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交通行車指揮的方式主要有哪4種

2022-05-19 10:28:10 字數 2073 閱讀 1170

1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軌道交通行車指揮的方式主要有三種,分別是行車指揮自動化、排程集中、排程監督。

行車指揮自動化是將計算機技術、現代通訊技術尤其是網路技術與控制技術融為一體,形成乙個行車排程指揮的閉環系統,也是乙個實時過程控制系統和實時資訊處理系統。

排程集中系統是指行車排程員在排程中心集中控制和監視所管轄區段內各車站訊號裝置,統一排程和指揮列車執行的遙控、遙信系統。

排程監督是排程員在排程中心對所管轄區段的各車站訊號裝置狀態、區間訊號點的狀態以及列車運**況所進行的監視。

城市軌道交通結構特點

1、為保護城市環境,對雜訊控制要求較高,除了車輛結構採取減振措施,必要時修築聲屏障外,軌道也應採用相應的減振軌道結構。

2、軌道交通行車密度大,運營時間長,留給軌道維修作業的時間很短,因而一般採用較強的軌道部件。

3、軌道交通車輛一般採用電力牽引,以走行軌作為供電迴路。為減小因漏洩電流而造成周圍金屬設施的腐蝕,要求鋼軌與軌下基礎有較高的絕緣性能。

4、受原有街道和建築物所限,城市軌道交通曲線區段佔很大比重,曲線半徑一般比常規鐵路小得多。在正線半徑小於400m的曲線地段,應採用全長淬火鋼軌或耐磨鋼軌。鋼軌鋪設前應進行預彎,運營時鋼軌應進行塗油以減少磨耗。

2樓:泡泡尹

軌道交通行車指揮的方式主要有行車指揮自動化、排程集中和排程監督三種

3樓:

軌道交通行車指揮的方式主要哪哪四種?這個你上網搜搜,或者找那個交通部分

城市軌道交通的線路有哪幾種,各有什麼用途?

4樓:龍耒

城市鐵路、市郊鐵路、地下鐵道、輕軌交通、城市有軌電車、獨軌交通、磁懸浮線路、機場聯絡鐵路、新交通系統

這裡面很詳細的

軌道交通主要分為哪幾類?

5樓:匿名使用者

軌道交來通的型別有源三類,分別是:bai地鐵輕軌有軌、磁懸浮、市

du域鐵路。zhi

常見的軌道交通有傳統鐵dao路(國家鐵路、城際鐵路和市域鐵路)、地鐵、輕軌和有軌電車,新型軌道交通有磁懸浮軌道系統、單軌系統(跨座式軌道系統和懸掛式軌道系統)和旅客自動捷運系統等。在中國國家標準《城市公共運輸常用名詞術語》中,將城市軌道交通定義為「通常以電能為動力,採取輪軌運轉方式的快速大運量公共運輸的總稱。」根據服務範圍差異,軌道交通一般分成國家鐵路系統、城際軌道交通和城市軌道交通三大類。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傳統鐵路是最原始的軌道交通,分普速鐵路和高速鐵路兩大類

。城際軌回道交通是一種綜答合屬性介於傳統鐵路和城市軌道交通之間的新興軌道交通型別。

城市軌道交通是以電能為主要動力能源,採用輪軌運轉體系的大運量快速公共運輸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軌道交通主要有輕軌和地鐵。

【簡答題】城市軌道交通主要行車裝置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軌道交通主要行車裝置有清規電車等等

9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城市軌道交通的主要行車的裝置主要包括軌道以及車輛以及控制員。

10樓:jx六六六

【簡答題】城市軌道交通主要行車裝置有哪些?客戶懂蒙迪歐t j

11樓:12345申紅

城市軌道交通都要形成裝置有相當多的,而且這些裝置都相當不錯的。

12樓:紅火

城市軌道交通主要行車裝置有公交車,地鐵共享單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的城市軌道交通主要行車裝置有哪些?有很多很多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軌道交通主要行車裝置有哪些?這個不知道,你上網搜搜吧!

孕婦分娩的方式有哪些,分娩的方式分類主要有哪些

催促分娩 也稱催生,用藥劑直接刺激子宮或產道促使分娩。這種方法通常是在預產期過後未有分娩跡象時採用。在預產期前後兩個星期內分娩均屬正常。如果預產期過了2個星期還未分娩就太遲了。因為這時胎盤的機能會逐漸衰退,不能再提供胎兒生長發育的營養,嬰兒就會假死或窒息。所以要進行催生。有時,陣痛微弱,子宮收縮無力...

漢字的結構方式主要有什麼,漢字的結構有哪些

從結構上看漢字,根據構字成分的情況,可以把漢字分成獨體字和合體字兩大類。由乙個構字成分組成的漢字就是獨體字 由兩個以上構字成分組成的漢字就是合體字。按照傳統 六書 理論 象形字和指事字都是獨體字 會意字和形聲字都是合體字。漢字的結構方式,主要是針對合體字的結構方式而言。漢字是乙個平面圖形,如果是由乙...

導視系統的分類標準主要有哪四種方式

導視系統的功能為識別與指示,這項功能具有兩層含義 一層是實際指示意義,指明場所 方位 道路和行為的動勢,例如場所 入口 衛生間 停車場等 另一層是尋路者心理上的識別,即在導視系統設計的形式 造型 質感以及安置上應該體現出文化或區域的文脈。根據傳達功能的第一層含義,我們可以將地鐵導視系統設計分為識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