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北地區與北方地區分界線(山脈)快快快

2022-05-17 12:51:37 字數 709 閱讀 5707

1樓:zz聊科技

中國西北地區與北方地區分界線為大興安嶺、陰山、賀蘭山一線。

綜合地理位置、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的特點,可以把我國劃分為四大地理區域,即北方地區、南方地區、西北地區和青藏地區。

其中,秦嶺、淮河一線是北方地區和南方地區的分界線。大興安嶺、陰山、賀蘭山一線為北方地區和西北地區的分界線。我國青藏地區和西北地區、北方地區、南方地區的分界線,大致以第一級階梯和第二級階梯的分界線。

我國的北方地區和南方地區,在地形、氣候、河流流量和植被型別等方面均有明顯差異;受自然環境的影響,北方地區和南方地區的人們,在生產方式、生活習慣、文化傳統等方面也有很大差異。

擴充套件資料

大興安嶺、陰山、賀蘭山一線的其他意義

1、季風區與非季風區的界線是大興安嶺、陰山、賀蘭山、巴顏喀拉山、岡底斯山。該線西北為非季風區,東南為季風區。

2、中國內流區與外流區的界線北段以大興安嶺、陰山、賀蘭山、祁連山的東端為界,南段大致與400公釐等降水量線重合。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西北地區與北方地區分界線(山脈):只有大興安嶺,賀蘭山。

3樓:

分界線(山脈):大興安嶺-陰山-賀蘭山-祁連山-阿爾金山-崑崙山。

4樓:毛道道家的說

大興安嶺以西,崑崙山—阿爾金山—祁連山和長城

青藏地區與西北地區 北方地區 南方地區分界線的確定,主導因素是A地形B氣候C河流D土

青藏地copy區的主體是有 世界屋脊 之稱bai的青藏高原 du 平均海拔zhi4000公尺以上,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dao,青藏高原邊緣線是劃分青藏地區與其它地區的分界線,所以青藏地區與其它地區界線確定的主導因素是地形因素 根據題意 故選 a 青藏地區和西北地區分界線的確定,主導因素是 a 地形因素...

讀我國西北地區與青藏地區圖,回答下列問題1西北地區

1 青藏地區的主體是有 世界屋脊 之稱的青藏高原 由於海拔高 全年氣溫低 西北地區地處內陸,氣溫冷熱變化劇烈,年降水量表現出由東向西逐漸減少的態勢 總的來說,乾旱是本區自然環境的主要特徵 2 城市a是 拉薩,被稱為 日光城 b區域古老的引水工程是 坎兒井 3 從農業的地區分布看,西北和青藏地區牧場廣...

中國西北地區鹽湖消失會造成什麼影響

大規模開發鹽湖帶來的影響 會影響當地的生態環境,使環境惡化。一定程度上破壞了水迴圈結構,會影響當地的降水。破壞了生物的棲息地,影響了生物的多樣性。鹽湖是鹹水湖的一種,乾旱地區含鹽度很高的湖泊。淡水湖的礦化度小於1克 公升,鹹水湖礦化度為大於1克 公升,礦化度大於35克 公升的則是鹽湖。鹽湖是湖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