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祖先到底是什麼

2022-05-19 23:00:59 字數 3951 閱讀 5279

1樓:匿名使用者

據科學家了解,人類是由猿進化而來的,而人類發祥地亞洲、非洲和歐洲**才是人類文明的最初發祥地呢?

在20世紀,人類先後發現了許多遠祖化石,其中,絕大部分都是出自非洲,難道非洲是人類祖先最初的住所嗎?在經過1個世紀以後,人類發現了更多的化石,2023年,乙個科學家頂著60度的高溫來到了非洲草原地區,發現了乙個大約在160萬到400萬年之間16歲男孩的頭蓋骨化石,從此,震驚了世界,人類不得不承認非洲才是人類的祖先最初發祥的地方,科學家根據眾多的頭蓋古化石推測,在距今600萬-800萬年前非洲開始出現猿人,而這種猿人是由非洲3種猿其中的一種進化而來的,而這種猿因為基因突變走上了人類的道路,最初,這種猿只不過能站立行走,而這個特點讓它們生存更容易些,經過幾百萬年,這種猿演化成了猿人,這時,正好是地球90萬年的冰河時期,原本溫暖的非洲在冰河時期變得更冷,在草木枯竭的情況下,一大部分非洲人開始進行遷徙,歷經幾百年,非洲人沿著亞洲和歐洲遷徙到了溫暖的地方,形成了人類文明,而現在非洲大草原也是因為冰河時期才形成的.

現在,咱們轉到話題上,誰才是夏娃,距今已經多上年了呢?居科學界認定,人類的夏娃應該是在300萬年到500萬年之間,而這段時間正是猿到人類過度晚期段,所以,科學家認為,這段時間才是夏娃形成的年代,而夏娃應該是在現在的非洲大草原一代.

研究人類起源的直接證據來自化石。人類學家運用比較解剖學的方法,研究各種古猿化石和人類化石,測定它們的相對年代和絕對年代,從而確定人類化石的距今年代,將人類的演化歷史大致劃分為幾個階段。遺傳學家則運用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的方法,研究現代人類、各種猿類及其他高等靈長類動物之間的蛋白質、脫氧核糖核酸(dna)的差別大小和變異速度,從而計算出其各自的起源和分化年代。

目前,學術界一般認為,古猿轉變為人類始祖的時間在700萬年前。

從已發現的人類化石來看,人類的演化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四個階段:

(1)南方古猿階段。已發現的南方古猿生存於440萬年前到100萬年前。根據對化石解剖特徵的研究,區別於猿類,南方古猿最為重要的特徵是能夠兩足直立行走。

(2)能人階段。能人化石是2023年起在東非的坦尚尼亞和肯亞陸續發現的。最早的能人生存在190萬年前。

能人在分類上歸入人科下面的人屬能人種(homohabilis)。能人有明顯比南方古猿擴大的腦,並能以石塊為材料製造工具(石器),以後逐漸演化成直立人。

(3)直立人階段。直立人在分類上屬於人屬直立人種(homoerectus),簡稱直立人,俗稱猿人。直立人化石最早是2023年在印度尼西亞的爪哇發現的。

當時還引起了是人還是猿的爭論。直到20世紀20年代,在北京周口店陸續發現北京猿人的化石和石器,才確立了直立人在人類演化史上的地位。直立人的生存年代約為170萬年前到20餘萬年前。

至今為止,直立人化石在亞洲、非洲和歐洲均有發現。

(4)智人階段。智人(homosapiens)一般又分為早期智人(遠古智人)和晚期智人(現代人)。早期智人生活在20萬年前到10餘萬年前。

晚期智人的生存年代約始於10萬年前。其解剖結構已與現代人基本相似,因此又稱解剖結構上的現代人。

根據目前已發現的人類化石證據,南方古猿是已知最早的人類。

2樓:天星虎

於人類起源學說,人們提出有以下幾種: 神創論 亞洲起源論 大海起源論 非洲多源論 非洲單源論 外星起源論 神創論:意思就是神創造了人,其中最有名的傳說就是"上帝造人",在中世紀的歐洲,誰敢質疑這一傳說的真實性就要被...

好了,不繼續闡述了,不知這裡有多少人支援這一學說呀? 亞洲起源論:由於亞洲是高階猿類的起源地,所以有些人便認為人類也起源於亞洲,隨著爪哇猿人,北京猿人等一系列發現,這一學說盛極一時.

但是,隨著非洲古人類考古的全面,以及中國的古猿化石(如祿豐古猿,巨猿)被認為並非是人類的祖先,"亞洲起源論"已經衰落,不知這裡還有多少"愛國者"支援這一學說? 大海起源論: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們都沒有發現距今800萬年至400萬年的人類化石,再加上人類的某些生理特徵接近海洋哺乳動物,有些人便認為這段時間裡人類的祖先在大海浬生活.

不過,隨著近年來的一系列發現,所謂的"化石空白期"已被填平,還有誰會支援這一學說呢? 非洲多源論:隨著非洲古人類考古的全面,在非洲發現了許多古人類和人科動物的化石,"非洲是人類的起源地"這一學說在主流科學界已無人反對.

非洲起源論有"多源論"和"單源論"之分,多源論認為,人類在進化到直立人階段後,便擴散到全世界,然後各自進化,隨著人類交往的頻繁,不同的古人類之間開始混居雜交,便變成了現在各種各樣的現代人.照"多源論"的說法,北京猿人等中國直立猿人依舊是現代中國人的祖先."非洲多源論"是目前中國人類起源的主流學說.

非洲單源論:在"多源論"盛行的年代裡,許多人搞不懂,世界各地那差距巨大的各種古人類是如何共同進化為現代人這相差不大的物種的?現在世界各地的現代人雖外貌差距很大,但身體本質上是差距很小的,不可能是由不同的祖先進化而來的呀!

隨著dna技術的發展,人們終於解開了這個未解之迷.人們發現,所有的現代人的祖先均為20萬年前的一位東非女子,代號為"夏娃",後來,"夏娃"的後代們擴散到全世界,消滅了世界各地原來的各種古人類,便成了現在這統治整個地球的現代人.最近幾年的一系列發現(如先驅人,長者智人)也證明了"單源論"的正確性.

照"單源論"的說法,現代中國人的祖先在5萬年前到達中華大地的時候就一點都不像猴子了,北京猿人並非我們的直系祖先!"單源論"是目前世界上人類起源的主流學說. 外星起源論:

這個……叫我說什麼好呢?而學者比較集中爭論「非洲起源說」和「多地區進化說(非洲多源論)」。非洲起源說認為,現代人最早起源於非洲,大約13萬年前走出非洲,擴散到亞洲、歐洲等地,並取代了當地的原住民。

多地區進化說認為,100萬至200萬年前,直立人由非洲擴充套件到其他大陸後,分別獨立演化為現代非洲、亞洲、大洋洲、歐洲人。然而上個世紀80年代以來,幾次基因研究的成果,使多地區進化說失去說服力。人類起源於非洲已經得到國外人類學家的基本認同,但我國人類學家多傾向於「多地區起源說」。

人類的祖先是猿。猿類是從漸新世開始出現的,距今大約已有3千萬年了。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猿都是人類的直系祖先,有些猿是人類的"伯父",有些猿是人類的"叔父"。

被人類學家認為是人類祖先的猿是很晚才出現的。那就是用印度古代史詩中的乙個英雄王子——羅摩的名字命名的拉瑪猿(羅摩的譯名現統一為拉瑪)。它們生活在距今約為1000萬年—1500萬年前。

拉瑪猿首先是在印度、巴基斯坦的西瓦利克山發現的。本世紀60年代後期,在匈牙利的早新世煤層中所發現的魯達古猿,也屬於拉瑪猿。尤其是2023年在我國雲南祿豐縣石灰壩煤窯中發現的乙個相當完整的拉瑪猿型別的下頜骨化 石,是世界上已發現的同類標本中最完整、最接近於人類的早期祖先。

時間距今也是在1千多萬年以前。據發掘實物估計,祿豐古猿身體有黑猩猩那樣大小,吻部短縮,犬齒不發達,缺乏一般猿類常用的"**"。然而,它們具有比其他動物略高一等的智力,加上經常在開闊的地面上活動,促使它們進一步手足分工。

因此,有人認為祿豐古猿能用手抓握樹枝或別的自然物進行防禦和取食。既然如此,手已經分化出來,兩條腿也應該能直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說法:猿、海豚、外星人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人的祖先應該是細胞

5樓:欽琪玄雪冰

我記憶中好像是森林古猿

6樓:剛玥銀念之

準確的話

應該是類人猿啊

7樓:噎死愛肚

現在陸地上所有動物的祖先都是從海浬上來的

8樓:市牧遇燦燦

媽媽沒告訴你人是由猴子變來的嗎?...

去動物園看看,就會發現猴子和人有多麼相像..

9樓:馬蕾鹿妙

森林古猿,oh!mygod

10樓:九燁節香梅

你醜不垃圾的

這都不曉得

我來告訴你`````````````````````````````就是沒有正確答案!!!!!人類在考察這個問題啥`~`呵呵`~`

11樓:糖豆美食家

有機物轉化來的,呵呵。

12樓:及木

yuang

houya

人的心裡到底想要什麼 人,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愛乙個人就是付出你的真心去愛她 他 你愛他 她 就會包容他,理解他,支援他,喜歡他,為他高興,為他痛,為他分憂,又為他擔憂,其實愛很複雜,並不是一言兩語能解說的清,不要以為我懂的很多,其實我只是剛剛懂的一點皮毛而以。得付出你的真心,這樣才能讓他 她感覺得到啊。區別一下愛他 她 還是愛自己,很多人其實...

人的祖先是什麼

人類的祖先可能是從生活在大海中的,然後到生活在陸地上。研究發現,人和猩猩的祖先是一樣的,只不過人在發展上比猩猩更成功。動物的祖先都是有單細胞生物轉化成多細胞生物,逐漸變成高等生物。來自英國 中國和美國的一組科學家在最新一期美國 自然 雜誌上發表聯合研究報告說,他們在中國雲南發現了一塊距今4億年的魚化...

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你認為活著很累 覺得生命可有可無 可以看出來和你的經歷有關 建議人活著的意義就是對得起自己 讓自己活得精彩 活出高質量的生活 就是對自己最大的褒獎 有人活著為了錢,在他們看來錢是萬能的,是十足的好東西 有人活著為了權,因為在現在的社會,有權就會有錢,隨之什麼都來了。有人活著為了愛,為了愛自己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