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的反義詞,藝的反義詞

2021-04-15 20:03:34 字數 2838 閱讀 3059

1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藝是乙個bai

名詞,它沒有反義詞。du

「藝」字詳zhi解:

讀音dao:[yì]

部首:艹

五筆:anb

釋義回:

1.才能,技能,技術:工~。

技答~。文~。~人。

~術(a.戲劇、曲藝、**、美術、建築、舞蹈、電影、詩和文學等的總稱;b.指富有創造性的方式、方法;c.形狀獨特而美觀的)。~苑奇葩。~高人膽大。

2.種植:園~。

3.準則、法度、限度:「驕泰奢侈,貪慾無~。」

藝術的反義詞是什麼?

2樓:宛如每天開心

藝術_詞語解釋

【拼音】:yì shù

【解釋】:1.亦作「蓺術」。

泛指六藝以及術數方技等各種技術技能。2.特指經術。

3.通過塑造形象以反映社會生活而比現實更有典型性的一種社會意識形態。如文學、繪畫、雕塑、**、舞蹈、戲劇、電影、曲藝、建築等。

4.比喻富有創造性的方式、方法。5.

謂形象獨特優美,內容豐富多采。

【近義詞】:無

【反義詞】:無

藝術的反義詞

3樓:長榮老葉

藝術是個名詞,所以沒有反義詞。如果他是個形容詞那他的反義詞就是通俗。

藝術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少年不流氓

樓主,你好。名詞是沒有反義詞的,動詞、副詞、形容詞才有反義詞,但有對偶,如風對雪、天對地,是約定成俗相對應的。確實要對反義詞也只能用「非藝術」了。

藝術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膚淺,庸俗

藝術。【拼音】yì shù

【詞義】通過一定的手法或手段來巧妙的構思帶給人美的享受。

「文藝」的反義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文藝」的反義詞有:低俗、粗俗、媚俗、鄙俗、粗鄙。

文藝[ wén yì ]

釋義:1.文學和藝術,有時指文學或表演藝術

2.指寫作技巧

造句:文藝批評要實事求是,不能扣大帽子。

1、低俗[ dī sú ]:低階而庸俗,與高雅相對。

造句:千萬不要華麗而低俗,因為從衣服往往可以看出乙個人。

2、粗[ cū sú ]:指(談吐、舉止等)粗野庸俗。語出宋 曾鞏 《水西亭書事》詩:「總是白頭官長事,莫嫌粗俗向人誇。」

造句:高雅時髦與醜陋粗俗是人性這塊普。

3、媚俗 [ mèi sú ]:迎合於世俗。缺乏自我思想、自我理智,只知隨波逐流,芸芸眾生。

出處:明 高啟《媯蜼子歌》:「不詰曲以媚俗,不偃蹇而凌尊。

」秦牧《藝海拾貝·酷肖》:「 齊白石就說過這樣的話:『作畫妙在似與不似之間,太似為媚俗,不似為欺世。

』」造句:著名地理學家、氣象學家竺可楨的座右銘是:「不媚俗,不媚外,不媚權貴。」這顯示出乙個科學家的高貴品質。

4、鄙俗 [ bǐ sú ]:指庸俗;粗俗。語出《韓詩外傳》卷九:「威儀固陋,辭氣鄙俗。」

造句:表面壯烈實則鄙俗的處理手法,用**代替離婚來解決爭風吃醋方面的仇怨這一行徑便是其中一例。

5、粗鄙[ cū bǐ ]:粗野鄙陋。

造句:科學書籍讓人免於愚昧,而文藝作品則使人擺脫粗鄙;對真正的教育和對人們的幸福來說,二者同樣的有益和必要。

「文藝」的反義詞是什麼?

7樓:蘿蔔吃青椒

無線發射功率:

路由器穿牆效果好與壞,很大程度是由路由器無線發射功率有關的。一般情況下,無限發射功率越高,穿牆效果越好。但是國家已經明令規定無線路由器的發射功率不得超過100mw,超過這個數值的路由器放出的電磁輻射會對人體大腦神經造成傷害。

有些不良商家宣傳他家那種路由器穿牆效果好,要不就是假宣傳,要不就是違反國家規定。要訊號還是要命,各位看官自行取捨。

8樓:牢語蓉尋冰

「文藝」的反義詞有:低俗、粗俗、媚俗、鄙俗、粗鄙。

文藝[wényì]

釋義:1.文學和藝術,有時指文學或表演藝術

2.指寫作技巧

造句:文藝批評要實事求是,不能扣大帽子。

1、低俗[

dīsú

]:低階而庸俗,與高雅相對。

造句:千萬不要華麗而低俗,因為從衣服往往可以看出乙個人。

2、粗[

cūsú

]:指(談吐、舉止等)粗野庸俗。語出宋

曾鞏《水西亭書事》詩:「總是白頭官長事,莫嫌粗俗向人誇。」

造句:高雅時髦與醜陋粗俗是人性這塊普。

3、媚俗

[mèi

sú]:迎合於世俗。缺乏自我思想、自我理智,只知隨波逐流,芸芸眾生。出處:明

高啟《媯蜼子歌》:「不詰曲以媚俗,不偃蹇而凌尊。」秦牧《藝海拾貝·酷肖》:「

齊白石就說過這樣的話:『作畫妙在似與不似之間,太似為媚俗,不似為欺世。』」

造句:著名地理學家、氣象學家竺可楨的座右銘是:「不媚俗,不媚外,不媚權貴。」這顯示出乙個科學家的高貴品質。

4、鄙俗[bǐ

sú]:指庸俗;粗俗。語出《韓詩外傳》卷九:「威儀固陋,辭氣鄙俗。」

造句:表面壯烈實則鄙俗的處理手法,用**代替離婚來解決爭風吃醋方面的仇怨這一行徑便是其中一例。

5、粗鄙[

cūbǐ

]:粗野鄙陋。

造句:科學書籍讓人免於愚昧,而文藝作品則使人擺脫粗鄙;對真正的教育和對人們的幸福來說,二者同樣的有益和必要。

節省的反義詞 延長的反義詞 緊張的反義詞

節省的反義詞 大方 奢侈,延長的反義詞 縮短 收縮。緊張的反義詞 鬆弛 輕鬆。中國文化博大精神,反義詞不是一定的。要根據具體語境來的。比如 開的反義詞一般會說是關。花開的反義詞是花關麼?不是,是花謝。所以還要看語境的。節省,延長,黑暗,緊張的反義詞是什麼 緊張 相關的反義詞。鬆懈 鬆弛。黑暗 相關的...

沉睡的反義詞安靜的反義詞歡樂的反義詞

沉睡的反義詞 覺醒 甦醒 喚醒。沉睡的反義詞 安靜的反義詞 豐收的反義詞 沉睡的反義詞 清醒。安靜的反義詞 熱鬧。豐收的反義詞 歉收。安靜反義詞 吵鬧,喧嘩,喧囂,喧鬧,嘈雜,忙亂,熱鬧。豐收反義詞 減產,歉收,饑饉。沉睡 安靜 豐碩 生機勃勃 的反義詞分別是什麼?沉睡 的反義詞是 喚醒 甦醒 覺醒...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