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的求法,電阻的求法

2022-05-19 20:24:37 字數 3727 閱讀 7205

1樓:

電阻計算的公式:

(1)r=ρl/s (其中,ρ表示電阻的電阻率,是由其本身性質決定,l表示電阻的長度,s表示電阻的橫截面積)

(2)定義式:r=u/i

(3)串聯電路中的總電阻:r=r1+r2+r3+……+rn(4)併聯電路中的總電阻:1/r=1/r1+1/r2+……+1/rn(5)通過電功率求電阻:

r=u²/p;r=p/i²【說明】

物理學中,電阻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的大小。導體的電阻越大,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不同的導體,電阻一般不同,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特性。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2樓:三國暢想

有多種方法

這樣根據提的要求和知量適當選取方法

常用的有定義法r=ρs/l這是電阻的決定式還有應用歐姆定律r=u/i

還可以用純電阻電路的推導p=i²r=u²/r也可用串聯電路r=r1﹢r2﹢r3﹢r4﹢........rn併聯電阻1/r=1/r1﹢1/r2﹢1/r3﹢1/r4﹢1/r5.......1/rn

也可以根據具體的串併聯電路求解

歡迎採納

併聯電阻計算公式計算方法

3樓:餜摀餜搾

led=3v   0.o5a

三隻led串聯=3vx3只=9v

電阻需要降壓:14v-9v=5v

電阻阻值=v/i=5v/0.05a=100歐姆三隻led併聯電流=0.05ax3=0.15a三組led串聯=3vx3組=9v

電阻需要降壓:14v-9v=5v

電阻阻值=v/i=5v/0.15a=3揣常編端妝得表全勃戶3.33歐姆

串聯的總電阻就是各個用電器的電阻之和

即:r總=u1+u2+u3+…+un⑴

併聯電阻之和就是各個支路電阻倒數之和的倒數即:1/r並=1/r1+1/r2+1/r3+…+1/rn⑵很明顯,你可以把每3個併聯的電燈泡看做乙個整體,這樣,這個電路就成了3個電阻串聯的電路。因為3個燈泡是併聯,所以支路的總電阻的求法就可以用公式⑵計算得出,從而再用⑴求出干路總電阻。

由題:r=u/i=3v/0.05a=300ω所以:1/r總=1/300+1/300+1/300=1/100所以rˊ總=100ω

因為是3個串聯,所以r總=100ω+100ω+100ω=300ω然後功率就可以用p=u²/r 或 i²r 求出。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相加,先通分,將分母變為一致,1/20就變成2/40,分母不變,分子相加,2/40+1/40=3/40

求出來的值是併聯電阻的倒數,需要再倒過來,3/40就變成40/3,

直接分數化小數40÷3=13.33333333

5樓:科學普及交流

計算方法:

例如:三個10歐姆的電阻併聯,求它的總電阻。

6樓:匿名使用者

總電阻的數字分之一,會等於每個電阻數字分之一的和

然後倒過來,就是這個總電阻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分1/20*2就是2/40加上1/40就是3/40

8樓:乙個人在那看書

連電阻計算公式計算方法是按照他的公式來乘,以他的數量的

9樓:

r也是個分數啊!是1/r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13.33=40/3

分電阻的倒數相加 再求和的倒數,如果只有兩個電阻,化簡完就是r1r2/(r1+r2)

11樓:石朗林

乙個數r它的倒數是1/r,乙個數q它的倒數是1/q。而r和q倒數的和就是1/r+1/q.他們的倒數相加的倒數就是1/(1/r+1/q)=(r1*r2)/(r1+r2)。

40和3是利用公式得出的最後結論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表示式:1/r=1/r1+1/r2=(r1+r2)/r1*r2

r=r1*r2/(r1+r2)

那句話的意思就是上面的公式推導過程!你算的時候沒求倒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r並=1/r1+1/r2

14樓:優布特留尼希特

40/3不就等於13.33嗎?你都算出來了還問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40/3=13.333333

16樓:匿名使用者

r並=r1r2/r1+r2

等效電阻的求法有幾種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橋法,就是在兩個支路之間接乙個電流表,如果電流表為0,說明電流表兩端的電勢相同,就可以說電阻箱的電阻和待測電阻相同

18樓:掌豫盤辭

等效電阻的求法對學生來說是一難點,筆者通過幾種等效電阻的求法介紹,以利幫助學生突破這一難關,提高分析直流電路的能力.

簡述戴維寧定理基本內容及等效電壓源和電阻的求法

19樓:xummer_昔年

戴維南定理:

含獨立電源的線性電阻單口網路n,就埠特性而言,可以等效為乙個電壓源和電阻串聯的單口網路。電壓源的電壓等於單口網路在負載開路時的電壓uoc;電阻r0是單口網路內全部獨立電源為零值時所得單口網路n0的等效電阻。

求法:將二端網路中所有電壓源電流源置零,電壓源等效為一根導線,電流源等效為斷路,然後再在二端網路外接乙個自己設定的獨立電壓源,電壓大小u自定,方向自定,然後等效r=v/i,i為流過該自設的獨立電壓源的電流。

20樓:匿名使用者

簡述基本內容:戴維寧就是將二端網路等效成乙個電壓源與乙個電阻串聯。

等效電阻求法,將二端網路中所有電壓源電流源置零(電壓源置零等效為一根導線,電流源置零等效為斷路),然後再在二端網路外接乙個自己設定的獨立電壓源(電壓大小v自定,方向自定),然後等效r=v/i(i為流過該自設的獨立電壓源的電流)。

等效電壓求法,直接求二端網路埠的電壓便為等效電壓。

不懂再問吧

來自於重慶大學電子資訊工程本科學生

電阻分別於電容、電感串聯或併聯時阻抗的求法。

21樓:陳堅道

容抗:xc=1/(2×3.14fc)

感抗:xl=2×3.14fl

電阻、電容、電感串聯時的總阻抗:

z=根號[r平方+(xl-xc)平方]

電阻、電容、電感併聯時的總阻抗:

z=1/根號[(1/r)平方+(1/xl-1/xc)平方]

電阻與電容、電感串、併聯時阻抗的求法

22樓:陳堅道

容抗:xc=1/(2×3.14fc)

感抗:xl=2×3.14fl

電阻、電容、電感串聯時的總阻抗:

z=根號[r平方+(xl-xc)平方]

電阻、電容、電感併聯時的總阻抗:

z=1/根號[(1/r)平方+(1/xl-1/xc)平方]

共射極放大電路的輸出電阻求法的詳細解釋。

23樓:牛角尖

沒看到左邊那塊是乙個電阻無窮大的電流源嗎,電晶體集電極輸出電阻非常大,當rc與無窮大併聯後還是rc。

電阻分別於電容電感串聯或併聯時阻抗的求法

容抗 xc 1 2 3.14fc 感抗 xl 2 3.14fl 電阻 電容 電感串聯時的總阻抗 z 根號 r平方 xl xc 平方 電阻 電容 電感併聯時的總阻抗 z 1 根號 1 r 平方 1 xl 1 xc 平方 電阻,電容,電感串聯及併聯是電路的等效阻抗和複數阻抗,公式分別是什麼 串聯時 z ...

求法語名字,求法語名字 解釋。 要女的

c line 塞琳娜 世界上最好聽的發語名字之一 agn s 阿捏斯anne 安娜annie 安妮caroline 卡特林娜 c cile 塞西爾claire 克來爾fanny 法妮h l ne 艾蓮娜 有一首歌就是為她寫的 isabelle 伊莎貝爾 世界上最好聽的發語名字之一 nathalie納...

數列通項求法,數列通項公式的求法。

等差數列和等比數列有通項公式。累加法 用於遞推公式為an 1 an f n 且f n 可以求和。累乘法 用於遞推公式為an 1 an f n 且f n 可求積。錯位相減法 用於形如數列由等差 等比構成 如an n 2 n。按一定次序排列的一列數稱為數列,而將數列 的第n項用乙個具體式子 含有引數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