理,冷拉應力為750兆帕,以提高屈服點,發揮鋼材的內在潛力,達到節約鋼材的目的。

經冷拉的鋼筋,其屈服點不明顯,因此設計時以冷拉應力統計值(冷拉設計強度)為依據。但冷拉過的鋼筋經數月自然時效或人工加溫時效後,鋼筋又會出現短小的屈服台階,其值略高於冷拉應力,同時鋼筋有變硬趨勢,此現象稱作「時效硬化」。因此,鋼筋冷拉時在保證規定冷拉應力的同時,要控制冷拉伸長率不過大,以免鋼筋變脆。

ⅳ級鋼筋含碳量較高,對焊時一般採用閃光-預熱-閃光焊或對焊後通電熱處理的工藝,以保證對焊接頭,包括熱影響區不產生淬硬性組織,防止發生脆性斷裂。ⅳ級鋼筋的直徑一般為12公釐,廣泛用於預應力混凝土板類構件以及成束配置用於大型預應力建築構件(如屋架、吊車梁等)。熱軋ⅳ級鋼筋作為預應力鋼筋使用時,尚需冷拉、焊接,其強度還偏低,需要進一步改進。

hpb235 級鋼筋取消了

11樓:旁人

隨著國際上建築採用材料的高強度化趨勢,低強度等級的材料必然會逐步退出歷史舞台,這是發展的自然規律。例如過去用於混凝土結構的150#、200#混凝土很普遍,現在基樁及護壁混凝土都是c30。房屋結構越來越高、跨度越來越大、需要更高強度等級的材料跟上。

自國家規範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2010.8.18.

釋出,2011.10.1.

實施後,hpb235級的熱軋光面圓鋼筋早已不再生產,新的規範上已不再採用了。說是淘汰也行、說取消也不錯。hpb300與hpb235鋼筋比,其化學主要成分碳、矽、錳、硫、磷僅含碳量由0.

2%提高到0.25%,其它含量沒變;屈服強度由235kn/mm²提高到300kn/mm²。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取消了,是鋼筋強度被提公升了變成hpb300的鋼筋了。在11年10左右就出現了!!!一級鋼筋現在都是hpb300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版圖集中取消了 最低就是hpb300

14樓:鱘說完美

被hpb300代替了

15樓:公尺飯

是的,11g101-1中提到的所有一級鋼都是hpb300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新規範裡基本不用了

hpb300與hpb235鋼筋有什麼區別?

17樓:劉家長江

1、化學成分(質量分數)/%不大於區別:hpb300-c含量0.25、si含量0.55、mn含量1.5;

hpb235-c含量0.22、si含量0.30、mn含量0.65。

2、強度區別:hpb300屈服強度標準規定不小於300mpa、抗拉強度標準規定不小於420mpa;

hpb235屈服強度標準規定不小於235mpa、抗拉強度標準規定不小於370mpa。

沒有規定不准使用,抗震結構受力鋼筋不能用,構造筋還是要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11g101就不可以了! 現在設計都改為hpb300 hpb300可以代替hpb235 hpb235不可以代替hpb300的.

q235鋼筋和hrb235,hpb235鋼筋有什麼區別!!!

19樓:戶衣

q235鋼筋、hrb235鋼筋和hpb235鋼筋有如下區別:

一、定義範圍:

q235是碳素結構鋼,又稱作a3板。

hrb235鋼筋為hrb鋼筋系列中,hrb鋼筋,即hot-rolled ribbed bar,熱軋帶肋鋼筋。

hpb235鋼筋為hpb鋼筋系列中,hpb 即 hot-rolled plain steel bar ,是熱軋光圓型鋼筋(圓鋼)。

二、屈服度值:

屈服強度是金屬材料發生屈服現象時的屈服極限,也就是抵抗微量塑性變形的應力。對於無明顯屈服現象出現的金屬材料,規定以產生0.2%殘餘變形的應力值作為其屈服極限,稱為條件屈服極限或屈服強度。

q235鋼筋的屈服度,即在發生抵抗下變形的應變力為235mpa。

hrb235鋼筋的屈服度,即在發生抵抗下變形的應變力為235mpa。

hpb235鋼筋的屈服度,即在發生抵抗下變形的應變力為235mpa。

這三者雖為不同型別鋼筋,但根據定義標準,屈服度均為235mpa。

三、建築常用範圍:

q235鋼筋大量應用建築工程、化工裝置等,分類有盤條或圓鋼、方鋼、扁鋼、角鋼等。

hrb235鋼筋常用路橋梁施工,分類有表面帶肋鋼筋、螺旋紋鋼筋、人字紋鋼筋、月牙紋鋼筋等。

hpb235鋼筋用於公路施工,建築上常用於製作箍筋、板的分布筋、馬鐙、牆拉筋等等,實際使用中, 這種鋼筋主要是用於箍筋和鬍子筋(拉筋),也用於剪力牆的水平筋和站筋(豎直鋼筋),在使用過程中,大多都需要做彎鉤處理。

20樓:汲玉花鞏子

q235是普通碳素結構鋼,是一種鋼材的材質,使用這種鋼軋製成盤條或圓鋼、方鋼、扁鋼、角鋼、工字鋼、槽鋼、窗框鋼等型鋼,中厚鋼板;hrb235、hpb235是鋼筋的型號,無論hrb235還是hpb235,是表示熱軋鋼筋,屈服強度為235mpa,稱為1級鋼,hrb235用φ表示,hpb235用圓圈中兩豎的ф表示(這個符號打不出來)。順便也說下,hrb335和hrb400是熱軋帶肋鋼筋。

有誰知道全國計算機二級C語言考試最後一題程式設計題如果沒有執行會給分嗎希望有一樣經歷的朋友解答

直接點執行可以,但是要沒有錯誤,而且要執行出結果 沒有得出程式預期的結果,沒分,系統判分。程式設計方法不唯一 填空改錯,無需執行,儲存即可 根據你對三樓的追問,我可以確定的說,你可以放心了,沒有錯誤,就可以直接點執行,編譯,組建過程是發現錯誤,除錯程式的!計算機c語言二級改錯題沒儲存但執行了有分嗎?...

是否有誰知道紅顏知己的真正意思?

紅顏知己相信這樣一句話 真正的愛跨越生命的長度,靈魂的廣度,能以各種形式存在,這個世界上,男人最需要的,除了乙個老婆,還有乙個紅顏知己。做紅顏知己最重要的是恪守界限。當你臥病在床與痛苦激戰的時候,拉著你的手慌張無措淚流滿面的那個人必是老婆。她怕你痛,怕你死,恨不得替你痛,替你死。她哭哭啼啼。痴痴纏纏...

有誰知道怎樣把眉毛弄密啊

如若想使眉毛濃密,可經常用眉刷蘸隔夜茶刷眉 要使眉毛光亮可愛,每晚臨睡前可塗些杏仁油,以滋養眉毛。用新疆產的 奧斯曼 生眉筆,男士可以選用夜用的那支,非常有效,是提取自一種新疆產的 烏滋瑪 的草,維吾爾族稱它為 眉毛的糧食 這種學名叫 歐洲菘藍 的二年生草本植物,葉呈深綠色,春天採集其葉,用擠壓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