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25微公升PCR反應體系,PCR反應體系50uL改25uL

2022-05-15 19:23:04 字數 2062 閱讀 3450

1樓:浦恐

pcr體系就是指一定比例的pcr要素(水、引物、酶、鎂、dntp、模板)的混合物。常用的體系有10微公升、20微公升、25微公升、50微公升等。通常小體系用於檢測、分析,而大體系用於**pcr產物。

但是要注意,一種體積的體系,內部pcr各要素的比例可能是多樣的,這需要自己進行調整,以獲得最好的擴增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pcr的反應體系可以配成25ul,50ul,100ul不等,小體系用於檢測,大體系用於**,你要是配成25的體系,可以上下游引物各1ul,tag酶0.5ul,dna模板1ul,dntp2ul,其餘用水補足。

3樓:海藍色的瓶子

pcr體系一般有無菌水、氯化鎂、dntps、上下游引物、taq酶和dna模板組成

你說的25微公升是混合液的總體積,還有用50微公升的,根據需要而定。

4樓:休佑平緒茶

就是你的buffer、引物、探針、dntps、酶、擴增模版(純化的樣本)、水全加起來的體積為25μl。

用於臨床的pcr常用的體系有20、25、50、100,其中50、100最常見

用於科研的pcr常用的體系有10、20、25,其中20、25最常見

什麼是25微公升pcr反應體系

5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就是你的buffer、引物、探針、dntps、酶、擴增模版(純化的樣本)、水全加起來的體積為25μl。

用於臨床的pcr常用的體系有20、25、50、100,其中50、100最常見

用於科研的pcr常用的體系有10、20、25,其中20、25最常見

pcr反應體系50ul改25ul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進行pcr反應試驗的時候,其各種物質的含量是以終濃度來表示,即你所加入物質的量除以整個反應物總體積,只要終濃度不變,試驗結果是不會變的,也就是你產物的濃度時不會變的。只不過是你的pcr產物量減半了,如果你用來進行轉殖的話就要注意夠不夠。

還有,你說的迴圈數,迴圈數沒有乙個固定的標準,是根據你的試驗要定。一般32—37個迴圈足夠,因為在pcr後期迴圈中,隨著taq酶以及各種離子的減少,不足以提供pcr的量,從而影響反應。建議你在做你這個試驗的時候,可以看看文獻,看看別人所用的試驗體系。

從而確定你的pcr反應程式。

7樓:浦恐

機器程式不用改,你的40個迴圈已經夠多了,再加多迴圈擴增效率也不高。產物濃度基本不會變,但產物總量會少。

8樓:

1,視pcr儀而定,老式的不用改程式,某些新pcr儀會根據體系調溫度,這種情況下要在機器上改一下;

2,迴圈數不用改變;

3,產物濃度理論上不變;

9樓:匿名使用者

pcr儀程式體系設定那裡要改成25微公升體系,迴圈數不變,最後得到的產物濃度原則上沒有改變

pcr反應體系中引物濃度20um指的是什麼,還有20微公升體系怎麼換算成50微公升體系呢,還望高手指點啊

10樓:糟油酒丸

20um引物濃度指得是引物working solution的濃度。也就是說,當你從裝有引物的管內,吸取一定量,加入到pcr master mix配成反應混合液的時候,這個引物管內的濃度是20um。如果1ul的這個濃度引物加入到50ul反應中,引物終濃度將是0.

4um。

實際反應體系中的引物最終濃度最常見是0.5um,也可在0.1-0.5um之間選取。

20ul體系換算成50ul體系,最簡單就是每種要加的試劑或水體積分別乘2.5, 濃度不變即可。

11樓:

m就是mol/l 其實一般20和50ul體系的區別只是mix和水的量不同 引物和模板加入量一樣都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20um指的的引物的摩爾濃度!一般情況下我們實驗室50微公升的體系加水42,dntp1微公升,buffer10微公升(10*),上游fp1微公升,下游1微公升,酶1微公升。效果不錯

PCR反應過程中94與72之間反應體系發生著什麼反應,72與55之間又發生著什麼反應

在94度時,所有雙鏈都是解離狀態,自由碰撞。由於溫度過高,及時互補鏈相遇,也無法形成氫鍵。當溫度向55度降低時,互補鍊形成氫鍵的機率逐漸增大,由於引物的濃度大大超過以擴增的互補鏈,所以引物和互補鏈的結合開始增多,溫度降低到引物的tm溫度時,理論上已經有一般的互補鏈已經和引物結合了。降到55度時,結合...

化學 什么反應可能是離子反應,化學 什麼反應可能是離子反應

在反應中有離子參加或有離子生成的反應稱為離子反應。在 中學階段僅限於在溶液中進行 的反應,可以說離子反應是指在水溶液中有電解質參加的一類反應。因為電解質在水溶液裡發生的反應,其實質是該電解質電離出的離子在水溶液中的反應。離子反應的型別 1 復分解反應 在溶液中酸 鹼 鹽之間互相交換離子的反應,一般為...

什麼是應激反應?

應激是指在出乎意料的緊迫危險情境或者其他的高壓環境之下的高度緊張,懼怕,恐懼的情感反應,可以認為是情緒的極端形態。比如對於乙個普通的人來說,他借了100元,那只是出於一般壓力狀態,但是如果因為某種情況導致他一下借了10萬元,於是他便天天想著怎麼還這10萬元,我們就可以說因為這10萬元導致他出於應激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