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呼吸 心跳驟停約70分鐘時,搶救還能有效果嗎

2022-05-19 01:24:33 字數 2448 閱讀 135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遭遇可疑為心臟驟停的情況(突然倒地,意識不清),首先通過輕拍雙肩並在其雙耳邊大聲呼喊檢查意識。如無意識則立即檢查呼吸並指定一人呼救(無其他人時可先呼救)。檢查呼吸方式為「一聽二看三感覺」,即通過聽患者口鼻處的呼吸音,看胸腹部的呼吸起伏,感覺口鼻處撥出的氣流來判斷是否存在呼吸。

如果十秒內無法確定或沒有感知到呼吸的,就認為呼吸停止,即可以認為是發生了心臟驟停事件,需要開始心肺復甦。

當前心肺復甦流程是cab。第一步c是迴圈,即胸外按壓,首先按壓30次,目前使用的15版指南中按壓頻率為100次/分~120次/分,深度為至少5釐公尺但不超過6釐公尺。按壓時手臂垂直於胸壁不得彎曲,雙手重疊按壓,以掌根接觸胸壁。

按壓位置為胸骨中下段,按壓間隙要求完全放鬆,手掌不能倚靠於胸壁上。至於a是開放氣道,以仰頭抬頜法開放氣道,作人工呼吸準備。b為人工呼吸,實施口對口人工呼吸兩次,每次吹氣超過1秒。

如此以30:2的按壓通氣比例反覆進行操作,直到急救人員抵達。

2樓:匿名使用者

可通過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壓。

心跳驟停的人還能救活嗎

心肺復甦搶救生命的**時間是

3樓:七情保溫杯

心肺復甦搶救生命的**時間是四到六分鐘。

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持續上公升且逐步呈現年輕化,我國每天約有1500人死於心源性猝死,且80%的心臟驟停發生在入院前,絕大部分人在遇到心臟驟停患者時,只能撥打「120」急救**。

但由於心臟呼吸驟停的**搶救時間僅有4-6分鐘,錯過**搶救時間,患者即使搶救過來也基本會留下嚴重的後遺症。

因此,心臟驟停後的心肺復甦必須在現場立即進行。所以,普及心肺復甦術對於拯救生命、促進健康中國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本題原題為:

進行心肺復甦搶救生命的**時間是:()

a、4分鐘

b、8分鐘

c、10分鐘

本題答案為a。心肺復甦的**搶救時間為心跳呼吸停止後的4~6分鐘,在這一時間段內開始復甦如果復甦成功,患者神經系統預後較好,否則即使心跳恢復也會殘留嚴重後遺症。

對成年人口對口人工呼吸搶救時,正常的吹氣頻率是每分鐘約多少次?

5樓:橋先生鑑玉

根據呼吸運復動的原理,可

製用人工方法讓胸廓有節律地擴大和縮小,以幫助呼吸運動減弱或暫時停止呼吸的患者維持肺的通氣功能,這就叫人工呼吸.每分鐘內呼吸的次數叫呼吸頻率.據測定,呼吸頻率隨著年齡、性別和活動情況的不同而不同.成年人在平靜狀態下的呼吸頻率大約是15---20次/分,人體活動加強時,呼吸的頻率和深度都會增加.人工呼吸的頻率應和人體自然呼吸的頻率相同.

6樓:奭水如斯

雙手按壓胸部30次,吹氣兩次,再按壓30次,以此類推。

7樓:匿名使用者

12次。別吹的過急,要慢慢吹進然後讓被搶救者撥出。

一旦確診為心跳驟停,必須爭取在多長時間內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的原題是這樣的:

一旦確診為心跳驟停,必須爭取在多長時間內重建呼吸和迴圈a.4~6分鐘

b.6~8分鐘

c.8~10分鐘

d.以上均不是

本題答案毫無疑問地是a,心肺腦復甦中乙個常識性的知識點,心跳呼吸一旦停止後神經系統將在4~6分鐘內發生不可逆性損傷。這也就意味著一旦超過這一最佳復甦時機,患者即使最終生還也會遺留嚴重的神經系統後遺症,甚至是成為植物人。但是再次在此強調,只要是發現心臟驟停事件發生的就應該立即盡快進行心肺復甦,絕不要誤認為4~6分鐘是乙個「安全期」。

心搏驟停時,復甦搶救時的有效指徵是什麼?

9樓:電影寶藏社

1、能捫及大動脈(股、頸動脈)搏動,血壓維持在8kpa(60mmhg)以上;

2、口唇、面色、甲床等顏色由發紺轉為紅潤;

3、室顫波由細小變為粗大,甚至恢復竇性心律;

4、瞳孔隨之縮小,有時可有對光反應;

5、呼吸逐漸恢復;

6、昏迷變淺,出現反射或掙扎。

搜尋鍛鍊心臟最好的方法

心速過快怎樣調理

停搏2秒以上93正常嗎

60至70歲心率標準

總心搏數要多少才正常

心臟不好的9個表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1. 心肺復甦有效指標

(1) 頸動脈搏動:按壓有效時,每按一次可觸控到頸動脈一次搏動,若中止按壓搏動亦消失,則應繼續進行胸外按壓,如果停止按壓後脈搏仍然豐存在,說明病人心搏已恢復。

(2) 面色(口唇):復甦有效時,面色由紫紺轉為紅潤,若變為灰白,則說明復甦無效。

(3)其他:復甦有效時,可出現自主呼吸,或瞳孔由大變小並有對光反射,甚至有眼球活動及四肢抽動。

什麼原因導致心跳驟停,什麼情況下會導致呼吸心跳驟停

這裡需要提到的是可導致心臟驟停發生的 5h 5t 的基礎 這些分別是指 6h 低體溫 酸中毒 低血糖 低鉀和高鉀 缺氧 休克6t 張力性氣胸 心包填塞 冠脈血栓 肺動脈血栓 藥物 中毒另外需要說明的是,心臟驟停相關的有三種心律失常,分別是室顫 電機械分離和心室停搏,其中以室顫最為多見。自律失常 心衰...

有心跳沒呼吸怎麼辦,有心跳無呼吸的急救方法是

應該是隻能依靠呼吸機來維持呼吸吧?那估計希望很渺茫了.節哀 有心跳沒呼吸看是什麼病引起的才決定在這樣狀況下堅持得了幾天!成功 也要看是什麼病 輕輕的我飄過,拿了兩分 有心跳無呼吸的急救方法是 這需要看你是專業急救人員還是非專業人員。如果是非專業人員是在確認無意識無呼吸後就開始實施完整的徒手心肺復甦 ...

還有自主呼吸和心跳屬於腦死亡嗎,能自主呼吸,有心跳。跟睡著了樣,是腦死亡那

這種情況如果是車禍引起了腦死亡就應該是真正的死亡了,臨床上確定腦死亡就應該是可以判斷死亡了,不可能再搶救恢復的。單純的沒有心跳呼吸有可能搶救成功。如果是腦部損傷引起的腦組織嚴重挫裂傷後導致的腦幹的損害引起的腦死亡,會使一切的反射消失的。即使用呼吸機等維持呼吸也不可能再恢復。不會回答別亂答,腦死亡是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