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變質的菜一定安全嗎

2022-05-18 13:56:37 字數 1562 閱讀 4969

1樓:快樂為半徑的圓

總會有的,有的營養會減弱

處理好剩飯是很重要的。當然,最好是不剩飯,按人量公尺下鍋。如果剩下,應將剩飯鬆散開,放在通風、陰涼和乾淨的地方,避免汙染。

應當強調指出的是,剩公尺飯容易引起食物中毒時,公尺飯大多未發餿、變酸,除公尺飯有時微有發粘、入口不爽或稍帶異味的,大多看上去沒有異樣,這一點應引起注意,因此即便剩飯在感官上正常,也必須徹底加熱後食用。

另外,剩下的湯菜、燉菜和炒菜等,必須先燒開,裝在有蓋的容器中,涼後再放入冰箱中冷藏;吃時還要燒開熱透。剩下的熗拌菜,醬、滷肉類應立即放人冰箱冷藏或冷凍,下次吃時一定要回鍋加熱,或者改制,如改制為湯菜、燉菜,加點時令蔬菜,變成一道新菜,也別有風味。

2樓:擺渡擺渡

你好!事情不能絕對! 剩菜剩飯可以吃,如果所有的剩菜剩飯都倒掉,那不是浪費嗎?!!

但是也不是盲目的吃剩菜剩飯,還要注意健康,尤其是夏季。

下面就專門說說剩菜剩飯的事情:

剩飯的儲存時間,以不隔餐為宜,早剩午吃,午剩晚吃,盡量在5~6小時以內解決,最好不吃隔夜菜。

據科學測定,有些隔夜菜特別是隔夜的綠葉蔬菜,非但營養價值不高,還會產生致病的亞硝酸鹽。儲藏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生成量隨著儲藏時間延長和溫度公升高而增多,而如果將蔬菜放在冰箱中冷藏(2—6攝氏度),則其亞硝酸鹽的增加較少。

如果是在冬季,有些家庭認為天氣寒冷,剩菜不用放冰箱,這種觀點也是錯誤的。現在,城市中冰箱的普及使用,使人們從食物中攝入的亞硝酸鹽含量下降,但並不等於把蔬菜放進冰箱就完全可以放心了;時間長了,亞硝酸鹽的含量仍然會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種類的蔬菜在相同儲藏條件下,亞硝酸鹽的生成量是不一致的。通常莖葉類蔬菜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同時購買了不同種類的蔬菜,應該先吃莖葉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

如果準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的話,應盡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

炒熟後的菜裡有油、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硝酸鹽雖然不是直接致癌的物質,但卻是健康的一大隱患。亞硝酸鹽進入胃之後,在具備特定條件後會生成一種稱為nc(n—亞硝基化合物)的物質,它是誘發胃癌的危險因素之一。 尤其是在天氣熱的時候,隔夜的飯菜受到細菌汙染,會大量繁殖,很容易引發胃腸炎,食物中毒。

炒熟的菜中,很多吃不完存放起來,尤其是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剩菜,更是吃不得。空氣中的有害細菌會在2個小時內附著在剩菜上開始繁殖,大家都知道蛋白質和脂肪在細菌的作用下,大部分都會產生有害物質,如硫化氫、胺、酚等,這些物質對人體有害。

長期吃剩菜容易致癌,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所以說隔夜菜不能吃,在做菜的時候,最好的辦法是量體裁衣,而不能損害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剩菜中的鹽長時間和菜反應,就生成亞硝酸鹽,對人體是有害的,所以盡量不要吃剩菜.

4樓:小小載

汗。千萬別再吃了

快壞的菜一般都有致病菌。長期下去會得腸胃病

5樓:

吃剩的菜,最好放進冰箱裡,防止天氣熱而引起食物變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倒是不會,最多沒營養罷了!

打疫苗安全嗎,打了狂犬疫苗一定安全嗎

打新冠疫苗是很安全的。目前的新冠疫苗屬於滅活疫苗,滅活疫苗的特點是有效率高 安全性高 易於運輸。所以如果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禁忌證,還是建議接種新冠疫苗,以預防新冠病毒的感染。目前,接種疫苗是預防新冠病毒感染比較理想的方法。但在接種前,要對接種人員進行嚴格的評估,有接種禁忌證時是嚴禁接種的,以免出現副...

大牌網紅美食一定安全,街邊零食小吃一定不安全嗎

要說自從網路發達以後,各種各樣的網紅層出不群,而對於吃貨朋友們來說,最關心自然就是各種網紅美食了。說起來這兩年的網紅美食還真不少,隨便回想一下,都能想出好多種,比如去年很流行的髒髒包 毛巾卷蛋糕,前段時間很火爆的手工辣條 火雞面,當然這些都屬於本身比較好吃的網紅美食,還有一些網紅美食卻不是很符合大多...

為什麼說銀行理財也不一定安全,銀行理財產品一定安全嗎

根據資管新規要求,未來理財產品均不能承諾保本保息,包括銀行理財產品。當然不承諾保本保息並不意味著理財產品就有很大的 風險 了,也並不意味著銀行理財就不靠譜或風險 大 主要還是看產品背後所投資的資產標的的風險等級。你可以關注一下中小銀行的 智慧型銀行存款 產品,享受存款保險保障,50萬以內100 賠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