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的國家的小朋友和鮮花,為什麼等太陽,盼太陽

2022-05-18 05:16:01 字數 7722 閱讀 814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鮮花只有在太陽光的照 射 下才能盛開,沒有太陽就沒有鮮花。

那裡的小朋友和鮮花,正在睡夢中等太陽什麼,盼太陽什麼

2樓:不要封號ok不

那裡的小朋友和鮮花,正在睡夢中等太陽暖暖公升起,盼太陽帶來熱量與光明

胡紫盼全國幾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國家戶籍中心才可能查到有多少

4樓:度婊騷想幹

可能有很多 但查不到

那裡的小朋友和鮮花,正在睡夢中等她,盼她……怎樣縮句?

5樓:極目社會

小朋友和鮮花在等她,盼她。

縮句可以理解為總結句子意思的意思,就是把「枝稠葉茂」的長句子,縮短為只留「主幹」的短句子,並且不能改變原句的主要意思,就是去枝減葉。最後剩下的就是這個句子的「主幹」,主幹也就是主語-謂語-賓語。換句話說,「主幹」就是把所有的定語、狀語、補語都壓縮了之後餘下的部分。

「那裡的小朋友和鮮花,正在睡夢中等她,盼她……」這句話中,「那裡的 」是用來修飾小朋友和鮮花的,「正」表達時間,「在睡夢中」用來表示狀態,把這些修飾的成分詞語去掉就是所要的結果,即「小朋友和鮮花在等她,盼她」。

6樓:小魚兒

答:小朋友和鮮花等她,盼她。

那裡的(定語刪掉)

小朋友和鮮花(主語保留)

正睡夢中(狀語刪掉)

等(謂語保留)

她(賓語保留)

盼(謂語保留)

她(賓語保留)

7樓:那頁白

小朋友和鮮花,等她,盼她。

太陽在別的國家幹什麼作文

8樓:斯文誰

西邊天上的朵朵白雲,

變成了紅彤彤的晚霞;

從東山上公升起的太陽,

到西山上就要落下!

太陽就要從西山落啦!

她要去哪兒?

她要趁人們睡覺的時候,

走向另外的國家。

在別的國家裡,

也有快樂的小朋友,

也有小樹和鮮花。

我知道,此時,

那裡的小朋友和鮮花,

正在睡夢中等她,盼她……

人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下冊第二十五課 10

9樓:匿名使用者

25課是一首詩歌,全文如下:

太陽是大家的

西邊天上的朵朵白雲;

變成了紅彤彤的晚霞。

從東山上公升起的太陽,

到西山上就要落下!

一天太陽做了多少好事:

她把金光往鮮花上灑,

她把小樹往高處拔;

她陪著小朋友在海邊戲水,

看他們揚起歡樂的浪花……

太陽就要落山了,

她要去哪?

她要趁人們睡覺的時候,

走向另外的國家。

我知道在別的國家裡,

也有快樂的小朋友,

也有小樹和鮮花,

我知道,此時,

那裡的小朋友和鮮花

正在睡夢等她,盼她……

10樓:助助仙女

25、太陽是大家的

西邊天上的朵朵白雲,變成了紅彤彤的晚霞;從東山上公升起的太陽,到西山上就要落下!

一天種太陽做了多少好事:她把金光往鮮花上撒,她把小樹往高處拔;她陪著小朋友在海邊戲水,看他們揚起歡樂地浪花......

太陽就要從西山落啦!她要去哪兒?她要趁人們睡覺的時候,走向另外的國家。

在別的國家裡,也有快樂的小朋友,也有小樹和鮮花。我知道,此時,那裡的小朋友和鮮花,正在那裡等她,盼她......

三年級下冊25課有個問題是我想對別的國家裡的朋友說幾句話怎麼寫

11樓:哊點壞

我想對別的國家抄的小朋友說:「太陽是大家的,世界是大家的,我們同在乙個星球, 共在一片藍天下,分享太陽的溫暖、世界的和平和社會的安寧。大家雖然膚色不同,語言不同,可大家就像一家人,只有全世界人民和睦相處,加強信任和理解,人類才有更美好的明天 ,如果沒有太陽就沒有我們這個美麗可愛的世界。

所以要保護地球,愛護花草樹木,不亂摘花草,不亂砍樹木,保護自然環境,保護生態環境, 我們要珍惜她,愛護她,一起保衛美麗地地球,無論如何我們都是一家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顧都吃過發簡訊的突發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是大家的。全世界的孩子在同一片藍天下,共同分享太陽的溫暖、世界的和平和社會的安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對別的國家的小bai朋友說:du「 太陽是大家的zhi

,世界是大家的,我們同在一dao個星專球, 共在一片藍屬天下,分享太陽的溫暖、世界的和平和社會的安寧。大家雖然膚色不同,語言不同,可大家就像一家人,只有全世界人民和睦相處,加強信任和理解,人類才有更美好的明天 ,如果沒有太陽就沒有我們這個美麗可愛的世界。所以要保護地球,愛護花草樹木,不亂摘花草,不亂砍樹木,保護自然環境,保護生態環境, 我們要珍惜她,愛護她,一起保衛美麗地地球,無論如何我們都是一家人。

25太陽是大家的那一首詩寓言是什麼

15樓:瘋狂的王老闆

西邊天上的朵朵白雲,

變成了紅彤彤的晚霞,

從東山上公升起的太陽,

到西山上就要落下!

一天中太陽做了多少好事:

她把金光往鮮花上灑,

她把小樹往高處拔;

她陪著小朋友在海邊戲水,

看他們揚起歡樂的浪花……

太陽就要從西山落啦!

她要去哪兒?

她要趁人們睡覺的時侯,

走向另外的國家。

在別的國家裡,

也有快樂的小朋友,

也有小樹和鮮花。

我知道,此時,

那裡的小朋友和鮮花,

正在睡夢中等她、盼她……

[人教版課標本第六冊課文]

第七組地球是人類的共同家園。世界各地的人雖然膚色不同,語言不同,但是大家有乙個共同的願望,就是讓世界充滿愛,讓人間充滿信任。讀讀本組課文,感受各國人民之間的友好情誼,還可以蒐集有關世界各國的文字和**資料。

25 太陽是大家的

西邊天上的朵朵白雲,

變成了紅彤彤的晚霞;

從東山上公升起的太陽,

到西山上就要落下!

一天中太陽做了多少好事:

她把金光往鮮花上灑,

她把小樹往高處拔;

她陪著小朋友在海邊戲水,

看他們揚起歡樂的浪花……

太陽就要從西山落啦!

她要去哪兒?

她要趁人們睡覺的時侯,

走向另外的國家。

在別的國家裡,

也有快樂的小朋友,

也有小樹和鮮花。

我知道,此時,

那裡的小朋友和鮮花,

正在睡夢中等她、盼她……

________________

本文作者薛衛民。

〖老百曉已完成校對〗

[湘教版第三冊課文]

23 太陽大家的

天上的朵朵白雲,

變成了燦爛的晚霞;

奔跑了一天的太陽,

變得更紅、更大。

她把金光灑向鮮花,

她讓樹苗長出新芽,

她使果實變得香甜,

她陪小朋友遊戲、玩耍。

太陽跑進西邊的山坳,

該好好地睡上一覺吧?

不,她要趁我們睡覺的時侯,

走向另外的國家。

我知道,在別的國家裡,

也有快樂的小朋友,

也有小樹和鮮花。

正在睡夢中等她,盼她。

我們學校準備讓我講公開課。小學三年級語文下冊六七單元之間的課文,哪篇課文好講些呢?誰知道?大家建議 25

16樓:雅心小筑

我覺得太陽一課比較好講。

17樓:我們毫無相關了

學習目標:

1、會認2個生字,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

2、理解課文內容,感受詩歌的意境。

教學重點、難點:

本課的教學重點是引導學生朗讀、背誦詩歌。

難點是理解詩歌的含義。

教學流程預設:

一、欣賞朝霞、落日圖,匯入。

無論是日出,還是日落;無論是絢麗的朝陽,還是燦爛的晚霞,都給人們帶來無盡的遐想和美的享受,多可愛的太陽啊!今天,我們就要來學習一首描寫太陽的詩歌。

二、初讀詩歌,整體感知。

1 過渡:詩歌裡寫些什麼呢?請同學們趕緊開啟書,去讀讀這首詩歌,注意仔仔細細讀上三遍,讀前兩遍時,注意生字,爭取把它讀通順。

讀第三遍時就要注意停頓,讀出詩歌的節奏。(學生自讀,教師巡視)

2、分小節讀,讀通課文、鞏固生字

同學們剛才讀得可認真了!真讓人高興!誰願意站起來讀讀課文的第一小節。

(我要和你握握手知道為什麼嗎?這裡有個詞語非常難讀,你一讀就讀準了!你教教大家,你知道他單個的時候念什麼?

彤在字典的解釋就是紅,你想三個表示紅的字連在一起那是什麼感覺?快讀出你的味道來!(讀詞語)

誰接著讀第二節!(指導學生要注意停頓)

第三節誰接著讀第三節。(同學們這節中感嘆號和問號在向你們招手呢!咱們一起來讀讀。最後一節,誰來!想讀的同學一起來!)

三、重點理解,朗讀感悟。

(一)美讀第一小節

1、聽了同學們的朗讀,老師也想來讀一讀,給我這個機會好嗎?我讀詩歌的第一小節。(課件展示:第一小節)

2、聽的這麼認真,你好像看到什麼?

你的想象真豐富!咱們快來看看太陽照耀下的美景(課件)和你的想象一樣嗎?有了美好的想象,現在又親自欣賞了這紅彤彤的晚霞,紅彤彤的世界!

你能把你心中這份美好的感覺給讀出來嗎?自己去練練!不僅自己體會到美,還要用聲音傳遞美!

3、交流(這紅彤彤的晚霞,還要讀的更紅點!再試試!找到感覺了!

你的心已經和晚霞、太陽連在一起了!不然絕不會讀的這麼美!你的感覺與眾不同!

看著太陽落下你什麼感覺?把你的捨不得送進去!)

4、原來美麗的圖畫就是優美的詩句,優美的詩句也能變成美麗的圖畫。咱們一起來試試!把你腦中的美麗用聲音送出來!(全班齊讀)

(二)、品讀第二節

1、帶著想象讀詩

太陽帶給我們如此美麗的世界,真讓我們捨不得……回想起一整天,她為我們做了多少好事呀!請同學們自己去讀讀第二節,邊讀邊想,你彷彿看見什麼?聽到什麼?

(1)(預設生:我看見花開的更美了。小樹也長高了!)這是怎樣的一種美,你能描述得具體些嗎?你就是詩人站在花叢中、來到小樹旁……請你讀)

(2)在太陽的一灑一拔中鮮花和小樹回、會說些什麼?讓我們走近每一棵樹,每一朵花去傾聽她們的聲音(教師范讀)能告訴我你聽到了什麼?小樹,小花會說寫什麼呢。

(帶上你的快樂,請你讀。帶上你的感激,請你來讚美她。你讀。

帶上你這份舒服的感覺你來讀)

(3)、(預設生:我看見小朋友在海邊開心地遊玩)最有意思的就是太陽陪著咱們玩了,(板書「陪」)

誰去過海邊或者江邊戲水?-----你是怎麼戲水的?(哈哈,真有意思!

----太有趣了!在陽光下戲水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啊!能把這種快樂的心情讀出來嗎?

指名讀後二行。-----你高興的時候有什麼樣的表情?-----能帶著笑容讀一讀嗎?

-----帶著快樂的表情齊讀後兩行

2、品出情感

同學們,太陽帶給鮮花、小樹、小朋友的僅僅是快樂嗎?他還帶來了暖暖的愛呢!這樣的愛流淌在細節中,要靠同學們去發現!

請你去默讀這一節,想想從哪個字,哪個詞你發現太陽的這份愛?如果有什麼詞已經跳到你的心上,你趕緊抓住它,用筆圈出來。(學生默讀)

預設:生:我從「陪著」感受到太陽就好象大人一樣看護著我們(引導:

你看到文字背後的情感!在小朋友的眼中太陽就是他的……同學們這就是讀書,乙個詞一顆心哪!還有什麼詞又跳入了你的眼簾!

)生:從「看」字我也感受到太陽對我們的愛護!(是呀!在我們開心玩耍的時候太陽耐心的陪著我們,他豎起耳朵,聽著我們爽朗的笑聲!她站的遠遠的看著,她還會和我們說些什麼?

生:從灑字看出,太陽對我們很關心!(引導:

你的眼光很犀利!一下子就抓住了這個詞!灑字還可以換成什麼字?

可為什麼這裡不用照、不用射,不用潑,不用壓,偏偏用灑呢?為什麼?)預計學生可能會說很均勻、很輕的……

想象說話:她把金光往鮮花上——的灑,好象在說:「————————」。

生:我還從拔字也看出了太陽對小樹的愛護!(怎麼拔?

是飛快的拔嗎?還是拔一會就停住?是呀!

太陽在源源不斷的為小樹輸送養分呢!)同學們,乙個陪、乙個灑、乙個拔,都讓我們感受到和太陽相處的快樂,更讓我們理解了太陽的心。帶著種理解我們再來深情的讀讀這段話,把它永遠的留在腦海中。

3、練寫

太陽僅僅為鮮花、小樹、小朋友帶來美麗和快樂?你從**知道的?她還會做哪些好事?讓我們跟隨著**來到大海邊、森林裡、校園中、田野上……請你噹噹小詩人,也來說說。

太陽還會做許許多多的好事,讓我們拿起筆想象也下來,可以寫圖上的更提倡你寫出圖上沒有的。仿照這種句式寫寫,一句兩句都可以。如果能像詩人那樣寫的優美,讀起來朗朗上口,那就真了不起!

交流:一天中太陽做了多少好事!她——

她——她——

她——四、學習第

三、四節

是呀!太陽就是這樣愛護著大家、給大家帶來光明、溫暖、快樂、幸福……大家和太陽相處的日子是多麼快樂!可是一天過去了,太陽就要從西山落啦!

看到太陽馬上就落了,馬上就走了,你的心情怎樣?誰來讀讀這節!注意「!?

」在向你眨眼,一定要把它給讀出來!咱們一起來讀讀,我問你們答(教師引讀太陽就要從西山落啦!她要去哪!

……)雖然我們大家都很捨不得太陽離去,可是「在別的國家裡,也有快樂的……」(學生接下去讀)(朗讀指導:小朋友們還在睡夢中呢!最後一句注意要讀的輕點、慢點!

再試試)咱們男女同學分開試試,老師給你們配上**……

同學們,小朋友和鮮花等他盼他,他們希望太陽帶給他們什麼呀!

數不盡的等待、數不盡的期盼,都融在等和盼上,都融在這個省略號中,誰能把它讀出來!

在別的國家裡,僅僅是鮮花和小朋友在等她,盼她嗎?你還看到誰在等呢?是的,小朋友等著她溫暖自己的雙手,

小草等著她帶走身上露珠……

小朋友拿起你的筆,仿照這種句式寫一寫,一句、兩句都可以,只要是出你心中的詩,那必定感人!(生寫)

小結:是的,花草樹木等著她、鳥獸蟲魚等著她,世界上各個角落的人民都等著她,因為他們知道太陽是他們最好的朋友!每天清晨必定會在上空冉冉公升起!

他們堅信太陽是屬於大家的。只有全世界和睦相處,才能共同分享陽光的明媚!

五、總結昇華、再次誦讀

同學們,僅僅太陽是大家的嗎?還有什麼也是大家的?老師感覺到你們的心已經和太陽貼在一起了!最後讓我們再次走進詩中,用你的心靈、用你的深情的語言來誦讀這首詩歌,來歌頌太陽!

咱們一起來!(配樂背誦)

聽著同學們的吟誦,老師也心潮澎湃!我不禁想起詩人的另一首詩地球萬歲,依稀記得詩中寫到……

所有的兒童,

都是爸爸媽媽的孩子,

所有的爸爸媽媽,

都是地球的孩子;

不管你是**還是百姓,

不管你是貧窮還是富有。

太陽是大家的,

月亮是大家的,

地球每時每刻都自轉著——

**的白天都不是永駐,

**的黑夜都不能持久;

地球上的每乙個人,

都有權力分享

陽光的明媚,

月光的溫柔。

假如你的孩子13歲舊和別的異性小朋友談戀愛,接吻時還被你看

告訴他.這是不對的.戀愛是什麼,該怎樣做.正確引導.這些東西也是需要教的.如果讓小孩自己去摸索,那完蛋了,太容易出事了.也不要一味的打死.愛情也是需要經驗的.現在的社會.天真單純就是傻 缺心眼 現在的小孩子!幼兒園都手拉手,親嘴嘴了!13歲 是朦朧期!要好好管教 輔導!找到正確的方法!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去摸小朋友的頭,為什麼小朋友的家長就非常生氣?

因為有很多家長也會比較講究的,你一旦摸孩子的這種頭,他們就會認為有可能把小孩摸傻的另一方面頭是乙個很重要的,所以說他不希望別人去觸碰孩子的這個部位。一般家長不喜歡別人或生人摸孩子的頭,除非非常熟悉的人,或者非常親近的人,所以不是很熟悉的的小朋友不要摸頭。因為小孩子的頭因為年齡比較小,他的滷門沒有長齊...

為什麼女朋友和朋友都說我有時候像小朋友

良 藥 苦 口 利 於 行!忠 言 逆 耳 利 於 行!沒 有 好 話 給 你 的 第一 你還很小,就別想著成熟了,該玩的你玩,該鬧的你鬧,該幼稚的你幼稚,因為過幾年你不成熟也得成熟,所以現在別放棄你幼稚的權li,因為你以後要成熟很久,直到死在棺材裡!大了以後再裝幼稚別人會罵你s b的!第二 穿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