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培養平面設計的學習興趣,如何學習平面設計?

2022-05-20 01:12:14 字數 5323 閱讀 4507

1樓:展望未來新時代

日本的平面設計是很棒的,你可以多看一些相關的設計書籍,還有平面設計在生活中的應用,培養自己對設計的興趣,任何設計都可以涉獵,從而找到自己喜歡的設計方向。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的常見用途包括標識(商標和品牌)、出版物(雜誌,報紙和書籍)、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圖形元素、標誌和產品包裝。例如,產品包裝可能包括的商標或其他的藝術作品、編排文字和純粹的設計元素,如風格統一的影象,形狀,大小和顏色。組合是平面設計的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尤其是當產品使用預先存在的材料或多種元素融合。

需要輔助的設計軟體有:photoshop illustrator等

2023年來,平面設計除了在視覺上給人一種美的享受,更重要的是向廣大的消費者轉達一種資訊,一種理念,因此在平面設計中,不單單注重表面視覺上的美觀,而應該考慮資訊的傳達,平面設計主要是有以下幾個基本要素構成:

a、創意:是平面設計的第一要素,沒有好的創意,就沒有好的作品,創意中要考慮觀眾、傳播**、文化背景三個條件。

b、構圖:構圖就是要解決圖形、色彩和文字三者之間的空間關係,做到新穎,合理和統一。

c、色彩:好的平面設計作品在畫面色彩的運用上注意調和、對比、平衡、節奏與韻律。

不管是報刊廣告、郵寄廣告、還是我們比較經常看到的廣告招貼等,都是有這些要素通過巧妙的安排、配置、組合而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掙錢感興趣不 你要想學好平面設計可以自己接單掙錢 你就有動力了 我剛開始學電商設計的時候是自己喜歡 後來慢慢的太難的 我有點怯了 但是我開的**店上釋出的摳圖換臉有人諮詢了 然後我興趣一下子來了!掙錢啊!

如何學習平面設計?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處bai理**強大,調du色功能強大,無論是設計圖示zhi

、介面,都

是最dao佳選擇。無論內身居什麼職位的設計師容,都是必備軟體技能。運用熟練後,即使繪製3d 強質感效果也不是問題。

需要了解平面設計軟體:

平面設計,創作的手法多種多樣,但不論是藝術創作還是商業宣傳,三款軟體都是必不可少,ps、ai 、id,其三者在平面設計中的功能及不同應用,解釋如下:

ps 是點陣圖軟體,是主流設計工具,是處理**強大,調色功能強大,無論是設計圖示、介面,都是最佳選擇。無論身居什麼職位的設計師,都是必備軟體技能。運用熟練後,即使繪製3d 強質感效果也不是問題。

ai 是向量圖軟體,是專業型的向量插畫繪製軟體。主要用於創意造型設計,logo製作,vi 設計,圖表分析,海報及頁數較少的雜誌排版等。

id 是專業的排版軟體,依然是向量類,主要用於頁數較多的書籍、雜誌、畫冊等排版。優點:是操作簡單,文書處理能力極為強大,執行速度快。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平面設計?

4樓:小格調

有興趣的人、有較強的審美能力的人、有毅力和恆心的人、性格開闊點的人、有美術基礎的人適合學平面設計。

1、要有興趣的人,最好還要有動力,用心的學就好。

2、有較強的審美能力的人,平面設計學的人審美能力有很大的要求。

3、要有毅力和恆心的人,平面設計的應用現在非常廣泛。學習平面設計的難題不在於ps、cdr、ai等設計軟體的學習和掌握。而在於對設計流行趨勢的把握,對不同客戶的心理分析。

這個要靠經驗的。

4、性格開闊點的人,多理解多看,悶悶的又沒有想法,又不實踐是做不出的。

5、有美術基礎的人。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適合學平面設計人,首先要對平面設計感興趣,有耐心去學,然後要有較強的審美能力,會一些常見的平面設計軟體,有美術功底,這樣的人最適合學平面設計。」

6樓:海芋言七

一,要有興趣,最好還要有動力,用心的學就好二,有較強的審美能力,平面設計學的人審美能力有很大的要求三,要有毅力和恆心,平面設計的應用現在非常廣泛,學習的前景也是不錯的。學習平面設計的難題不在於ps、cdr、ai等設計軟體的學習和掌握。而在於對設計流行趨勢的把握,對不同客戶的心理分析。

這個要靠經驗的。

四、然性格要開闊點,吸取多吸取身邊的一些事物多理解多看,悶悶的又沒有想法又不實踐是做不出的

五,有美術基礎的

六,沒有高學歷又沒有一技之長的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對平面設計感興趣或從事相關行業的人士均可學習;

2.應往屆職高、中專、中技畢業生及普通高中畢業生;

3.有一定計算機基礎和審美基礎的人員;

4.正在或將要從事各類平面設計(廣告、包裝等)、網頁、多**製作的人員。

8樓:1煢煢

1、初中以上學歷;

2、有一定有審美能力,良好個性修養和潛能;

3、需要一定的想象力和創造力,能夠獨立完成設計構思及成稿;

4、熟練掌握設計類軟體,比如: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e、freehand、pagemaker、indesign、flash等(一般掌握前面三個或前面6個軟體就足夠了);

5、有相關行業的工作經驗;

6、具有高度的責任心和團隊合作精神;

7、具有挑戰精神,能在壓力下工作;

8、熱愛廣告事業。(當然,不是8項都得具備,關鍵是有興趣學習,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具備第1項,加上不算笨的頭腦就可以往平面設計方向發展。)

9樓:小威

嗯,什麼樣的人適合學平面設計呢啊?如果你的嗯嗯,就是審美感不是很好的話,我覺得可以去,這都是後天可以去學嗯,沒有什麼不可以不要這麼不自信,我覺得你可以的,加油

10樓:小讓不知道

你那是兩個問題。= =

我覺得平面設計是門相對綜合的學科,所以需要的能力也是綜合能力。並非只有創意才是他必須的品質。(反而我覺得現在過多的強調所謂創意而忽略的創意存在的合理性和恰當性)

這是分工合作的社會,創意這個環節通常在策劃時期就已經決定了,而做策劃的通常不是設計師本人。

而就設計師長遠來看,創意則顯得重要。創意意味著你與他人的區別,正因為思維不一樣,各自的賣點也不一樣,價值也便不一樣。

創意需要多想與多看,可以逐步培養自己創意的思維。

我個人覺得,創意多來自想象力。而想象的內容正是你平時多看而積累的想法。

我覺得你要訓練創意思維的話,不妨平時多看多想,並把一時的好想法記在隨身本子上,以防轉瞬即逝,在未來用起來也會更加順手。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乙個人必須對一件事物有了充分的興趣,才會花費時間和精力去進行學習,所以,對平面設計有濃厚興趣,並且有足夠大的學習動力的人,才會用心去學好平面設計。

其實學習裡最要的必須對平面設計有興趣,且有足夠的恆心和耐力!因為平面設計現在很火,

但如果你只是為了錢就抱著試試的態度去學習,那麼趙亮老師不建議你學習。因為無論學習什麼,其過程都是相對枯燥的,如果不是真正的喜歡,是無法全身心投入的,不投入就很難取得效果,沒有效果就更難支撐自己繼續學習下去。

平面設計的應用現在非常廣泛,學習的前景也是不錯的。學習平面設計不僅在於ps、cdr、ai等設計軟體的學習和掌握,更多要對設計流行趨勢的把握,自然如果你不是這個行業的,起初掌握行業資訊是很難的,除非你有業內的朋友或者報培訓班,因為培訓班的老師大都對行業資訊了解的非常清楚。

1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看情況吧,比如這邊,初中起步的小哥哥,小姐姐就可以來學平面設計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對平面設計有興趣,並且要有恆心!平面設計在當代社會生活中應用面非常廣泛,但個人從業這麼久的經驗總結出來,我們所說的平面設計在目前的中國比較難以實現,基本都只是乙個軟體操作手,當然,這麼說也可能會比較片面。再者,希望是有耐性的,最好能夠大開腦洞,又有很強的溝通能力。

那麼就可以考慮進攻平面設計行列。

如果只是覺得平面設計好玩,三分鐘熱度,又缺乏耐性的話,建議選擇其他專業學習對以後就業可能會更好。

14樓:哇國民小女友

平面設計都是從基礎開始教的,不用擔心

1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平面設計是門相對綜合

的學科,所以需要的能力也是綜合能力。並非只有創意才是他必須的品質。就設計師長遠來看,創意則顯得重要。

創意意味著你與他人的區別,正因為思維不一樣,各自的賣點也不一樣,價值也便不一樣。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你好,創意也是可以慢慢培養出來的,對設計感興趣的人都可以學平面設計,而且很多時候設計師只要根據要求作圖就可以。

17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要說捷徑,肯定是有的,首先較重要的是選擇乙個好的學校,多看看看別人的設計作品(論壇、電視廣告、網路廣告、現實中的成品稿),從別人的作品中鑑別出自己喜歡的作品,從喜歡的作品中找出每一稿件的不同之處和特有的元素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有點美術基礎的學習平面設計最好,年齡的話就在20到30歲,這個年齡段,思維比較活躍,能更好的吸收和創造。

19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學習平面設計也沒有很多的要求,只要你不是色盲就能學習,缺乏創意的話就多看多學,總是可以學好的。

20樓:陳豆豆三

什麼人都合適學

因為中國技術不分年齡

只要想學

都可以學

21樓:老貓不吃魚

我認為學習平面設計需要有一定的想法,還要有一定的耐心,否則是做不好設計工作的,那就要看你自己的喜好了,有興趣才能做好

22樓:四川新華陳老師

只要你肯努力,就能夠成功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到高階了,才能顯示出你的創意,一般的設計者都是抄襲……

24樓:匿名使用者

別幹平面設計了 乙個月三個星期在加班 每天提案沒完沒了 身體也不好了 業餘生活也沒有了 我做了五年了 每天就是提案 提案

新手小白如何從零開始學好平面設計

2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多看書,有條件可以報個學校,方便很多的

2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來這裡看看,零基礎的

如何學好平面設計,如何學習平面設計?

怎樣學好平面設 copy計 提起學平面設計,沒接觸過平面設計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簡單,以為會了幾個平面設計時常用的軟體,就算學會了平面設計。其實,想把平面設計學好,可以說是要下很大功夫的。我個人認為不僅要學好基本的軟體,而且要經常和大家的交流,吸取這裡技術人才的設計經驗和理念,需要欣賞大量的優秀作品才能...

如何學習電腦平面設計,電腦平面設計怎麼學哪個好

學生可以報考專業的美術院校,美術院校有平面設計專業,學生通過四年的學習,掌握更多的理論知識以及操作技能。在美術院校中,通過老師系統的教授,學生能掌握更多專業知識。人們可以去專業的電腦培訓學校學習電腦平面設計。在專業電腦培訓學校裡,學生能夠在短期時間裡學到更多的操作技能。在電腦培訓學校學習的時間大概在...

如何培養平面設計的創意思維,平面設計師大腦需要創意,可是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思維創意的人呢?

首先,你要見多識廣,閱歷要豐富,很多東西靈感不是書裡學來的,再者,你要善於思考,看到一件事物後會聯想,想到作為一平面會怎麼樣,各種事物都有聯絡,你要學會聯絡著看事物,對你平面設計有幫助。最後,增加人生的閱歷吧,創意不是隨便的東西,要有依據,有意義,要不然跟不上社會發展,剛出來就會被淘汰。得多看,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