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的反義詞

2022-05-17 12:40:06 字數 695 閱讀 2924

1樓:匿名使用者

1.隨心所欲。反義詞:

循規蹈矩、謹小慎微   2.任意﹔不經心。 反義詞:

拘謹、拘束  3.任何﹔無論。 反義詞:

特定、規定  4.簡便﹔簡單。 反義詞:

複雜、冗雜  5.一種無所謂的心態或態度,幹什麼都可以,沒有預先的選擇,隨機決定。反義詞:

規劃6.大氣,豪爽。反義詞:

斤斤計較如:做人隨便一點,不要斤斤計較。

2樓:毛道道家的說

1.隨心所欲。

2.任意﹔不經心。

3.任何﹔無論。

4.簡便﹔簡單。

5.一種無所謂的心態或態度,幹什麼都可以,沒有預先的選擇,隨機決定。

6.表對自己不負責的態度,不自重。

7.大氣,豪爽。如:做人隨便一點,不要斤斤計較。

8當出現在詢問以後,有限制的詢問之後表示對條件的不認同,也不反對9.聽從,便捷。

因為隨便有9種意思,所以它代表不同意思時候的反義詞也應該不同。

拘束,講究 ,認真 ,嚴謹 ,嚴肅 ,鄭重, 拘謹 , 謹慎, 慎重 ,精心

根據一些總結可以得出上述反義詞,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指不講究,如他穿著很隨便,這是反義詞是 講究

隨便指隨心所欲,他工作起來很隨便。這時反義詞就是嚴謹。

節省的反義詞 延長的反義詞 緊張的反義詞

節省的反義詞 大方 奢侈,延長的反義詞 縮短 收縮。緊張的反義詞 鬆弛 輕鬆。中國文化博大精神,反義詞不是一定的。要根據具體語境來的。比如 開的反義詞一般會說是關。花開的反義詞是花關麼?不是,是花謝。所以還要看語境的。節省,延長,黑暗,緊張的反義詞是什麼 緊張 相關的反義詞。鬆懈 鬆弛。黑暗 相關的...

沉睡的反義詞安靜的反義詞歡樂的反義詞

沉睡的反義詞 覺醒 甦醒 喚醒。沉睡的反義詞 安靜的反義詞 豐收的反義詞 沉睡的反義詞 清醒。安靜的反義詞 熱鬧。豐收的反義詞 歉收。安靜反義詞 吵鬧,喧嘩,喧囂,喧鬧,嘈雜,忙亂,熱鬧。豐收反義詞 減產,歉收,饑饉。沉睡 安靜 豐碩 生機勃勃 的反義詞分別是什麼?沉睡 的反義詞是 喚醒 甦醒 覺醒...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