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到底是哪裡發音,唱歌是用那個部位發音?

2022-05-16 21:04:23 字數 6703 閱讀 9696

1樓:縱情天下

聲帶只是個擴音器,想唱得專業,忘記聲帶和嗓子,用頭腔、胸腔、腹腔

2樓:電腦音效除錯吧

唱歌和說話發音器官肯定是聲帶。

唱歌是用那個部位發音?

3樓:雜貨鋪

發聲器官是由喉嚨及其肌肉、軟骨和聲帶組成。氣管的上部是喉頭,喉頭中部有乙個器官叫聲帶,共有一對,左右並列,性質相當於兩條很強的韌帶,表面很均勻的蓋有一層粘膜,聲帶是唱歌的發音體,聲音便是由聲帶的振動發出來的。

4樓:

唱歌技巧:找對發聲位置,其實唱歌真的很簡單!

5樓:

答:喉嚨發聲。 首先需要開啟喉嚨,穩定喉頭,是歌唱基本功訓練的核心,這是歌唱者聲樂技巧能否順利發展的關 鍵之一,很多歌唱者聲音上的毛病,多是由於歌唱時喉頭不找開、不穩定造成的,而正確的喉頭位 置是協調呼吸器官的運動,獲得穩定、流暢聲音效果的關鍵。

唱歌技巧:1  要恰當地運用好歌唱的共鳴,要使聲音傳得遠,充滿劇場,且圓潤,優美動聽,這是要經 過專門訓練的,對於初學者來說,是比較難掌握的課題。由於共鳴訓練常常與其它發聲基礎要求分 不開,因此要求歌唱者通過母音的轉換,穩定喉頭開啟口腔,調節氣息等手段,把聲音振響在鼻咽 腔以上的高位置頭腔共鳴點上,來增大音量,擴充套件音域,美化音色,統一聲區,使高、中、低三個 聲區的聲音協調一致。

2  正確的發聲要與正確的咬字、吐字相結合。通過字、聲結合的練習來提高唇、齒、舌的靈活 運動能力,使之更完美而生動地表現歌曲和情感和內容。

拓展資料

練習方法:1 打哈欠是體會開啟喉嚨的最簡單的途徑。

2 找到胸部的支點有利於開啟喉嚨。

3 模仿嗓子寬的人歌唱有助於開啟喉嚨。

4 不張大嘴唱歌可以迫使喉嚨開啟。

5 大笑和哭也有助於開啟喉嚨。

6 向後仰頭常可以找到開啟喉嚨的感覺。

唱歌如何發聲

6樓:勤奮的

唱歌要用「氣」唱,練練深呼吸吧,剛開始唱高音不要用很大的力,(用氣)輕唱上去後,再穩定用力。

練自己的肺活量,多游泳,多跑步!多看一些**錄影帶,看一下其他歌手唱歌時的口型,多模仿!多唱,多練。

最好找乙個專業的老師,指導一下,才不會誤入歧途,不會把聲帶損害,要注意唱歌時不要多用自己的聲帶,要讓自己的聲音傳的遠而穩,注意運用氣息,否則會使聲帶生繭。

拓展資料

歌唱是一門藝術,要想提高兒童表現歌曲的能力,應給予他們唱歌技巧的訓練,訓練的內容包括:唱歌的姿勢、呼吸、發聲和咬字等各方面的要求。

唱歌的姿勢

正確的唱歌姿勢,不僅是歌唱者良好的心態的表現,而且還關係到氣息的運用,共鳴的調節以及歌唱的效果,在訓練時,應讓學生養成良好的演唱習慣,做到兩眼平視有神,下頜內收,頸直不緊張,脊柱挺直,小腹微收,腰部穩定。

唱歌中的呼吸

首先是吸氣,在做呼吸練習時,先做好正確的演唱姿勢,保持腰挺直,胸肩松寬,頭自如,眼望遠處,從內心到面的表情都充滿情意,然後,「痛快地嘆一口氣」使胸部放鬆,吸氣時,口腔稍開啟,硬軟顎提起,並與提眉動作配合,很興奮地以後腰為主,將腰圍向外鬆張,讓氣自然地,流暢地「流進」使腰、後背都有「氣感」,胸部也就自然有了寬闊的感覺,比如用「打呵欠」去感覺以上動作。

但呼氣時不准過深,否則使胸、腹部僵硬,影響發聲的靈活和音高的準確,吸氣時不要有聲響,反之不僅影響歌唱的藝術效果,還會使吸氣不易深沉,影響氣息的支援,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兩肋擴張,小腹微收的習慣。

咬字、吐字準確、清晰

發音練習的目的,歸根到底是為了更完善地演唱歌曲,所以必須要注意咬字、吐字的清晰,正確地掌握語言的回聲,明確漢字語言的結構規律,將歌曲曲調與咬字吐字結合起來練習。練唱時,將每個字按照出聲引長歸韻的咬字方法,先念幾遍,再結合發聲練習,以字帶聲,力求做到字正腔圓,聲情並茂,演唱時發母音的著力點,應盡量接近聲區的集中點,使三個聲區的共鳴得到銜接和靈活調整。

歌唱藝術是聲音與文學相結合的藝術,我們唱好歌曲,不能只講聲音,不講感情,反之也不行,我們應對歌曲的思想內容、表現手法以及詞曲作者、歌曲的時代背景,有個全面的了解和分析,再進行適當的處理,把歌曲的藝術形象準確完整地再現出來,達到以情帶聲,聲情並茂。

7樓:匿名使用者

發聲練習是歌唱發聲的一種綜合性基本技能的訓練,學習唱歌必須以最基本的發聲練習開始。

1、做獲得氣息支點的練習,體會吸與聲的配合,利用科學的哼唱方法,體會並調節自己的歌唱共鳴。

2、學會張開嘴巴唱歌,上下齒鬆開,有下巴鬆鬆的「掉下來的感覺」舌尖鬆鬆地抵下牙。

3、唱八度音程時,從低到高,母音不斷裂連起來唱,口咽腔同時從小到大張開。

4、氣息通暢的配合,發出圓潤通暢自如的聲音。

5、咬字、吐字準確、清晰。

發音練習的目的,歸根到底是為了更完善地演唱歌曲,所以必須要注意咬字、吐字的清晰,正確地掌握語言的回聲,明確漢字語言的結構規律,將歌曲曲調與咬字吐字結合起來練習。練唱時,將每個字按照出聲引長歸韻的咬字方法,先念幾遍,再結合發聲練習,以字帶聲,力求做到字正腔圓,聲情並茂,演唱時發母音的著力點,應盡量接近聲區的集中點,使三個聲區的共鳴得到銜接和靈活調整。

擴充套件資料

唱歌意思是以抑揚有節奏的音調發出美妙的聲音,給人以享受。也指吟唱歌曲。也指歌唱藝術。語出南朝梁簡文帝 《當壚曲》:「迎來挾琴易,送別唱歌難。」

8樓:極靈丶混沌

1.打哈欠是體會開啟喉嚨的最簡單的途徑。有種辦法能把喉嚨開啟,當你困了,一面講話一面打哈欠,這時喉嚨就開啟了。要防止打哈欠打得太過頭了,那樣會使聲音太靠後。

2.找到胸部的支點有利於開啟喉嚨。唱歌時聲音是從咳的地方發出來的。聲音是從兩鎖骨中間那裡發出來的,聲音要深,聲音是從喉嚨最底部發出來的。

3.模仿嗓子寬的人歌唱有助於開啟喉嚨。模仿嗓子寬的人去唱,不要模仿那人的音色,主要模仿他的技術。

4.不張大嘴唱歌可以迫使喉嚨開啟。

5.大笑和哭也有助於開啟喉嚨。

6.向後仰頭常可以找到開啟喉嚨的感覺。

9樓:乙隻像狗的蘑菇

1.唱歌要用「氣」唱,剛開始唱高音不要用很大力,輕唱上去之後,再穩定用力向上推。練自己的肺活量,多游泳,多跑步。

2.練a,之所以把聯絡「a」音放在第一位,是因為,「a」是絕大部分發音的根源,練好這個音會改善你絕大部分的吐字發音問題。試著練習前a,中a,後a。

3.前中後代表著共鳴區域的不同,分別用「jia」、「ha」、「ga」帶出。三種不同的「a」音回環往復,尋找最舒適的發音位置。

同時,記得多練「打呵欠」有助於開啟口腔,a音發的更加飽滿。

請問唱歌的正確發音部位是**啦?

10樓:我要去冰島

發音還是用聲帶,但用力的部位就不是聲帶了,是橫膈膜,也就是丹田,氣沉丹田,嗓子疼的話那就是純粹用的嗓子唱的,方法錯了,傷聲帶的,還是別了,平常練練聲,練練氣息

氣是基礎,就像蓋房子要打地基一樣,地基打好了,房子才穩固,同樣,氣練好了聲音才會穩,否則會出現破音,走調,氣短,胸悶的狀況

練「氣」方法:

1.跑步(慢跑),至少一小時每天

2.學習狗喘氣,要快速的

3.練習憋氣,至少45秒(平常的憋氣是不准的,就發出「絲」的聲音,聲音不要太大,類似氣音,然後看能堅持幾秒)

4.練習「氣泡音」,就是《咒怨》裡的那種聲音,這個可以鍛鍊聲音的穩定性

5.練習繞口令,「吃吐魯番葡萄不吐吐魯番葡萄皮,不吃吐魯番葡萄倒吐吐魯番葡萄皮」只練乙個就好了,要說的又快又清晰。

每天練習,唱歌技巧會提高

11樓:卜凡霜

是的,要用氣息,不能用嗓子唱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丹田就肚子那個地方的

關於唱歌的發聲位置,請問是 鼻腔還是**?

13樓:雪山青松

先來測試一下現在自己的發音位置對不對吧。先用鼻腔帶動,閉著嘴發出哼鳴之後,嘗試在不停止哼鳴的前提下,慢慢張開你的嘴。

然後帶動你的身體,四處走走看,再左右活動活動脖子,看看你的哼鳴聲是不是始終保持著呢?如果在這一系列動作之後,你的聲音還能始終如一的話,你的發音部位基本正確哦!找到最初的發音部位之後,還要把它運用在唱歌的技巧中。

首先,唱歌要用上共鳴,聲音要從眉間的那一點出來,很有穿透力的那一點。唱的時候一定要把嘴巴張開,讓每乙個腔體就像乙個空房間,可以傳出回音來!

現在,張開你的嘴巴,試著在張到最大的時候摸摸自己臉的腮部,發現兩側凹進去的地方。這個地方在你唱歌的時候是應該開啟的哦!所以唱歌的時候嘴巴是一定要張開的!

正確的呼吸方式是保持發音的重要途徑。「聞花香」的深吸氣方式十分有用,要有把氣吸到肺裡,然後要使前胸後背和腰都有脹開的感覺。另外,千萬不要怕自己的聲音大。

唱歌的時候應始終記住「唱給你後面的人聽」,聲音要從你的腰到頭傳成一條線,就像所有人都聽得到你的聲音一樣!

唱歌如何發音?

14樓:嶽寄竹端璧

聲帶唔好噶朋友、最好用氣來發音、所謂提氣、就係肚腩下面提氣上來、亦可以理解為氣由丹田發出、然後就靠聲帶去調音、甘樣你噶發音效果比原來好得多。

唱歌的口型和發聲方法?

15樓:panda沈惜君

一、發聲:

發聲練習是歌唱發聲的一種綜合性基本技能的訓練,學習唱歌必須以最基本的發聲練習開始。

1、做獲得氣息支點的練習,體會吸與聲的配合,利用科學的哼唱方法,體會並調節自己的歌唱共鳴。

2、學會張開嘴巴唱歌,上下齒鬆開,有下巴鬆鬆的「掉下來的感覺」舌尖鬆鬆地抵下牙。

3、唱八度音程時,從低到高,母音不斷裂連起來唱,口咽腔同時從小到大張開。

4、氣息通暢的配合,發出圓潤通暢自如的聲音。

咬字、吐字準確、清晰

發音練習的目的,歸根到底是為了更完善地演唱歌曲,所以必須要注意咬字、吐字的清晰,正確地掌握語言的回聲,明確漢字語言的結構規律,將歌曲曲調與咬字吐字結合起來練習。

練唱時,將每個字按照出聲引長歸韻的咬字方法,先念幾遍,再結合發聲練習,以字帶聲,力求做到字正腔圓,聲情並茂,演唱時發母音的著力點,應盡量接近聲區的集中點,使三個聲區的共鳴得到銜接和靈活調整。

二、口型:

歌唱時應開啟以下三個部位:

一、上、下顎同時開啟。上顎向上抬起。

二、口腔後部吼嚨開啟,象「打哈欠」一樣。

三、口啌的外部口型應以「豎開口」為好。針對這些,我啟發學生用「咬蘋果」來體會上顎抬起時的開口狀,用「大哈欠」來體會提起軟顎、開啟吼嚨的感覺。並持之以恆的進行練習。

擴充套件資料:

一、歌唱的姿勢:

正確的歌唱姿勢是:

1、身體自然直立,保持自然放鬆,這裡的放鬆絕不是鬆垮、癱瘓,它應呈現一種積極向上的狀態,也就是精神飽滿的狀態。

2、頭部保持於眼睛向前平視稍高的位置,胸部自然挺起,兩肩略下後一點,小腹收縮,兩臂自然垂落,全身有一種積極運動的狀態。

3、兩腳一前一後稍分開,前腳著力、身體的重量要平穩,重量落在雙腳上。

4、面部,眼神要自然生動,眉、眼、嘴是五官中的重要部位,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因此在演唱中眼睛切記應當張大一些,不要眯起眼,虛著唱歌。

5、嘴巴是歌唱的喇叭,應當張得開,放得松,切忌緊咬牙關。

6、還有歌唱時下頜收回,正確的感覺應該是彷彿由小腹到兩眉之間形成一條直線,脖子和後背、腰部連成一線,這樣才使氣息暢通無阻。

7、演唱時可根據歌曲的內在情感賦予適當的動作,但動作要簡練大方,切忌矯揉造作,畫蛇添足。坐唱的姿勢與站立時的要求一樣,但要注意腰部挺直而不僵硬,也不要倚在椅背上,注意臀部不要坐滿整個凳面,約坐1/3的面積,兩腳稍分開,自然彎曲,不能蹺腿坐,也不能兩腿交叉疊起。

二、歌唱的呼吸:

呼吸運動包含著吸氣和吐氣兩個過程。

1、 吸氣

用口、鼻垂直向下吸氣,將氣吸到肺的底部,注意不可抬肩,吸入氣息時使下肋骨附近擴張起來,腹部方面,橫膈膜逐漸擴張,使腹部向前及左右兩側膨脹,小腹則要用力收縮,不擴張。

背部要挺立,脊柱幾乎是不動的,但它的兩側卻是可以動的,而且也是必須向下和向左右擴張的,這時氣推向兩側與背後並貯在那裡,保持住然後再緩緩將氣吐出。

2、 吐氣

唱歌用氣時,仍要保持吸氣狀態。這點很重要,就好比給自行車打足了氣,不能一下子放鬆了,這裡還有乙個保持呼吸的問題,要保持住氣息,就必須在唱的過程中永遠保持吸氣的狀態,控制住氣息徐徐吐出,要節省用氣,均勻地吐氣,這就是所謂氣息的對抗。

在呼和吸的過程中,要注意呼吸僵硬的感覺,整個身體表情都應該是積極放鬆的,緊張的部位就是橫膈膜、兩肋,兩肋就像是乙隻充足的氣球一樣,我們要讓聲音坐在上面,往下拉,不能讓氣球往上浮起來,也就是說要把氣息拉住,不能讓它提上來,這就牽涉到乙個氣息支點的問題。

3、 唱歌時要有氣息支援點

支援點也就是聲音要有乙個立足的地方,這個立足點也就是以橫膈膜及下肋兩側做支援點,當我們咳嗽或笑的時候,可以直接感覺到它的支援作用。沒有經過呼吸訓練的人,常常唱歌時,臉紅脖子粗的,青筋直暴,歌聲僵直,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來等等,都是與氣息支援點沒有保持住有關。

反之,我們掌握了呼吸方法,有了支援點的感覺,那麼,當我閃歌唱發聲時,便會感到聲音彷彿落在我們所控制的氣息上,也就是說聲音是由呼吸來支援了,這種聲音不但悅耳響亮,而且能強弱自如地做出各種變化來。

4、 不同的樂句用氣是不同的

我們在進行胸腹式呼吸時,呼吸氣勢的強弱、吐氣的方法要根據所唱歌曲(或樂句)的不同要求有所不同。下面我們就介紹幾種不同的呼吸練習法。

唱歌是用什麼器官唱的,唱歌是用什麼地方唱的

聲帶,如果要良好的聲音的話,需要有好的氣息支援以及積極的狀態。唱歌是用什麼地方唱的?唱歌來發聲器官 喉頭 聲帶。相關介源紹 人體的發bai音器官可以分為三大du部分 動力區聲源區zhi 調音區 1.動力區 肺 橫dao膈膜 氣管 肺是呼吸氣流的活動風扇,呼吸的氣流是語音的動力。2.聲源區 聲帶 兩片...

垃圾為什麼還發音lese,到底是台灣的發音還是粵語呢

垃圾原為上海方言,有兩個意思,一是生活中產生的廢棄物 二是髒的意思。這兩個意思都是從蘇州方言中轉變而來 第一種蘇州話稱為 粒屑 第二種蘇州話為 la細 lese 是上世紀50年代台灣推行 國語化 行動時定下的讀音,是由於兩岸隔閡而造成的語音分岐。lese是台灣 國語 的發音,國語 中都是讀le4se...

我們到底是誰的錯,我錯在哪裡?我到底是哪裡做錯了

額,能寫這麼多你肯定很愛她。你們都有錯,她有點任性。你的脾氣有點大。首先你能保證,你暫時能忍著,以後呢?幾年甚至幾十年呢?還能忍住麼?我覺得吧,你們兩性格有點不合,如果你們能把脾氣改一改,在一起肯定沒問題。如果分手了,你們彼此間肯定會很痛苦。所以,你們應該好好溝通一下,她如果真的愛你,性格肯定會收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