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策他爹是誰,孫策父親是誰

2022-05-20 02:10:19 字數 2672 閱讀 6657

1樓:

汗!樓上的答非所問!孫策的父親自然是孫堅

2樓:千千兄弟

孫文臺 其子孫伯符是老大 孫仲謀是老二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太守,孫堅孫文臺

孫策的父親是誰

4樓:東吳孫休

孫策的父親是孫堅。

孫堅簡介:

吳始祖武烈皇帝孫堅(155年-191年),字文台,漢族,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人,春秋時期軍事家孫武的後裔。史書說他「容貌不凡,性闊達,好奇節」。曾參與討伐黃巾軍的戰役以及討伐董卓的戰役。

後與劉表作戰時陣亡。因官至破虜將軍,又稱「孫破虜」。孫權稱帝後,追諡孫堅為武烈皇帝。

孫權的爹爺爺是誰,

5樓:五筆老人

孫權的父親是孫堅

孫權的爺爺是孫鐘

曹操的父親是誰?他父親怎麼死的?孫策被誰的手下殺死的?

6樓:李家思

曹操出生在官宦世家,他的父親曹嵩本姓夏侯,因為後來成為中常侍大長秋曹騰的養子。

黃巾舊部張闓因財殺了曹操的父親曹嵩。

公元200年,有一天孫策出外打獵追趕野獸,他騎的駿馬速度特別快,隨從的馬根本追不上。正當孫策追趕獵物時,突然遇到許貢(前吳郡太守,為孫策所殺)三名門客,他們用箭射中孫策的臉頰。從後趕到的隨從立刻將他們三人全部殺死,但是孫策也因傷勢過重而去世。

7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的父親是曹嵩 ,黃巾舊部張闓因財殺了曹操的父親曹嵩.孫策死於許貢家客的刺殺.

8樓:劉氏痴線

黃巾舊部張闓因財殺了曹操的父親曹嵩,陶謙也有責任.孫策死於許貢家客的刺殺

9樓:雲風蕩漾

曹操的父親是曹嵩。被張闓所殺。

孫策被門客刺中,大聲疾呼,傷口破裂而死。

10樓:匿名使用者

孫策好像不是被誰殺死的,而是破了相以後感覺自己不好看了

然後就死了————死要面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夏侯嵩.張闓因財殺了曹操的父親.門客.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爸爸唄!不喘氣就死了唄!

13樓:陽光鄭娜麗

呀,都是對的,不過歷史我卻不懂,呵呵

14樓:

自己去看 易中天品三國 裡面有詳細的解說

為什麼孫策和他父親孫堅一樣英年早逝?

15樓:小蘭說的那些事

孫策和父親孫堅都是少年出名,年紀輕輕就已經取得驕人的成績,不過他們也都是英年早逝,特別是孫策,26歲就去世了,不然三國的歷史可能會因孫策而不同。他們父親倆都是非自然死亡,這不是他們所能決定的,身為將領是眾人的目標,一大小心可能就遭人殺害。

孫堅17歲就敢於追殺海盜,所以他也因此少年成名。剛過31歲,他就成為了當時唯一乙個平民出身的將領,可謂風光無限。他打起仗來也是非常厲害,幾乎是每戰每勝,在當時具有很好的名聲。

後來,他投靠了袁術,袁術讓他去打劉表,在和黃祖作戰的時候,他被黃祖在竹林力用暗箭殺害。孫堅就這樣離世,乙個有名的戰將也就這樣退出了歷史的舞台。

長子孫策有孫堅的風範,他10歲的時候就結交到了像周瑜這樣的人才。雖然父親早亡,但是他繼承父親的遺志,年紀輕輕就奪得了很多土地,人稱「小霸王」。曹操對他也無可奈何,不過孫策的生命永遠停止在了26歲,他在一次打獵的時候,被三個刺客暗算,臉頰被射穿。

後來,不久他就因為臉部的傷去世了,有人推測是射穿孫策臉頰的兵器上有鐵鏽,導致孫策感染了破傷風而死。

倆人在死在了人生最好的階段,真是天有不測風雲,沒到最後,誰也不知道自己會什麼時候離開。這也提示我們要活在當下,把握好現在的每一天。

16樓:梔梔推文

兩人都是被刺殺而死,古時候的上位者,是會面對很多危險的,包括刺殺、背叛等等。

17樓:

孫策和他父親孫堅都是少年成名,驍勇善戰,喜歡身先士卒,衝鋒陷陣,很容易成為對面的目標,戰爭難免不受傷,再加上軍務煩勞。

18樓:海闊天空

他們太出名了,都不是正常的生老病死,他們是妨礙了一些人的利益,被人殺害的

19樓:啊啊木有暱稱啦

他們兩都是非自然死亡,當時身處亂世,兩人性格又是身先士卒,給了敵人可乘之機,兩人都是被暗箭射死的。

20樓:生無讚歌

孫策和孫堅為了建功立業,需要付出很大的犧牲。而且要領兵打仗,他們肯定是首先擊殺的目標,所以都非正常死亡了。

21樓:涅磐擎天

因為兩個人都有著相同的性格,就是在打仗的時候喜歡身先士卒,這麼大的人物敵軍肯定重點照顧。

22樓:匿名使用者

擒賊先擒王,孫策和孫堅是首先擊殺的目標,所以都非正常死亡了。

23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主要因為他們父子兩人的性格都是一樣的,都是驍勇善戰,衝鋒陷陣,在戰爭中死亡在所難免。

83版《包青天》中包拯展昭公孫策的扮演者是誰啊

包拯 金超群 展昭 何家勁 公孫策 范鴻軒 是93版本 包拯 金超群 展昭 何家勁 公孫策 范鴻軒 王 朝 高念國 馬 漢 劉越狄 張 龍 楊雄 趙 虎 邵長森 八賢王 龍隆 王延齡 曹健 宋仁宗 王中皇 龐 吉 杜滿生 龐妃 陳琪 太后 曾亞君 包 拯 金超群 中國台灣 展 昭 何家勁 中國香港 ...

孫堅孫策和孫權誰取得的成就最大,孫權一生最大的成就是什麼

如果個抄人能力僅僅指軍事能力,則襲孫策最強bai,開拓江東,威震du三江,打造zhi基業。孫堅次之,討董dao先鋒,斬華雄,孫堅所部唯一一支支數次與董卓軍隊進行正面交鋒且取得大勝的軍隊。孫權最次,在合肥先被張遼樂進們 後被滿寵各種吊打,孫策小霸王,孫堅江東猛虎,孫權嘛,號稱孫十萬,如果人格魅力,則孫...

曹操有兒子叫曹彰,孫堅有兒子叫孫策,他們誰厲害

從功績上講,曹彰是遠不如孫策的。孫策是開疆拓土的領導人,而曹彰很難在那麼厲害的老爸手下做出成就。但你只是問單挑比武吧,其實猛將在武力方面差距不大,因此心機和耐力才是影響實力的重要因素。要說心機,代表人物是張飛,當初張飛和馬超大戰,馬超想用銅鎚扔張飛,而經驗豐富的張飛識破了馬超的陰謀 要說耐力,代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