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裝置我們廠機器膜要換了16只40膜如果要換膜要換完嗎機器膜形式是前10後6的

2022-05-17 02:04:25 字數 5131 閱讀 1403

1樓:水行業技術專家

1、預處理常常由石英沙過濾裝置,活性碳過濾裝置,精密過濾裝置組成,主要目的是去除原水中含有的泥沙、鐵鏽、膠體物質、懸浮物,色素、異味、生化有機物,降低水的餘氨值及農藥汙染等有害的物質。如果原水中鈣鎂離子含量較高時,還需增加軟水裝置,主要目的在於保護后級的反滲透膜不受大顆粒物質的破壞,從而延長反透膜的使用壽命。

2、反滲透主機主要由增壓幫浦,膜殼,反滲透膜,控制電路等組成,是整個水處理系統中的核心部分,產水水質的好壞最主要也取決該部分。只要膜的型號及增壓幫浦的型號選取得當,反滲透主機對水中鹽分的過濾能力都能達到99%以上,出水電導率可保證在10us/cm(25度)以內。

3、後處理部分主要是對反滲透主機製取的純水作進一步的處理,如果後續工藝接離子交換或電去離子(edi)裝置,則可以製取工業用超純水,如果是用在民用直飲水工藝上,則常常接後置殺菌裝置,例如可以接紙外線殺菌燈或者臭氧發生器,從而使出來的水可以直接飲用。

公司生產的反滲透裝置、化工純水處理反滲透裝置、精密機械行業用反滲透裝置等,嚴格貫徹iso9001國際質量管理體系標準,在保證裝置質量的基礎上,為使用者提供優質服務。我公司免費技術指導安裝,負責裝置除錯。

服務跟蹤:在竣工基礎上建立使用者檔案,定期回訪,跟蹤服務,終身維護。

保修期後可提供裝置所需一切配件,僅收取成本費,並在三年內提供技術更新支援。

2樓:創作者

可以這樣啊,把二級反滲透換到一級使用,更換二級的膜,曾經這樣操作過,不過廠家建議全部換。看自己怎麼考慮的啦,但是二級調到一級不確保可行。 南京權坤生物科技****(nanjing quankun bio-technology co.

,ltd)作為國內知名的超純水裝置生產**商,專業專注於超純水儀器的研發、生產、銷售以及提供超純水系統的全套解決方案。

3樓:真實自我

看您膜的使用時間了 如果時間過長建議都換 有新的有舊的對新膜壽命有影響的,純淨水不純所以有白點 只有兩隻有問題請檢查膠圈 北京中傑淼峰水務科技****專業致力於淨水裝置!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和我們單位上次差不多,膜要換了:可把一級的反滲透膜全部換掉,二級反滲透換到一級使用,這樣可以節約一些費用;

我們單位上次找了一家四川本地做水處理維保服務的【四川禹華環保(028-61665271)】,為我們拆卸、更換的反滲透膜,除錯出水效果也好,我覺得很不錯;至於你說的純淨水有白點的情況,可能需要做檢測;

5樓:杜愜

我國大多數反滲透純水系統採用整體更換膜的方式,即當清洗無效或清洗頻率過高時,系統中的所有部件一次性更換完畢。整體換膜雖然操作更加簡單便捷,裝置損耗小,但同時會造成純水裝置系統效能的大幅度波動,從而經濟和技術的效果會大打折扣。反滲透純水裝置進行整體換膜前後的脫鹽率會有乙個很大變化:

若換膜前的脫鹽率剛好能使用要求時,則換膜後的脫鹽率將大大超出使用要求限值。對於大多數系統來說,如果脫鹽率大大超出限值時並不能夠給使用者帶來明顯甚至更多的利益,因此新的膜系統一般會形成資源浪費,而相比之下分批換膜的經濟和技術往往有更多的優勢可言。

可以採取分批換膜方式:分批換膜是定時換膜與定值換膜的統稱。 定時換膜指在特定的時間間隔內更換一定比例的膜元件,如每年更換一次膜,每次更換三分之一的膜,而定值換膜意味著在系統水質下降到特定值時更換一定比例的膜元件。

通常定時換膜不會降低換膜的成本,但可以提高系統平均脫鹽率;而定值換膜不能提高純淨水裝置系統的平均脫鹽率,但可以降低換膜的成本。值得注意的是,反滲透純水裝置系統在部分換膜時必須要將原系統首端的部分主要元件換掉,再將原系統中不予更換的剩餘元件順序前移,將新膜元件置於系統末端。這種按反滲透純水裝置系統流程(前端、中間及末端)依次放置舊、半舊和新膜位置的方法,能明顯提高純水裝置系統的脫鹽率和前後段的平均通量比。

反滲透膜報廢更換標準

6樓:徐寧遠

報廢的標準沒有具體的規定,就好像家裡的沙發的報廢標準一樣。一般而言,膜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產水量會下降,產水壓力會公升高,膜的電導率也要受到影響,出現以上問題是,可以對您的膜進行清洗,如果清洗後的壓力和產水量達到了您的要求就可以了,但電導率一般是不會有所下降的,除非是膜受有機物的汙染比較嚴重,因為孔徑是越洗越大的,而且無論是什麼藥水,清洗後產水量和產水壓力都不能和新的膜一樣,哲學最簡單的道理:「結果小於原因!

」。還有一種標準可以參考,就是如果您ro膜的前處理做的比較好,反洗再生比較正常、軟化有做的比較好,而且新增了阻垢劑的話一般3年左右沒問題,我有客戶可以用4年半到五年的。反之也可以用一年左右,但不到一年就說明有問題了,這個問題就是現場的問題,要不就是前處理沒做好,要不就是現場缺錢花,哈。

以上所說的是指一般自來水,中水不在此列。如果實在要換也還是建議先清洗,盲目換了太可惜,乙隻8040的膜單支的市場**在4500左右,而清洗乙隻的費用也就是400-500元,而且膜一年可清洗3-4次,不要自己亂配藥劑清洗,廠家建議的檸檬酸什麼也沒有什麼作用,有機物很難洗掉!最簡單的檢驗是否必要清洗的方法就是把膜晾乾後稱重和新膜對比。

同時此方法還可以檢驗清洗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你吧,我之前在反滲透膜原件製造廠家工作。膜元件沒有具體的報廢標準。得看膜元件的汙染情況及清洗恢復情況。

通量、脫鹽率、壓力變化3%就得清洗,變化10%屬於汙染嚴重。但是清洗恢復情況不同,比如說碳酸鹽 垢類汙染,指標變化20%也有清洗恢復的可能,但是有機汙染物汙染10%的變化可能清洗效果就不好了。再就是參考你的使用指標,比如說你的使用上限是10ms/cm,那11就不能滿足你的用水要求,就得清洗,清晰不能下降到10以下,就屬於報廢。

所以說與你的用水要求有直接關係。

說的有點亂,表達不清之處可以聯絡我。

8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反滲透膜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tds筆測量水質。如果經過反滲透膜處理後的水,數值高於50,一般就應該更換反滲透膜了。

9樓:德創水處理

脫鹽率下降的厲害。

產水量下降的厲害

壓力差高。

根據自身情況而定

如跟不上使用或者與設計偏差比較大需更換膜元件。

10樓:依古比古爸

學習一下陶氏膜技術手冊

現在沒有國家或者行業標準,只能依靠專業廠家的標準

家用反滲透出現什麼問題,需要更換膜元件呢

11樓:正正媽媽咪

按照說明書要求,家用機ro膜更換週期一般在18~24個月,大多都是規定24個月左右更換。

至於什麼條件下需要更換,最明顯的表現是水質下降,口感變差;製水效率降低,明顯感覺製水變慢,一般新ro膜機器製水1.5小時即可制滿一桶(3.2或4.

0加侖壓力桶)水,當製水時間延長甚至要3、4小時才能制滿一桶時即已達到極限,必須換膜,否則極易影響系統其它部件效能和使用壽命。

還有乙個比較直觀的觀察方法可以辨別是否需要換膜:開啟鵝頸龍頭,同時關閉壓力桶,此時機器工作制水全部從龍頭流出,注意觀察流出的水線,一般情況下水在線段會呈線狀,下段會呈滴狀流出,新膜機器線狀部分一般不小於10幾公分,隨ro膜使用時間的增加,線狀部分會漸漸變短,若小於4、5公分時即要考慮更換膜了。不過這種方法純屬經驗之談,要有一定經驗積累才可以慢慢掌握。

12樓:有孔蟲

家用機換膜沒有統一的固定時間主要是因為各家使用條件千差萬別,比如水源條件、用水量條件等等不一。

家用機換膜可參考說明書要求正常使用一般24~36個月(也有的按處理水量標註);其次看機器製水能力是否正常——關閉壓力罐球閥,開啟鵝頸龍頭,啟動機器待機器正常製水時觀察鵝頸流出水流情況,一般經驗若水流呈線狀流淌部分較長,則還可繼續使用否則就要考慮換膜;再其次通過出水口感情況,若有明顯變差感覺可考慮找經銷商使用tds測試筆測一下,tds值應小於50以下,正常一般為10~30為好。另外也可開啟機器取出ro膜看一下,不過這比較麻煩,需要專業維修技術人員進行才好。

通過這幾方面考量即可基本決定要不要換膜了。

供你參考,歡迎諮詢。

反滲透膜報廢更換的標準是什麼

13樓:德蘭梅爾技術師

注意事項

1、儲存膜元件的箱子需儲存於常溫條件下,避免日光直曬。若聚乙烯袋發生破損,需向袋中新增新的保護液(亞硫酸氫鈉),密封避免風乾,防止生物滋長。

2、膜執行一小時後的產水需排放掉。

3、在儲存、運輸和系統停運時,膜原件須浸於保護液中,以防止生物滋生,避免受凍。標準儲存液包含1%重量的亞硫酸氫鈉和偏亞硫酸氫鈉(食品級)。如短期儲存(一週或一週之內),1%重量的偏亞硫酸氫鈉便可防止生物滋生。

4、膜原件一旦濕潤,應始終處於濕潤狀態。

5、執行壓力需等於或不小於進水/濃水壓力壓 。由於執行時背壓所導致的膜損壞,不屬於質保範圍。

14樓:劉寶成

這個沒有絕對的標準的,在反滲透系統中,如果在額定的水溫和水壓下,產水量遠低於設計的產水量時,首先要考慮對反滲透膜進行清洗,清洗完也不能達到要求的話在考慮更換分滲透膜。因為反滲透膜有點貴了

15樓:後子明

1.反滲透膜主要是通過增壓把水分子強行擠壓形變後通過反滲透膜的,用久了肯定會衰減的,很直觀的看出水量就可以了,要是出水量突然變得小了很多,那麼可以考慮反滲透膜更換了。

2.用水壓表測試廢水的出水壓力,要是壓力值在6kg以上了,說明反滲透膜可能被堵塞了。

3.用tds或者是電導率儀表,測水質,出水的td高反滲透膜的脫鹽率就很差了,已經被堵塞了,可以考慮更換了。

4.經過清洗維護,產水水質仍滿足不了生產要求。例如:純水生產工藝要求電導率小於10us/cm,若電導率接近10,但維護已無法將之降低,這時,就該換膜了。

5.生產過程滿足不了執行要求。如:反滲透產水電導率偏高,引起混床再生頻繁,即使能滿足生產,但是操作頻繁,所以需要更換反滲透膜。

16樓:水天藍環保

1.產水量滿足不了生產

有的經過清洗維護,產水量仍不能滿足要求,所以需要換膜。

2.產水水質滿足不了生產要求

有的經過清洗維護,產水水質仍不行,所以需要換膜,比如純淨水生產工藝要求產水電導率低於10us/cm,一旦產水電導趨近10的時候,如果不能通過維護來降低,就要換膜了。

3.生產過程滿足不了執行要求

比如反滲透產水電導率偏高,引起混床再生頻繁,雖然能夠滿足生產,但是操作變得頻繁,所以需要換膜。

4.膜元件損壞

膜出現望遠鏡效應而破裂,被氧化後效能大幅度衰減等,所以需要換膜。

RO反滲透水處理淨水裝置的原理,反滲透水處理原理有什麼呢麼

反滲透水處理裝置工作原理是什麼?反滲透水處理裝置工作原理主要是反滲透技術。利用足夠的壓力使溶液中的溶劑 一般常指水 通過反滲透膜 一種半透膜 而分離出來,方向與滲透方向相反,可使用大於滲透壓的反滲透法進行分離 提純和濃縮溶液。利用反滲透技術可以有效的去除水中的溶解鹽 膠體,細菌 病毒 細菌內毒素和大...

反滲透純水機價格,反滲透純化水裝置價格是多少?

我親戚買了一台淨之泉的反滲透純水機 還挺實惠的。沁園trulva 多少一台,krl2003反滲透淨水器多少錢一台?truliva是沁園18年與聯合利華合併後的品牌名字。krl2003是2020的 機器,是實體店,專賣店,蘇寧國美等店鋪 的機器。可以去店裡看看 網上沒有的。反滲透純化水裝置 是多少?反...

反滲透裝置的優點是什麼

反滲透裝置的優點是什麼?1 反滲透裝置裝置的脫鹽率高,單隻膜的脫鹽率可達99 一級反滲透系統脫鹽率一般可穩定在90 以上,二級反滲透系統脫鹽率可穩定在98 以上。2 由於反滲透裝置能有效地去除微生物 有機物以及鐵 矽等無機物,出水水質大大優於其他方法。3 與離子交換制純水比較,減少了因樹脂再生所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