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2022-05-16 08:58:05 字數 2570 閱讀 3567

1樓:胡乙司覓

資料:墨蘭,又名報歲蘭,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長2.5-6釐公尺,寬1.

5-2.5釐公尺,包藏於葉基之內。葉3-5枚,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長45-80(-110)釐公尺,寬(1.

5-)2-3釐公尺,有光澤,關節位於距基部3.5-7釐公尺處。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長(40-)50-90釐公尺,一般略長於葉。

總狀花序具10-20朵或更多的花;花苞片除最下面的1枚長於1釐公尺外,其餘的長4-8公釐;花梗和子房長2-2.5釐公尺;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唇瓣,也有黃綠色、桃紅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較濃的香氣;萼片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長2. 2-3 (-3.

5)釐公尺,寬5-7公釐;花瓣近狹卵形,長2-2. 7釐公尺,寬6-10公釐;唇瓣近卵狀長圓形,寬1.7-2.

5(-3)釐公尺,不明顯3裂;側裂片直立,多少圍抱蕊柱,具乳突狀短柔毛;中裂片較大,外彎,亦有類似的乳突狀短柔毛,邊緣略波狀;唇盤上2條縱褶片從基部延伸至中裂片基部,上半部向內傾斜並靠合,形成短管;蕊柱長1.2-1.5釐公尺,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

蒴果狹橢圓形,長6-7釐公尺,寬1.5-2釐公尺。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生於林下、灌木林中或溪谷旁濕潤但排水良好的蔭庇處,海拔300-2000公尺。分布於我國、印度、緬甸、越南、泰國等。下面是墨蘭的**。

結論:資料表明,您問的植物是蘭科蘭屬植物墨蘭。

2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看葉子應該是墨蘭或者大花蕙蘭

這是什麼植物?

3樓:廣邑子

這是苦天茄,中藥名,別名:苦顛茄、黃角刺、刺天茄、刺茄子、天茄子、谷雀蛋、天泡子、添錢果、狗茄子、果角茄、大苦葛、金彈子。分布於雲南等地。

具有祛風止痛,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風濕痺痛,頭痛,牙痛,乳癰,痄腮,跌打疼痛。

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這是什麼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4樓:益漢堂

毛茛ranunculus japonicus thunb.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老虎腳跡  毛腳雞  五虎

草  毛茛  巴高依沙  擺子藥  鱉草  大黃花草  大腳跡  大救急  大鴨腳板  大野棉花  地胡椒  地桑葚  狗蹄子  狗蹄子菜  狗蹄子草  狗蹄子芹  狗爪芹  好樂得存-其其格  鶴膝草  猴蒜  胡椒菜  黃花草  黃花易子草  茴茴蒜  火焰子  雞腳草  假酸毛茛  金風花  金鳳花  瞌睡草  辣花菜  辣辣草  辣辣椒  辣子草  爛肺草  老虎草  老虎腳板底  老虎腳底板  老虎腳爪草  老虎須  老虎爪  老蘭菜  老鼠腳底板  貓爪草  毛建  毛建草  毛堇  毛芹菜  毛鴨腳草  起泡草  千里光  日本毛茛  山辣椒  水茛  水莨  天灸  天炎  五步草  小虎掌草  小火焰子  小辣椒  小梅花草  鴨腳板  野芹菜  翳子藥  魚疔草  圓頭草  自灸  草地毛茛  地桑茛  毒馬芹  狗腳跡  黃花菊  回回蒜  吉薩  老虎腳跡草  路邊黃  毛艮  毛雞腳  毛建茛  撲地棕  三腳虎  小鴨腳板  牙疼草  癢子草  一包針  禺毛茛

揚子毛茛

ranunculus sieboldii miq.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辣子草  水辣菜  揚子毛茛  半匍匐毛茛  地胡椒  黃花草  辣子毛茛  辣子葉  老鼠爪子草  毛茛  毛黃花菜  毛芹菜  絨毛犬腳跡  獅子球  石龍瑞  西氏毛茛  西氏毛莨  小辣菜  鴨腳板  鴨腳板草  鴨腳爪  楊子毛茛  野芹菜  一寸香  白灸  囘囘蒜  回回蒜  毛建草  毛菫  起泡草  石龍芮  天灸  楊子毛根

這是什麼植物?

5樓:歌舒雁離

翼莖闊苞菊

學名:pluchea sagittalis (lam.) cabera

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全株具濃厚的芳香氣味,且被濃密的絨毛,最明顯的特徵是自葉基部向下延伸到莖部的翼。葉為廣披針形,上下兩面具絨毛,互生,無柄,尖銳的鋸齒緣。頭花大約7-8mm,具花梗,頂生或腋生呈傘房花序狀,花托扁平,光滑的,外緣小花多數,花冠白,瘦果褐色,圓柱形;**小花多數,花冠白色,頂點凸出呈紫色,瘦果退化。

6樓:夜行神蠍

這種植物在廣西農村被用來入藥,土名叫木轆草。通常用來煲湯喝,小孩吃飯差沒胃口就會有人用來煲湯或粥吃。

這是什麼植物

7樓:佳寶晟

這是多肉植物。

中文學名…石蓮花

拉丁學名…graptopelaum paraguayense別稱……寶石花、石蓮掌、蓮花掌。

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

8樓:投遞哦了

我們這叫喇喇藤,容易劃傷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

我曾拍過粗葉懸鉤子,類似這種,也是爬藤的: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從 上看,這是一棵山藥,圖三很明顯可以看出是乙個山藥豆。這是什麼植物?這個當然是碎公尺菜呀。學名應該是齊菜。這種野菜在講這地方。安徽,江內西,江蘇,上海,浙江。幾乎野容外,不管是公路旁邊還是莊稼地都很常見。假如你在江浙西這些地方走進菜市場,經常都能看得到的,一年4季都有。他的 在。九到十元五百克。最...

這是什麼植物?謝謝,這是什麼植物?

吳茱bai萸 tetradium ruticarpum a.juss.hartley 芸香科 rutaceae 吳茱du萸屬別名 密果zhi吳萸 吳茱萸 茶辣dao 吳茱萸 茶辣 常茱萸 豉油仔專 臭辣蒲 臭辣樹 屬 臭辣子 臭辣子柯 臭辣子樹 臭泡子 臭吳萸 除油子 儲油樹子 儲油子 楮柚子 純柚...

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開門見山提出本人要談的問題及對問題的看法,然後說明理由,最後照應開頭對全文做簡明的總結。直接寫出要講的問題或意見,可用序號1 2 3等表示,問題講完,即告結束,不寫開頭和結尾。匯報經驗 情況的發言,內容比較系統,它包括情況敘述 經驗介紹 體會收穫等,這幾方面的內容要連貫地寫出來,構成一篇比較完整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