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不穩電腦關機怎麼辦,電壓不穩導致電腦自動關機怎麼辦

2022-05-18 05:25:06 字數 4729 閱讀 8398

1樓:枕邊的淚珠

最好是買 個ups,還能防停電。千萬不要用穩壓器。穩壓器對電腦的影響更大。

ups是最好你的選擇。ups只用來負荷你的電腦和貓這些裝置。不要接太多其它無關的東西,接太多東西負荷太大的話會影響效果。

另外現在還有賣那個種專業的防浪湧的電源插排,那個也可以解決這種問題,特別是這種電子類的產品有非常好的保護作用。因供電造成電腦故障的主要禍首就是浪湧,即瞬間電流的起伏(個人解釋,並不準確)。至於品牌你可以選個apc的,大品牌,質量***。

ups和防浪湧的插排apc都有很好的產品

聽你的描述,可以肯定你的供電有問題,比如你的空調會不停的啟動,停止,電壓肯定會波動比較厲害,不過一般電腦比較新的情況下,也不會如此頻繁的重啟。(可能也跟機箱電源的老化有一定原因,隨著電源老化它的抗電流波動的能力也下降,可是也得看你的電流波動有多大啊,要是波動很嚴重,新電源也白搭)所以為了保障你的電腦安全,最好是能換個ups,或者便宜一點的最起碼換個apc的專業防浪湧的插排(100來塊錢,得看你當地的**各有不同),要不你換了新電源,也不敢保證你的新電源用多長時間還會出問題,而且ups你將來換了新電腦也是可以用的啊。個人想法,還得你自己拿 主意,每個人的想法各有不同。呵呵

2樓:低調之飄過

買個ups(不間斷穩壓電源)

ups具有穩壓功能,能夠有效地防止電腦因電網電壓不穩頻繁關機,並且在突然掉電時接續供電一段時間(時間的長短取決於電瓶的容量)。

ups的品牌很多,請不要圖便宜,最好購買**適中或稍高一些的,質量有一定的保證。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穩,電壓低。買個ups和買個電腦電源都不行,

買個***的穩壓電源,找本地用過的人了解,比較。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外部電壓不穩嗎?一般城市裡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外面可以買穩壓器的,買個插上就行了。

如果是機箱電源的原因,你看看你那個電源是多少瓦的。現在一般350w夠用了,如果不足就換個功率高點的電源,不能貪便宜買小功率的。

5樓:在龍泉山做公交的虎鯨

推薦買個ups吧 就一般能堅持5-6分鐘的 200多塊乙個 經濟又實惠 考慮下吧 對電腦也有好處

電壓不穩導致電腦自動關機怎麼辦

6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電壓不穩是電網的原因?或是你室內電線走的接觸不良?電壓多高?測過麼?

逐一排除。

祝愉快!

7樓:同齊幸菀柳

如果所處的位置電源不穩定的話強烈建議給電腦配乙個ups穩壓電源,否則經常斷電或供電不足造成的關機除了資料不保容易丟失外對硬碟的損害也是很大的,你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把超頻關掉試試 不行的話就是電源不行 換個電源 而且不一定是電的問題 看下部件溫度怎麼樣 可能是高溫保護

我的電腦總是因為電壓不穩而自動關機怎麼辦

9樓:du大團

電腦自動關機原因:

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cpu 風扇壞 cpu 溫度過高,過熱保護、電源壞,或新增了新硬體,電源供電不足、 顯示卡或顯示卡風扇壞、主機板壞,主機板芯過熱等情況電腦都會自動關機。

自動關機故障排除方法:

1、有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或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反扣放電,等5分鐘在反裝進去即可。目的:是bios的設定恢復預設值,排除bios的散熱預設自動重啟或關機現象。

2、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乙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自動關機,則自動關機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即可。

3、接著檢查電源,電源品質差,老化或功率過小,無法滿足電腦各配件的供電需求,可更換大功率高質量的電源,如果故障排除,則是電源引起的自動關機故障。

4、接著使用排除法,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cpu風扇、主機板等。

5、檢查記憶體,記憶體質量不過關、散熱不良、超頻、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混插及cas值設定過低等都可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可用測試記憶體,並將bios中對記憶體引數進行相應調整。

6、檢查主機板,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電源插針、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均可引起自動關機,可將主機板從機箱取出檢查或測試,接著檢查cpu的風扇轉動及cpu的溫度是否正常,接著檢查cpu風扇散熱片的底部矽膠是否變乾,如果變乾,將cpu風扇上的矽膠清理乾淨,然後重新塗上好的矽膠即可。如果風扇不正常,更換cpu風扇。

7、清潔法:是通過對電腦主機中部件的灰塵進行清潔來排除故障的方法。灰塵是也可造成電腦自動關機故障的因素之一,灰塵可以造成部件老化、引腳氧化、接觸不良及短路等故障。

對於灰塵造成的這些故障,一般使用清潔法比較有效。

8、供電系統不穩定,也可造成自動關機故障的發生,可考慮配置一台帶穩壓功能的ups後備電源。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源功率低了

可以換乙個功率大的電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配乙個官方正版的電源

電壓不穩會造成電腦關機嗎?

12樓:鄭木易

電壓不穩可能會導致電腦關機或重啟。

如果您的電腦使用時間比較久,而且沒有清理的話,很可能會導致電源效能變差,導致電腦關機。

13樓:騰訊電腦管家

1、電壓不穩定會造成電腦突然重啟,或者突然黑屏關機。

2、如果市電壓不穩,那麼cpu收到的p.g.(power good)訊號就會隨之不穩定,只有當cpu收到連續、穩定的pg訊號,計算機才能正常工作。

3、當pg訊號斷斷續續時,計算機就會重新啟動。這樣帶來的危害就是可能丟失工作當中的資料,以及對硬碟造成損傷,嚴重的可能影響到硬碟使用壽命,市電電壓在180v~240v之間波動是正常的,不會損害電腦。

電腦自動關機和電壓不穩有關係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家的電燈有時會有閃的情況那就是電壓不穩,通常電視也是用的220v電壓,如果電燈不會有閃的情況發生,那應該與電壓無關。

簡單測試,把機箱拆開,再開電腦,看多久會自動關機?之後再用家用風扇一直吹拆開的主機,看多久會自動關機?如果基本上不會關機,那就只能說明本身天氣很熱,你的電腦又發熱量太大,硬體裝置無法承受,所以自動關機了。

解決辦法:

1、更換好一點的cpu風扇,換個100元左右的cpu風扇應該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2、在機箱中加裝散熱風扇,如果你的機箱上能夠加風扇的話……如果以上都不是,那就只有更換主機電源了。

15樓:哈哈親愛的

1、電壓不穩定會造成電腦突然重啟,或者突然黑屏關機。

2、如果市電壓不穩,那麼cpu收到的p.g.(power good)訊號就會隨之不穩定,只有當cpu收到連續、穩定的pg訊號,計算機才能正常工作。

3、當pg訊號斷斷續續時,計算機就會重新啟動。這樣帶來的危害就是可能丟失工作當中的資料,以及對硬碟造成損傷,嚴重的可能影響到硬碟使用壽命,市電電壓在180v~240v之間波動是正常的,不會損害電腦。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穩是會自動關幾的,不行你換乙個電源看看

17樓:春春

是不是電腦cpu上的風扇不轉了導致cpu的溫度過高,因此導致電腦關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應該沒有問題..不上垃圾網下垃圾檔案就不會有病毒.你應該把你的記憶體拔下來好好的擦一下.(金手指部分)再試試.現在一般電壓不穩的事很少了。出了你在小山村.```

19樓:我會吃比薩

唉..和我的機子前一陣就是這 也是剛配的機子 ..是cpu的風扇壞了 ..換個就ok拉11

20樓:匿名使用者

cpu的風扇轉了嗎? 有可能是cpu的風扇沒轉了,還有可能是就中毒,在乙個可能就是電壓不穩定..不過看你的情況就是電壓的問題

21樓:蠟筆小生

不是處理器溫度過高自動關機了,還是電源品質有問題

22樓:楚天孤貓

自動關機?我家電壓不穩不自動關機而是直接宕機

23樓:酷睿老道

你說的問題,我碰到過,像你說的空調關掉就不會自動關機了,原因是你家裡部的電線功率太小了,一般空調要走獨立的6a-12a的電線,如果過細4a電線,功率過高就會出現發熱及電量不足,而電腦對電量的要求比較精確,都有智慧型關機以起到保護的作用,電視在電壓低的情況下只會出現畫面扭曲,你可以以此來觀察是不是電壓低,如果不是電壓低,建議你空調另外走個線路,如果是電壓低建議你配個500va的穩壓電源,你的電腦很正常,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個人觀點,供你參考,!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穩不會自動關機的,會重新起動。

25樓:匿名使用者

和空調有點關係,電腦應該沒問題,空調開了屋裡會很乾燥的,

26樓:不太常來

有關,一般電源功率小就會的

或者機器溫度高了,相容問題也會自己從起

27樓:

用一根金屬導線,一頭和電腦後面的螺絲擰在一起,一頭和大件的金屬物連在一起(如金屬門,金屬窗等),靜電就會被導走了。

檯燈閃不是電腦電源不穩定,如果電源不穩定,電腦會自動關機或重啟。可能是插座的問題,你換另乙個看看。不過一般其他電器不要共用電腦電源插座,雖然電腦電源都有自動保護功能,但有時後開燈電器,電流呼大呼小的變化會影響電源的使用壽命~

電壓不穩定怎么辦,電壓不穩定怎麼辦

可以到電子商場等地方買乙個穩壓器就可以啦 買穩壓器前最好先計算一下你家的電器所能容納的功率,這樣就可以避免浪費,又可以防止萬一功率不夠所帶來的麻煩 另外補充一點,最好不要購買ups,它跟穩壓器不是乙個概念,ups又叫做不間斷電源系統,意思是說,如果你家突然停電了,它可以持續供電,一般用於電腦,網路伺...

我們小區電壓不穩,我們小區這邊經常電壓不穩,該找誰投訴 向物業反應幾個月了還是一樣!

1 電壓不穩可以通過安裝穩壓器來解決。2 穩壓器是使輸出電壓穩定的裝置。穩壓器具備穩壓恆壓 控制電路 及伺服電機等組成。當輸入電壓或負載變化時,控制電路進行取樣 比較 放大,然後驅動伺服電機轉動,使調壓器碳刷的位置改變,通過自動調整線圈匝數比,從而保持輸出電壓的穩定。3 穩壓器可廣泛應用於 工礦企業...

家裡電壓不穩得原因,家裡電壓不穩是怎麼回事

市電出現電壓不穩,首先必須找出原因。1.以前正常,現在才出現這樣的問題,而且周圍鄰居也是這樣,應找供電公司解決。2.如果只是你一家的問題,應找乙個懂電的專家幫你解決,可能是你自家的線路有問題。3.要是你的居住地的電壓總是這樣不穩或者偏低,買乙個 穩壓器 也只是權宜之計。因為,如果電壓高低波動較大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