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宇宙中形成了彼此相距很遠的天體和天體系統

2022-05-19 10:17:19 字數 5098 閱讀 6799

1樓:我是萬里風雲

【相距很遠】是因為我們相當於天體,非常渺小,才覺得【相距很遠】,假如我們比地球大,我們一定生活在能夠**我們生活條件的地方,如果真的不需要空氣的話,活在宇宙中,在星球世界中穿行,我們足夠大的話,小星球碰到我們,就象小沙粒、小石頭碰到我們,撓撓癢而已。那麼可怕的恆星、行星,對於巨大的我們形不成威脅。我們不會感到它們巨大,就象我們經常和沙粒、石頭打交道,不以為然一樣。

偏偏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對於地球,我們渺小的微不足道。可以設想一粒沙子也是乙個【小地球】,裡面的生命也認為沙粒太大了,我們一瞬間,他們千萬年過去,這是時空不同,時間不同,這是相對論論述過的時間。我們知道的原子其結構和太陽系驚人的相似,假如我們就是電子上的生命,面對著無數的原子世界、分子世界、化合物世界,是不是也覺得龐大,【相距很遠】?

其實,真正的物質世界是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以我們參照物,永遠有龐大的【天體】和渺小的【微生物】。我們感覺【宇宙中形成了乙個彼此相距很遠的天體和天體系統】,這是正常的,必然的,如果宇宙能看到邊,或者地球那麼大,或者比地球還小,才是不正常的,不符合哲學常識,更不符合辯證法。

2樓:女皇愛王

可以的。而且我們宇宙中形成乙個彼此的天體。

3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的運動裡面是最大牛頓的力學關係,其實這是乙個很複雜,在屋裡系統的

為什麼宇宙中形成了乙個彼此相距很遠的天體和天體系統?

4樓:我是萬里風雲

【相距很遠】是因為我們相當於天體,非常渺小,才覺得【相距很遠】,假如我們比地球大,我們一定生活在能夠**我們生活條件的地方,如果真的不需要空氣的話,活在宇宙中,在星球世界中穿行,我們足夠大的話,小星球碰到我們,就象小沙粒、小石頭碰到我們,撓撓癢而已。那麼可怕的恆星、行星,對於巨大的我們形不成威脅。我們不會感到它們巨大,就象我們經常和沙粒、石頭打交道,不以為然一樣。

偏偏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對於地球,我們渺小的微不足道。可以設想一粒沙子也是乙個【小地球】,裡面的生命也認為沙粒太大了,我們一瞬間,他們千萬年過去,這是時空不同,時間不同,這是相對論論述過的時間。我們知道的原子其結構和太陽系驚人的相似,假如我們就是電子上的生命,面對著無數的原子世界、分子世界、化合物世界,是不是也覺得龐大,【相距很遠】?

其實,真正的物質世界是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以我們參照物,永遠有龐大的【天體】和渺小的【微生物】。我們感覺【宇宙中形成了乙個彼此相距很遠的天體和天體系統】,這是正常的,必然的,如果宇宙能看到邊,或者地球那麼大,或者比地球還小,才是不正常的,不符合哲學常識,更不符合辯證法。

5樓:激昂衛乾坤

天體和天體之間,存在巨大的引力和斥力,引力會把星際物質吸集到一起,然後形成星系或星團;而斥力則會把物質推向遠方,拋撒能量後形成新的天體。

恆星發生超新星爆發,短時間內拋撒了大量物質,這些物質隨著膨脹運動逃逸到遠離主序星的地方。

當巨大恆星形成黑洞,黑洞造成的漩渦吸集效應,也是推動物質運動之因。

其實最主要的是:基本粒子始終都在運動中,除非絕對低溫才可以讓粒子停止執行!而絕對零度,幾乎很難維持!

6樓:雲霧

在大**發生不久的時候,宇宙的物質密度是很高的,但是隨著宇宙的膨脹,物質也就相互遠離了,越來越遠直到成為現在的樣子,並且現在也正在遠離

宇宙的形成

7樓:a級超總星系

宇宙的形成這句話面太寬!我給引過來一篇最新的《宇宙的演化》,也許對你有幫助。

宇宙的演化

宇宙演化其實就是物質聚集和分離的一系列運動。物質間的聚集和分離運動是由物質間的相互引力和斥力作用決定。一般物質間的距離遠於10-10m時,物質間的引力作用大於斥力作用,所以在巨集觀領域物質都表現為引力作用,物質要向一起做聚集運動;物質間的距離近於10-13m時,物質間的斥力作用大於引力作用,並且距離越近斥力作用越大,物質彼此間總有分離運動的慾望。

宇宙中物質間的距離很難處在引力和斥力相等狀態,所以,宇宙中的物質總是處於運動狀態之中。

1.物質聚集和分離運動:如果理性的觀察宇宙,你會發現宇宙演化實質就是物質在巨集觀領域聚集和在微觀領域分離的運動。

物質聚集和分離運動是宇宙演化的密不可分的一對矛盾。當物質彼此之間的距離相對較遠時,物質間的引力作用大於斥力作用,物質要向一起聚集;物質聚集到一起後,彼此間的距離太近時,物質間的斥力作用又大於引力作用,物質彼此又要分離。

1.1物質的聚集運動:一般物質間的距離大於10-10m時,物質間的引力作用大於斥力作用,物質彼此間總有向一起聚集的慾望,它們絕大部分最終會聚集到一起。

1.1.1尚未觀察到天體系統物質的聚集運動:

乙個初始的天體系統,它佔據著巨大的不規則球形空間,它內部是最基本的物質微粒。這個天體系統內的物質在相互引力作用下逐漸向一起做聚集運動,隨著物質的粒度增大,天體系統的年齡的增長,其佔據的空間範圍逐漸逐級縮小至我們現在的總星系大小…

1.1.2可觀察物質的聚集運動:

總星系不是物質聚集的源頭而是物質經過若干億年聚集運動的產物。當初的最基本的物質微粒絕大部分已聚集成各種相對老化或絕對老化的天體或天體系統。天體系統的聚集如同生物的活動一樣,越是處於壯年,物質的聚集運動越劇烈,它們一方面在逐級的聚集運動,另一方面又都向總的中心運動。

總星系內沒有完全自由運動的物質,它們都是在各級天體系統的統一作用下向某個中心運動,並且它們離中心越遠,它們和中心聚集(接近)的速度越快。有資料證明大星系都是由小星系合併而成;地球繞太陽運動的半徑和週期逐漸縮短,太陽繞銀心運動的半徑和週期也在逐漸縮短(由於銀河系比太陽系年輕,所以太陽公轉半徑和週期無論是縮短的數量或是縮短的幅度都大於地球…)……

1.2.物質的分離運動:

一般物質間的距離 小於10-13m時,物質間的斥力作用大於引力作用,物質彼此間始終有彼此分離的慾望和可能。天體上物質的平衡狀態是物質受到天體引力和上層物質的壓力(主要是壓力)與下層物質對它的斥力相等,如果上層物質壓力大於下層物質的斥力,物質間的距離將進一步被壓短,斥力進一步增加,直到壓力與斥力相等為止;如果上層物質的壓力小於下層物質對它的斥力,下層物質將飛出或逃逸(離開恆星)。

1.2.1恆星中物質的分離:

恆星和行星的結構基本相似,由外向內的物質大致分部是:最外層是密度極低的光子等最輕的基本物質微粒,次外層是光子等物質微粒聚集體,再向內是輕核原子、多核原子、分子、重核原子、核子和核(核由緻密的單個的光子等最基本的物質微粒組成)。在恆星或行星內部物質間的距離都小於物質間的斥力距離,內層物質間距縮短到它們產生的斥力與恆星和行星對它的引力和外層物質的壓力相等時,物質暫時處於一種平衡狀態,儘管內層物質隨時都有彼此分離的慾望。

天體淺層(約幾千公里厚)的分子、重核原子等較大的物質和物質粒子相對不易逸出;天體深層的物質在巨大的壓力下,物質的任何結構都不存在,物質都以最基本的粒子狀態極密的擠在一起,這些質量和體積較小的物質粒子相對容易逃逸。恆星的質量相對較大,內部小於核子的最基本的物質粒子所佔比例較高,天體表面物質運動劇烈,物質粒子逃逸的機會和比例也較大。

1.2.2行星中物質的分離:

天體外層都是由分子、重核原子、核子等物質質量和體積較大而物質間斥力又相對較小的物質組成,所以不易離開天體,只有小於核子的最基本的物質粒子相對容易離開天體,但是,如果小於核子的最基本的物質粒子質量所佔比例較小時,大行星表面物質相對於恆星表面物質來說不太活躍,基本物質粒子被分離出去的機會也較小,小行星中甚至沒有物質能夠離開天體。天體表層的非基本粒子物質的厚度相差不太大,一般都是幾千公里的厚度,行星內部基本粒子所佔的比例遠小於恆星內部基本粒子所佔的比例,行星中基本物質粒子逃逸的機會比在恆星小得多。

2.天體系統的大小與其年齡和所含物質的粒度關係:天體系統佔據的空間範圍最大時,天體系統年齡最小,其內的物質主要是最小、最基本的物質微粒;隨著天體系統的聚集演化,天體系統佔據的空間逐漸縮小,它的年齡逐漸增加,物質聚集的粒度和聚集體先增大後縮小依次為物質微粒聚集體—類星體—星系團—星系—恆星—行星。

3.宇宙中各種天體系統的大小:宇宙的時間是無限;宇宙中的各種天體和天體系統有無限多;宇宙的空間有無限大,它內部的天體和天體系統又佔據著逐漸縮小的空間;宇宙中的物質有無限多,物質在巨集觀引力和微觀斥力作用下又形成無數的各種級別的物質聚集體。

3.1已知天體系統:我們處在地球表面,地球是我們的家園;地球從屬於太陽系;太陽從屬於銀河系;銀河系從屬於我們的星系團;星系團從屬於我們的總星系。

這些天體系統我們平時比較熟悉,它們的大小等相關資料見於各種資料,不再重述…

3.2未知的天體系統:總星系內的天體和天體系統都是相對老化的天體和天體系統,即使是在總星系偏遠處最年輕的天體也是一些類星體,所以說,總星系不是最大最年輕的天體系統。

總星系是由比它空間半徑大千倍範圍內運動速度相近的物質演化而來,這個空間半徑約有十萬億光年。在這個空間的物質成分中,單個光子和簡單的物質微粒聚集體較少,類星體較多,原有的或形成的高階天體較少,我們暫時稱這樣的天體系統為b級超總星系,我們現在的總星系屬於某個b級超總星系的一部分。b級超總星系又是由比它更年輕的、空間半徑比它大萬倍範圍內的、運動速度相近的物質演化而來。

這個空間半徑約有百億億光年左右,空間內的物質以極其稀薄的單個光子為最多,簡單的物質微粒聚集體較少,類星體極少,高階天體的形成幾乎沒有,即便有高階天體也是極少數包含其中,我們暫時稱這樣的天體系統為a級超總星系。a級超總星系可以稱為是最年輕的天體系統,是其它天體系統形成的源天體系統。它外部是別的a級超總星系,它內部的物質通過聚集和分離運動逐漸轉化為其它天體和天體系統。

宇宙中有無限多的a級超總星系這樣的空間和物質,每個a級超總星系內又有多種多樣的天體和天體系統,它們各自又佔據著一定數量的空間和物質。

4.宇宙的大小和結構:通過對以上天體和天體系統的討論,我們對宇宙的大小和結構應該有個大概的認識。

雖然宇宙空間有無限大,物質無限多,但是,宇宙的結構並不複雜。暢遊在宇宙之中,檢視宇宙各處基本上是千篇一律,都是各種各樣的天體和天體系統等運動的物質。宇宙中有無限多的a級超總星系這種天體系統,a級超總星系這種天體系統又包含著很多b級超總星系這種天體系統,b級超總星系這種天體系統又包含著很多總星系等天體和天體系統…。

5.宇宙演化的終極精品:a級超總星系這種天體系統內的物質基本上都是宇宙中最基本的物質微粒,通過一系列的聚集和分離運動,歷經各種天體系統後,把系統內的物質聚集起來,又基本上全部分離到宇宙中去,最後剩下極少部分物質,無法再分離下去,這些物質在沒有機緣的情況下以後不會再進行劇烈的演化,形成本天體系統的終極精品——行星,或者說是剩下一點貨底,或者像煉完鋼後留下的煉鋼爐,或者類似於生物留下的骨骼。

行星物質若進入其它星系或恆星中,有了巨量的物質基礎,物質又可以獲得足夠大的斥力能被分離出來,再到宇宙其它地方去。

如果有啥不清楚再討論!

在宇宙形成時,為什麼有的星雲會形成行星,而有的星雲會形成恆星

宇宙之中是沒有任何的空間和方位可言的,站在宇宙中,我們只能是以自己或者一個正視的角度來作為參考,以確定相應的方位。不過今天我們要說的是宇宙中的氣體,這些遊散在宇宙當中的氣體是如何自居的呢?為何會形成星球和恆星?第一種說法 1 氣體都沒有,也就無所謂的聚散正如你我抬頭仰望星空那樣,宇宙給人的感覺就是 ...

地球這麼重為什麼浮於宇宙中,宇宙中的星球那麼重, 為何能一直「漂浮?

為何地球一直漂浮在宇宙中?它難道不會墜落?看完長知識了 為何地球一直漂浮在宇宙中?它難道不會墜落?看完長知識了隨著人類科技不斷的前進,人類終於知道了自己究竟是生活在了什麼樣的一種環境之中,特別是上個世紀到這個世紀以來,人類不斷的探索外太空,並且在我們頭頂的上空已經漂浮了特別多的衛星,都在無時無刻的不...

談戀愛久了,為什麼彼此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談戀愛初期,兩個人都彼此吸引,也很在意對方的一切,這時候對方的一瞥一笑都是散發著魅力的,彼此身上很多都值得去探索,那時候發現的都是彼此身上的優點。所以很多熱戀中的小情侶總是喜歡膩在一起,而且常常在言語中不經意地提起自己的物件,這也是很多人說談戀愛以後,眼裡也容不下其他人了。即使兩個人剛開始在一起,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