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高中生,關於佛學與學校內的事情的矛盾

2022-05-16 11:48:24 字數 933 閱讀 73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要違反基本道德規範,剩下的就隨緣。

有得就會有失,只要明白這個理,你就能把握分寸了。和父親不好說,可以跟母親說。

2樓:泥頌

沒有受戒就沒有犯戒,先把心放下來。

佛法是智慧型之學。揭示宇宙人生的真相。增長智慧型,提高控制力。

首先要了解正信的佛教,體解父親的深心,這樣才能有很好的交流。

佛法中的智慧型可以護持你一生平安度過,這也是父親讓你學習佛法的愛心。

多體會家人的心,你的福報從此而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又沒有出家,犯了什麼佛家的戒律。佛家的戒律是你認為需要遵守才有用,佛法是幫助你的,不是為難你的。佛法是最包容的法則。

不過高中談情感,這於世間法則而言,對於你自己沒有什麼幫助。但是感情的事情,它要來就來,根本無理可講。如果你不能克制自己,那麼,你要記住一點,人的每乙個選擇都是由自己承擔結果,沒有人可以幫助你,作出什麼樣的選擇,就必須承擔什麼樣的結果。

還有一點,如果你學習的是淨土法門,我想,從佛法上我也幫助不到你,因為我修的是禪宗的無生法門。

4樓:方舟以外

可愛的mm,你又不是尼姑,這個根本就不犯什麼戒律。

當然感情方面要愛惜自己,但是愛惜自己不等於不能付出感情吧,就算是受傷了,那也是一種體驗,我覺得也是很美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隨緣吧!盡量吧!

高標準if達不到~那就先做一部份吧!

不過'有些大錯誤是不能犯的...(可能將 永遠失去佛緣)...

祝福您!加油...

6樓:

.....陷入情感有什麼不好麼?

在這時候不犯下一兩個錯誤...以後可是會後悔的....

只有你擁有「青春」時的特權...

高中生如何讓自己更加優秀呢,我是一名高中生,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我該怎麼做

為什麼很多同學那麼努力,卻還是不夠優秀?歸根究底就是學習能力的問題!高中生如何讓自己更加優秀呢?可以抓住以下三個要點。一 培養積極向上的心態 進入高中以後,知識範圍廣 密度大 容量大 各科目聯絡性強等特點會使一部分同學變得茫然。高中生需要明白,只要掌握了學習的方法,一切問題都可迎刃而解,其關鍵就看同...

我是一,名高中生,無論在學校還是生活,我什麼都不行,學習不行運動不行,人際不好,經常煩惱

既然成績好為什麼還要自卑呢?就因為老師說你笨?那我說你比愛因斯坦還要聰明你就真的比他要聰明了嗎?就算你真的不聰明,但是你的成績好,那說明你很努力。別人可能在智商上是有點小天賦,但你可以用你的實際行動告訴別人,你是努力的天才。1.不可過多地注重外表,而應著重於內在的素質。大膽地推薦自己,但應堅持自己的...

如何做好一名高中生?關於參觀完監獄後的感想。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應如何做。深刻點,300急

06級法一班田天參觀武漢女子監獄感想 6月3日中午十二點半我們在法學院門口集合完畢後乘車前往武漢女子監獄,下午一點半左右到達目的地。在監獄工作人員講解了參觀監獄的一些要求並發放了參觀證之後,參觀正式開始。先是參觀女子監獄的生產車間,據這裡的幹警介紹武漢女子監獄是湖北省唯一一所女子監獄,服役人員的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