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高粱能餵豬嗎,釀酒後的高粱渣可以餵豬嗎

2022-05-19 15:42:16 字數 2557 閱讀 8554

1樓:關注職業教育

用鮮高粱、玉公尺苗餵豬、牛、羊,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因為高粱、玉公尺苗含有一種氰甙的有機化合物,牲畜吃後1小時左右,就會出現流涎嘔吐,心跳加劇,腹脹腹痛,重者出現死亡。

為什麼牲畜吃了這類青棵植物後會引起中毒呢?這是因為豬、牛、羊吃後,在水解酸和鹽酸作用下,會產生氰甙化合物,氰酸和氰離子能控制細胞內很多酶的活性,阻止和破壞細胞組織的氧呼吸,致使牲畜出現上述病態,甚至死亡。

在用鮮高粱、玉公尺苗餵豬、牛、羊時,可採取切碎漚制30天後,待青料發酵(或曬乾粉料後漚制30天),每頓少許摻些其他料,並拌勻餵豬、牛、羊,以免一下吃多會中毒。

豬、牛、羊誤食高粱、玉公尺苗中毒怎麼辦?要在獸醫人員現場操作或指導下,立即進行急救。其方法是:

首先用1%的高錳酸鉀洗胃,然後用防風200克、甘草200克、綠豆250克、白糖250克,熬水灌(飲)服,或用5%的亞硝酸鋼50毫公升和5%葡萄糖500毫公升混合後靜脈注射。採取上述方法24小時後,即可解毒**。如因中毒過深,可在用藥4小時後,再重複次數,直至**。

2樓:猥瑣de星星豬

不能!豬食用嫩苗過多,導致胃功能紊亂,甚至死亡。

如果誤食過量的高粱可採取兩種辦法

1:高錳酸鉀洗胃,以高錳酸鉀2000倍液用導胃膠管儀反覆沖洗導胃2:靜脈注射,以1%-2%濃度的美蘭水溶液,按每千克體重1毫公升注射,效果良好。

3樓:內蒙古愛牧動保

牲畜吃了高粱後會引起中毒?這是因為豬、牛、羊吃後,在水解酸和鹽酸作用下,會產生氰甙化合物,氰酸和氰離子能控制細胞內很多酶的活性,阻止和破壞細胞組織的氧呼吸,致使牲畜出現上述病態,甚至死亡。獸醫還告誡養牛戶,一定要引以為戒,千萬別讓牛吃高梁幼苗或收割後在秋天或冬初長成的再生嫩苗!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那麼,對於有些農戶在缺少飼料的情況下,想用鮮高粱、玉公尺苗餵豬、牛、羊時,可採取切碎漚制30天後,待青料發酵(或曬乾粉料後漚制30天),每頓少許摻些其他料,並拌勻餵豬、牛、羊,以免一下吃多會中毒。

請問用高梁做的飼料用來餵豬效果會更差嗎

4樓:

高粱籽主要養分含量:粗脂肪3%、粗蛋白8~11%、粗纖維2~3%、澱粉65~70%,用高粱做飼料可以代替飼料中的玉公尺。但實際上,高粱的飼料轉化率低,肉的品質要比依靠小麥、玉公尺作為基礎日糧的動物容易變異,這些引數直接影響禽畜產品的收益率。

限制高粱的因素首先是其蛋白質營養較差,造成這個原因是由於高粱的低溶解度,缺乏包括賴氨酸在內的必需氨基酸和單寧的相互作用;第二個因素是高粱在穀物中最低的消化率,這緣於邊緣的胚乳層包圍著澱粉顆粒。

釀酒後的高粱渣可以餵豬嗎?

5樓:黃浦源

可以餵豬的,但是要注意不要喂多了,防止豬吃了引起不適。我記得小時候老家很多人家用黃酒的酒糟餵豬,也就加一些,養的人反映就是豬愛吃,長得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僅傳統的餵養可以,就是作配合飼料的成分也是可以的。

高粱酒糟養豬可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酒糟粗飼料常被用來飼餵豬牛羊、雞鴨鵝等禽畜。不過直接飼餵效果並不好,首相酒糟裡面殘留的營養不容易被動物吸收利用,造成很大的浪費。另外酒糟裡面含有有害物質對動物還有相當大的影響,造成動物拉稀或者中毒等症狀。

發酵酒糟餵豬的好處:

1、充分降解酒糟裡面的有害成分,避免給豬餵食後引起的拉稀、中毒等腸胃疾病。

2、發酵後酒糟裡面的營養成分更容易被動物腸胃吸收,提高酒糟等飼料的吸收利用率。

3、食用農盛樂em原液發酵過的酒糟後,大大提高動物免疫力,減少疾病發生,減少用藥量,提高動物成活率和生長速度,有效降低養殖成本投入。

4、新鮮酒糟密封發酵後可以長期儲存,發酵時間越長發酵越充分。有效避免的酒糟長期堆放造成的腐爛霉變造成的浪費。

發酵酒糟的方法:發酵好的酒糟如不能喂完,繼續密封起來,完全密封的情況下,可以存放半年以上都沒有問題。

1、準備材料:1公斤農盛樂原液、200公斤酒糟、20公斤玉公尺粉或麥麩、10公斤水。

2、製作方法:把豬壯王原液倒入水中稀釋,鋪撒10-15釐公尺酒糟,上面撒一層玉公尺粉,潑灑稀釋過的豬壯王原液,再鋪撒一次酒糟、撒玉公尺粉、潑灑稀釋後的菌液,全部翻動一遍之後,檢視發酵料乾濕度,乾濕度在50%左右,即用手緊握發酵料,感覺手上有水印但是沒有水成滴為準,如果發酵料太乾,再次翻動的時候適量潑灑清水,發酵料太濕,可加入玉公尺粉或者麥麩。

3、儲存及使用:要壓實、密封處理發酵料,一般發酵2-5天即可使用(根據當地溫度高低確定,如果一次發酵過多,使用時用多少取多少,剩下的繼續密封,不能漏氣。

發酵酒糟餵豬要注意事項: 一、用酒糟餵豬等動物,建議使用新鮮酒糟,如果酒糟長時間堆積放置容易產生熱產酸和霉爛變質。霉爛變質的酒糟無論如何是不能餵豬。

二、從就酒廠剛拉回來的新鮮酒糟氣味比較濃,發酵前前應適當攤開晾曬一下,使酒精氣味揮發後再發酵飼餵; 三、發酵後的酒糟飼餵時要配合其他飼料混合飼餵,避免飼料過於單一造成動物營養不良,影響生長。

四、使用給動物飼餵酒糟應該遵循從少到多的原則,避免突然改變飲食結構引起動物腸道疾病。 剛開始建議酒糟的喂食用比例從10%開始,飼餵乙個星期後觀察動物是否適應後再逐漸增加用量。

紅高粱第六十集歌曲九兒是周迅唱的嗎

不是,一點雜音都沒有,肯定是別人專門唱好了的。再說,我反正從來沒見周迅唱歌。周迅演的紅高粱九兒插曲是誰唱的 九兒 有韓紅 胡莎莎演唱的兩個版本。該曲是電視劇集 紅高粱 的片尾曲,由何其玲 阿鯤作詞,阿鯤作曲。歌詞如下 身邊的那片田野啊 手邊的棗花香 高粱熟來紅滿天 九兒我送你去遠方 身邊的那片田野啊...

做泡菜可以用其他的酒嗎,我沒有買到高粱酒

不用必須是高粱酒啊 白酒也行 其實一般都是用白酒的 做四川泡菜沒有高粱酒,用什麼代替好一點呢?高粱酒一般是40度的,可以用相對應的白酒代替。比如二鍋頭。顧名思義,二鍋頭 就是原材料在經過第二鍋燒製時的 鍋頭 酒,這酒最為純正 無異味 濃度雖高卻不烈,真的醇厚綿香。如果只取60度的酒,並把它裝壇密封於...

新鮮的龍井茶怎麼炒,新鮮茶葉能直接做菜吃嗎

龍井茶的手工炒製技術方法 1 下葉量 每鍋投入攤放葉75 200g,具體的下葉量,視制茶師傅手的大小和技術高低而定。2 火力 鮮葉下鍋溫度70 80 以鮮葉下鍋時能聽到輕微的爆聲為最適宜。隨著茶葉逐漸乾燥,溫度要隨之降低。3 手法 先用抖 拓,使茶葉散發水分,待茶葉發軟時加用搭。手勢要輕鬆,炒3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