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不痛經,有次來事時喝酒導致痛經5年了還不好怎麼辦

2022-05-16 15:52:26 字數 1005 閱讀 3733

1樓:火焰舞飛揚

痛經是指月經前後或行經期間小腹疼痛難忍或腰骶部痠痛不適之常見多發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又稱功能性痛經,中醫稱「經行腹痛」!

原發性痛經的**尚未完全明了,可能是精神緊張,健康狀況減退,子宮痙攣性收縮導致子宮缺血或子宮傾曲使經血瀦留;子宮發育不良,子宮肌肉與纖維組織比例失調等因素所引起。繼發性痛經多由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腫瘤等疾病所致。祖國醫學認為,是由於氣血不暢,氣滯淤血,胞宮失養。

寒凝胞中,濕熱下注,肝腎虛損使經行澀滯,不通則痛。

傳統醫學根據不同症候,素質差異,經期調血止痛以治標,平時辨證求因以治本,使氣順血和,經血流暢,其痛自癒。

1:處方:當歸15克,白芍、牛膝、黨參、桂枝、甘草各10克,川芎、丹皮各6克,吳茱萸4克。

用法:藥研細末,經前7天每服3克,日3次,經淨後停服。1個月經週期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100%

2:處方:益母草(包煎)、紅糖各30克

用法:加水(300毫公升)武火煎10分鐘,分2次服,日1劑。

療效:服藥1周,有效率達90%

3:治氣滯血瘀性痛經

處方:丹參9克,當歸7克,生蒲黃、烏藥各6克,五靈脂、香附、白芍、桃仁各5克,川芎3.5克,肉桂3克。

用法:藥研細末,經前3天每服10克。日1次,紅糖下水,經後停服。

療效:服用1-2療程,有效率達100%

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2樓:賞識你

吃當歸片。

每次經期過後10天左右,一天一次,一次6片,吃上四、五天後停。

經期如果還感到疼痛,再按以上方法吃

二、三天,就應該沒問題了!

每月如此。

當然,如果生孩子坐月子時保養好,多吃些含鐵的食物,補補血,應該有所改善。

3樓:

生孩子後就不會在痛了

4樓:軒轅青蛙

找中醫看看吧!我就是找中醫看的,就喝了幾天藥,一調理就好了。

我女朋友以前不痛經,吃過緊急避孕藥就開始痛經了,怎麼辦

這就是緊急避孕藥的 會導致內分泌失調。看看下個月如果還是痛的很厲害的話,找個中醫吃幾副草藥調節一下吧。不要擔心不是什麼大毛病。正常情況,而且經期顏色是黑紅色,不必擔心!現在必須停止吃緊急避孕藥,本來吃那藥對身體的傷害就大,一年最多不要超過三次.如果嚴重的話,要就醫的 去醫院檢查一下。避孕藥對是身體傷...

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不痛經嗎?不想吃藥打

呃 是蠻慘的,那滋味不好受 而且跟本一點都不想動,就想什麼都不管,不過,現在,很多人都有這種現象,第一,你可以試著喝多點糖水,或者是自己愛吃的甜品,這樣肚子會舒服很多,第二,可以叫家人燉點補湯 這樣身體不會太虛弱 而且,一般會痛都是因為阻塞方面的症狀,所以,吃燉品可以調解裡面的氣虛問題,不過,個人意...

為什麼第一次不痛,為什麼我第一次不痛

不痛很正常啊.你難道還想自己痛得路都走不動?身邊有很多人都會出現不痛的情況.你聽說過沒有.有的女生多跳幾下就能把自己的膜跳破了.自己還一點感覺都沒有.所以不痛是正常滴.如果換成我是你.我也想不痛.呵呵 這跟 的潤滑程度 抽插的力度與時間和個人狀態是否放鬆都有關係,不痛自然是好事,何必為引憂心。不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