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麻拉姑和康熙到底是什麼關係,康熙與蘇麻喇姑什麼關係?

2022-05-16 07:09:06 字數 1950 閱讀 9286

1樓:匿名使用者

蘇麻喇姑是康熙的祖母(孝莊太后)的侍女,康熙從小就由她照顧。是主僕關係,但康熙應該蠻尊重她的(相對於一般的僕人來說)。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孝莊皇后的侍女,隨其進宮後,一直在宮中長達80年之久,九旬高齡病逝。其曾是康熙的啟蒙老師,康熙待其如母,稱其為「額涅(母親)」。康熙讓其子女稱其為祖母。

3樓:莫傾宛

康熙是蘇麻喇姑領大的。也就相當於教養嬤嬤什麼的

4樓:跪求995急

正史是侍女和主子 不可能是*愛關係 他們相差10多

蘇麻喇姑和康熙到底什麼關係?

5樓:小冰銀蕩

蘇麻喇姑,科爾沁左翼中旗人,蒙古族,她的真名是索瑪勒,來自蒙古語somal,意為毛製長口袋。公元2023年2月,年僅13歲的布木布泰,即孝莊文皇后嫁給皇太極的時候,她做為布木布泰的侍女一同去盛京(瀋陽)。所以蘇麻喇姑與孝莊文皇后是同輩人,與康熙皇帝差兩輩。

她不可能成康熙的姐姐,更不可能有婚戀之事。 據《嘯亭雜錄》記載,蘇麻喇姑參與制定了清朝開國冠服。2023年努爾哈赤命達海在蒙古文的字母基礎上建立了滿文。

蘇麻喇姑陪伴孝莊文皇后學習中,出色地掌握了滿文。後來,孝莊文皇后選取蘇麻喇姑為玄燁(康熙皇帝)「手教國書」,從此,蘇麻喇姑成了康熙皇帝的啟蒙老師。對於蘇麻喇姑,魏特的《湯若望傳》中記載:

「一蒙婦攜帶一使女」,「這位蒙婦為人誠實」,「她說,她的女主人,就是皇帝的母親」。 為了躲避痘疹,把不滿兩周歲的玄燁遷到福佑寺。當時,年已四十的蘇麻喇姑,每天騎馬,無論暴風雪雨奔波於慈寧宮與玄燁避痘所施教。

電視連續劇《康熙王朝》中,孝莊文皇后病故後,蘇麻喇姑當日圓寂。2023年12月25日,75歲的孝莊文皇后逝世後,痛失相伴六十多年的主人,蘇麻喇姑萬分悲痛,如果沒有接受孝莊文皇后託付,即撫養孝莊文皇后的曾孫,康熙皇帝的第12皇子胤裪,她可能隨孝莊文皇后而去。 蘇麻喇姑先後侍奉過孝莊文皇后、順治皇帝、康熙皇帝和他的十二子履親王胤裪等四代。

2023年,90歲高齡的蘇麻喇姑走完了她不平凡的一生,被安葬於清東陵風水牆外東南方向的新城。

揭秘康熙和蘇麻喇姑到底是什麼關係

蘇麻喇姑與康熙到底是什麼關係

6樓:小穆啊

長輩和晚輩,類似母親和兒子的關係。

到底康熙和蘇麻喇姑是什麼關係,男女之情嗎

7樓:陳式設計工作室

康熙和蘇麻的關係的確非同一般,但絕對不是戀人關係。為什麼這麼說呢?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其一,康熙和蘇麻的年齡問題

康熙出生於2023年,而蘇麻則是2023年,兩人之間相差四十二歲。

其二,蘇麻太髒

愛好就是不洗澡,蘇麻只到每年的年末會用很少的水擦一擦身體。

雖說沒有男女之情,但康熙對蘇麻還是很敬重的,類似我們現在的親情吧。

蘇麻喇姑與康熙是什麼關係 揭秘康熙王朝

8樓:

蘇麻喇姑是清朝孝莊文皇后的侍女,出身於普通的蒙古族牧民家庭,隨孝莊陪嫁進入後金宮廷。曾經擔任滿清康熙帝的啟蒙老師  。

老年時,又撫養康熙序齒的第十二子愛新覺羅·胤裪。康熙四十四年九月初七,蘇麻喇姑以九旬高齡去世。康熙按嬪禮為蘇麻喇姑辦理喪事,並將其靈柩與孝莊文皇后置於一處。

9樓:

康熙與酥麻喇姑的真實關係,究竟是姐弟戀還是師生情?

10樓:稀樹草原狼

蘇麻喇姑與康熙的關係比較密切,教甚好

康熙皇帝和蘇麻拉姑到底是什麼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蘇麻喇姑是康熙的奶奶孝莊太后的侍女。也負責教育康熙皇帝。她是康熙奶奶輩的人。電視劇集都是胡謅的。

艾默生和Vertiv到底是什麼關係

vertiv收購了艾默生網路能源。艾默生電氣旗下原有5大子公司,現在賣了網路能源,還有4個子公司。美國白金公司收購了艾默生的網路能源業務,將其更名為vertiv。艾默生和vertiv是什麼關係?糾正下,vertiv只是bai原來艾默生du網路能源,艾默生網路能源只是zhi艾默dao 生電氣旗下五大組...

暴雪和動視到底是什麼關係

以前是兩個公司,後來合併了 但是並不是什麼都合併,就是資產上面合併了,都歸維旺迪集團管了但是他們公司本身還是各幹各的,兩者之間不干涉的,可以儲解為動視暴雪公司,是一個名頭,底下後暴雪分公司和動視分公司 使命召喚是動視做的,魔獸是暴雪做的,動視暴雪美國動視及法國維旺迪遊戲旗下公司暴雪娛樂之名組合而成,...

SEBS和TPE材料到底是什麼關係

tpe themoplasticelastomer 中文全稱 熱 可 塑性彈性體 彈性體一般為低模量 柔性,在室溫及外力牽引下可伸長至少2倍並能回彈至原來形狀的物料,而tpe tpr熱塑性彈性體除具備以上效能外,並可以一般熱塑性塑料加工方法成型 即在高溫時可在壓力施加下流動,而在冷卻至室溫時保持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