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牧羊犬有什麼習性,牧羊犬的生活習性

2022-05-17 13:59:56 字數 5299 閱讀 8912

1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名稱:法國狼犬

英文名稱:beauceron

體型分類:大型

犬種分類:牧羊犬

身高:64-71釐公尺

體重:30-39公斤

產地:原產地法國,起源於16世紀。

編輯本段歷史沿革

法國最著名的牧羊犬之一,外表使人聯想起多伯曼狗。可從它較長的尾巴和乙隻殘留趾來區別兩者間的不同。法國境內經常剪去耳尖。

最早用來獵野豬,後來因為聰明和適應性強而轉於牧羊,戰時甚至還用它來傳遞訊息。別名「波什羅奇」是指腿上有褐色斑塊的狗而言。

法國狼犬是法國牧羊犬中個體最大的,雖然其他國家對它所知不多,但它的確是法國本地培育的非常古老的純種狗。以法國beauce地區命名。別名有:

法國短毛牧羊犬,beauce牧羊犬,波什羅奇(bas rouge,即紅襪子的意思,因為法國狼犬的四肢下部呈褐紅色)。法國狼犬(beauceron)雖然以beauce地區名字命名,但據說是起源於布里,它們和布里犬雖然外觀上大不相同,但卻有著共同的祖先。

在2023年文獻記載首次對法國狼犬做了描述。到了2023年乙個牧師在一篇文章中第一次描述了法國狼犬和布里犬的區別。19世紀後期養有牛羊的農場主們舉行了一次集會並做出決定,命名長披髮的狗為布里犬,短毛犬命名為beauceron(即法國狼犬)。

19世紀末期,波爾·摩根開始研究兩者之間的辨別問題,並制定了法國狼犬的辨識標準,2023年在摩根的領導下成立了法國狼犬俱樂部。法國狼犬標準100年來進行了6次修訂,最後一次修訂是在2023年並於當年的11月29日開始執行。

從60年代,法國狼犬在法國普遍被豢養,但是最近才在國外許多國家受歡迎,其中包括美國。最吸引人的是它們的外觀和性格。法國作家甚至給他貼上「法國紳士」的標籤。

法國狼犬是乙個可以廣泛應用的品種,曾一度被用來獵取野豬,並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扮演三種角色:放牧犬(放牧牛羊等),警衛犬和家庭護衛犬。在兩次歐洲的世界大戰中,也曾被軍方用來做傳遞資訊、**物品搬運、探測地雷、救助傷員等。

今天它們依然是優秀的軍犬和警犬,另外也作為家庭護衛犬和伴侶犬。

編輯本段外觀描述

法國狼犬看起來體型較大,肌肉發達,有力量,一付無所畏懼的派頭. 但並不笨重.頭部比較長,頭骨平或微拱 。

長吻部,黑鼻子,兩耳下折(近來直豎耳朵也被接受)。 頸部強而有力。足呈圓形,長著黑指甲。

後腿上有一殘留趾。法國狼犬有短但厚的皮毛,緊密平滑,只是在腿、尾巴下側、肋腹面有一些較長的垂下的毛邊。標準的皮毛顏色是是黑和棕褐色、黑色、雜色。

曾經一度流行的黃褐色(茶色),灰色,灰和黑色等被現在的標準摒棄。多數在眼睛上方、喉部、胸部、四肢、尾巴下側呈紅棕色。

編輯本段動物性情

無所畏懼,大膽而警惕,十分勇敢。它能和認識的狗、貓等其他動物和平相處。具有終其一生不改變的平衡穩定的個性,一旦適應了主人及其家庭,絕對忠誠,時刻準備聽候主人的吩咐,與家庭聯絡緊密程度不亞於家庭一員。

非常勇敢,並以保護家庭和財物為己任,敢於向任何侵入者挑戰。執行命令迅速敏捷,對主人的情緒非常敏感。對分派的工作十分認真。

它並不樂於呆在狗舍里。在孩童面前會控制自己,法國狼犬沉靜而平和,非常溫順。具有高度智商和超強的記憶力,法國狼犬對主人的命令敏感程度令人吃驚,以至於很多人認為它與主人心靈相通。

由於法國狼犬的本性,應該盡早開始著手訓練其服從的社會要求。中精力充沛的狗類,在野外環境因為它可以有更多的遊戲鍛鍊的時間,法國狼狗會做的更出色。沒有緣由不會吠叫。

不能容忍不公正的懲罰。撫愛被認為是最好的獎賞。

牧羊犬的生活習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牧羊犬是源於放牧和農田犬的古老品種。它體型發達,聰明敏捷,為最具有才能的工作犬種。在世界各地擔任各種不同的工作,曾任警衛犬、搜查犬、導盲犬、農夫的牧羊犬等。

同時它還是極受歡迎的家庭犬,對飼養者忠誠,可與其建立親密關係。 性情:聰明,值得信賴,具有獨特的個性,頑強、無畏。

眼睛:中等大小,杏核型,通常為古銅色。 鼻子:

鼻子一定是黑色。 耳朵:中等大小,耳根寬且高,直立耳。

頭部:輪廓清晰,寬廣的頭蓋呈楔型,鼻口部長度相等。 被毛:

理想犬應為中等長度的雙層體毛。外層毛是直毛,堅硬,內層毛密厚。毛色為黑色毛混合褐色或 灰色,似雲刷狀。

黑色,狼灰色,褐色等多種顏色也存在。 四肢:前肢直,後肢大腿部寬且有力。

足部:足短,堅挺緊握,腳尖隆起,腳墊又硬又厚,趾甲為黑色。 尾巴:

長度適中,尾根部低,休息時尾巴如軍刀彎曲垂下,活動時稍微向上提起。理想身高:雄61~66釐公尺,雌55.

9~61釐公尺

3樓:娜娜要追夢

狗的生活習性是怎麼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牧羊犬很多人稱狼狗,它體型大教,外形美觀,豎立的耳朵,充滿自信的眼神,華麗的毛色,威猛的頭部,強壯的身軀,站立時氣定神閒,快跑時優美的步姿,動作敏捷,具有強壯的體魄和耐力。另外牧羊犬忠誠、容易訓練和服從命令,具有保護主人的性格,是很好的工作犬。

牧羊犬從幼犬開始,就應多些與它一起,因為孤獨會使幼犬不習慣而大聲吠叫,所以開始應多和它玩耍,培養其與主人之間的感情,讓它盡快適應新的環境並為日後與主人溝通打好基礎。

牧羊犬發育和成長很快,飲食和營養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幼犬的器官未完全成熟,無法吸收過量食物,吃得太多時容易導致腸炎問題,所以飼養幼狼犬的飼料應比較精緻,並做到少食多餐,好讓它慢慢吸收,同時要注意給幼犬充足休息和睡眠時間。

因為牧羊犬體型較大,必須給它多些空間活動,因此飼養牧羊犬的地方,最好在室外院裡為其建造乙個大約1公尺半乘1公尺的狗屋,在籠頂應安裝防風板,地面鋪上木版,四面不要密封保持乾燥通風,防止其患**病。另外,要給犬適量的運動,每天要帶它出外散步或跑步一小時左右,不要讓犬長時間留在屋裡,而影響其發育和成長。

牧羊犬到了一年齡左右就可加強訓練,可教其做一些高階動作和工作,讓它真正成為乙隻有用的工作犬,這是飼養牧羊犬的真正意義與價值,同時亦可帶來不少生活樂趣。

德國牧羊犬的習性和特徵?

5樓:貝貝熊

體重:30〜40kg。

外形:中等長度毛,雙層,毛直而密貼進**;黑色毛中相雜棕色或淺灰色,偶有小塊白點;頭部輪廓清晰呈v字形;杏仁眼;耳朵 尖、朝前豎立;犬吻部長而堅硬,牙齒鋒利;嘴唇結實;頸部堅強有力,全身肌肉結實,骨 骼強壯,臀部長並且漸向下傾斜。尾毛濃,像馬刀般懸在正中。

性格:堅強、勇敢、冷靜、溫和、忠誠、服從性好、警惕性高、防禦性強。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德國牧羊犬很聰明,也很溫順,可愛,也很漂亮,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牧羊犬是源於放牧和農田犬的古老品種。它體型發達,聰明敏捷,為最具有才能的工作犬種。在世界各地擔任各種不同的工作,曾任警衛犬、搜查犬、導盲犬、農夫的牧羊犬等。

同時它還是極受歡迎的家庭犬,對飼養者忠誠,可與其建立親密關係。 性情:聰明,值得信賴,具有獨特的個性,頑強、無畏。

眼睛:中等大小,杏核型,通常為古銅色。 鼻子:

鼻子一定是黑色。 耳朵:中等大小,耳根寬且高,直立耳。

頭部:輪廓清晰,寬廣的頭蓋呈楔型,鼻口部長度相等。 被毛:

理想犬應為中等長度的雙層體毛。外層毛是直毛,堅硬,內層毛密厚。毛色為黑色毛混合褐色或 灰色,似雲刷狀。

黑色,狼灰色,褐色等多種顏色也存在。 四肢:前肢直,後肢大腿部寬且有力。

足部:足短,堅挺緊握,腳尖隆起,腳墊又硬又厚,趾甲為黑色。 尾巴:

長度適中,尾根部低,休息時尾巴如軍刀彎曲垂下,活動時稍微向上提起。理想身高:雄61~66釐公尺,雌55.

9~61釐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ghj別人的是不是套裝咯`````套裝要加很多g的

關於牧羊犬性情,生活習性?

9樓:匿名使用者

牧羊犬大致有德國牧羊犬、蘇格蘭牧羊犬、比利時牧羊犬、邊境牧羊犬和喜樂蒂牧羊犬。

邊境牧羊犬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善於運動,中等的體形,同時表露出優雅和警覺,並帶著堅毅,持久的氣質,警覺,充滿活力,並且富有熱心,有很強的耐力和奔跑能力。機智更是它顯著的特點。

德國牧羊犬給人的印象是:結實、敏捷、肌肉發達、警惕、且充滿活力。非常平穩,前後軀非常和諧。

理想的德國牧羊犬給人的印象是素質良好,具有無法形容的高貴感,有能力作為伴侶犬、看門狗、導盲犬、牧羊犬或護衛犬,不論哪種工作,他都能勝任。

喜樂蒂牧羊犬的一般種屬特點有兩種用途,一是作為工作犬,一是作為伴侶犬。它們的本性是欣然而又自然的服從,僅少許進行培訓或不需進行培訓,這種本能很可能是一代又一代忠順的經過專門訓練的犬所隱藏的優秀品質。在所有參與服從競爭實驗的犬中,這種應激性有助於是本犬成為所有犬中最成功的一種。

蘇格蘭牧羊犬的特點:強壯、柔軟,敏感、活躍、容易親近。性情優良、聰明和容易訓練,忠實,是很好的護衛犬和伴侶犬。

對主人感情豐富,對陌生人警戒心強。此犬擅長社交,平常完全不顯露軟弱或攻擊性的一面。永遠不會膽怯或悶悶不樂,理想的蘇格蘭牧羊犬以這個品種特有的表情受人讚美。

粗毛牧羊犬眼光敏銳,具有表情豐富的耳朵。休息時耳朵伸直,警戒時耳朵會往前傾呈半直立狀。聽覺靈敏,距半公里之外的聲音也能聽見。

比利時牧羊犬的突出特點是:興奮和抑制的轉換快,銜取慾望強,獵取反射作用強,對物品有高度的佔欲;工作興奮性高,工作耐力持久,活動起來不知疲倦;動作靈活,彈跳力好,爆發力強,它閃電般的動作是其他工作犬品種難以比擬的,這也是它突出的特色。

德國牧羊犬有什麼習性,德牧的生活習性

牧羊犬有哪些

10樓:搞笑蘇蘇

你對於牧羊犬是否了解呢?你知道它的品種有哪幾個嗎?

11樓:萌紙o融融

德國牧羊犬、格羅安達牧羊犬

馬林諾斯牧羊犬、拉坎諾牧羊犬

坦比連犬、邊境牧羊犬

粗毛柯利牧羊犬、短毛柯利牧羊犬

喜樂蒂牧羊犬、古代長鬃牧羊犬

蘇格蘭牧羊犬、古代英國牧羊犬

卡地更威爾斯柯基犬、彭布羅克威爾斯柯基犬

蘭開夏赫勒犬、瑞典瓦漢德犬

澳大利亞畜牛犬、澳大利亞牧羊犬

馬雷馬牧羊犬、卡拉巴什牧羊犬(阿那托爾牧羊犬)匈牙利庫瓦茲犬、波蘭低地牧羊犬

法國狼犬、法蘭德斯畜牧犬

可蒙犬、伯瑞犬

貝加馬斯卡犬、葡萄牙牧羊犬

埃什特雷拉山地犬、大白熊犬

庇里牛斯牧羊犬、伯恩山地犬

大瑞士山地犬、紐芬蘭犬

聖伯納犬、蘭伯格犬

霍夫瓦特犬、羅威納犬

多伯曼犬、雪納瑞犬

巨型雪納瑞、馬斯提夫犬

法國獒犬、拿波里頓獒犬

藏獒、鬥牛犬

鬥牛獒犬、拳師犬

大丹犬、沙皮犬

參考:《狗典》分類 - 牧羊犬類

邊境牧羊犬吃什麼好,邊境牧羊犬的習性是什麼,愛吃什麼

千萬不要讓小狗吃人的食物,狗狗的營養需求和消化系統跟人的不一樣,最好還是喂 每天可以加一顆雞蛋黃,對身體跟毛色好,我自己家的狗狗每天都是喂蛋黃加寵倍思邊牧 現在很漂亮了 寵倍思 就不錯啊,最適合邊境牧羊犬,不過 不能喂太多,裡面蛋白質比較高,吃多容易發胖 您可以去寵物店看看,寵物店可以給您建議 邊境...

牧羊犬 什麼品種最好 牧羊犬怎麼選擇品種

你對於牧羊犬是否了解呢?你知道它的品種有哪幾個嗎?邊境牧羊犬給人的第一印象是 善於運動,中等的體形,同時表露出優雅和警覺,並帶著堅毅,持久的氣質,警覺,充滿活力,並且富有熱心,有很強的耐力和奔跑能力。機智更是它顯著的特點。德國牧羊犬給人的印象是 結實 敏捷 肌肉發達 警惕 且充滿活力。非常平穩,前後...

德國牧羊犬的飼養,德國牧羊犬怎麼養

德國牧羊犬是世界公認的最優秀的工作犬之一。然而,增強犬的體質 提高種犬的繁殖能力,促進仔犬 幼犬的正常發育,是保證犬作業效能的基礎。科學的飼養管理,滿足犬的營養需要,才能培育出理想的整體素質。營養 營養是維持犬生長發育等生命活動所必須的物質。主要指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礦物質和維生素等。蛋白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