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矛盾有特殊性,那麼總結數理化公式幹什麼,既然都有特殊性,總結的公式就不適用

2022-05-15 12:24:34 字數 1314 閱讀 4531

1樓:水靜如魚

從非線性科學的角度說,目前人類所掌握的科學技術還無法製造出兩個完全一樣的東西,這體現出矛盾的特殊性。但是在矛盾當中還存在著普遍性、規律性的特點,將普遍性規律總結起來,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認知不同特性的事物和規律,包括總結出的數理化公式。

2樓:崔玉書

因為特殊性並不能改變/影響/決定它的普遍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性正是相對於一般性的公式而言

你不總結出普遍適用的公式,又怎麼知道哪些是特殊的?

4樓:安惠苑

數理化公式是含概了數理規律的普遍性,其特殊性,即超出公式以外變化的規律仍然存在。人們大多適宜正常普遍通用的計算,其特殊性的存在並不影響正常普遍通用的計算,故數理化公式在正常情況下的運用還是十分必要的。

5樓:徐木子心

任何矛盾都是普遍性與特殊性的統一,普遍性要求我們時時有矛盾,事事有矛盾,要通過事物現象看本質因此總結數理化公式是發現了其中內在的、普遍的規律,而矛盾的特殊性有要求我們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因此每一道具體的題目都有其自己的特點所以不僅僅是照搬公式,而是分析題目中具體條件對公式加以運用。所以對於總結公式是發現數理化題目中共性的問題,自己還是要動腦筋發現題目中個性的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矛盾具有特殊性的同時也具有普遍性。

2、萬事萬物是一種存在矛盾的運動狀態,這種運動具有規律性。

3、真理具有相對性。

4、人類的意識與認識具有能動性,沒有不可知的事物,只有尚未知道的食物。

這些公式都是在一定條件下適用的。

怎麼做呢?公式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柳樹的資訊,可以求出調查的人數=20/10%=200人(2)桂花所佔的比例為:80/200=40%所以香樟所佔的比例為:1-10%-15%-40%=35%於是香樟對應的人數為:

35%*200=70人∴m=70,

木棉對應的人數=15%*200=30人

∴n=30

如果你對我的回答滿意,請【採納為滿意答案】,如有疑問,可繼續詢問,直到弄懂為止!

8樓:匿名使用者

200人m是70n是30

怎麼做?公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求a,b兩點的所在直線的函式表示式,在求c是否在函式影象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ab,ac的斜率相等。用斜率公式

矛盾特殊性和普通性的辯證關係,矛盾特殊性和普通性的辯證關係

矛盾既具有特殊性,又具有普通性。特殊性和普通性,是一般和個別的關係,相互聯結,特殊性和普遍性在一定條件下可以相互轉化。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互聯結,普遍性屬於特殊性之中,並通過特殊性表現出來,沒有特殊性就沒有普遍性,特殊性也離不開普遍性,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在不同的場合可以互相轉化。所謂具體問題具體...

聯絡實際思考矛盾普遍性與矛盾特殊性辯證關係原理的重要意義

矛盾普遍性和矛盾特殊性的關係 關係 對立統一 對立 矛普是事 物的共性內,是絕對的,無條件的,而矛容特是事物的個性,是有條件,相對的。共性只包括個性共同的本質的東西,個性許多特點比共性豐富。二者不能相互替代。統一 指矛盾雙方相互聯接。一 普遍性離不開特殊性 它存在於特殊性之中 特殊性中包含普遍性,特...

運用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辯證關係原理,說明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指導意義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關係是共性與個性,一般與個別的辯證統一。首先,共性與個性是相互區別的。其次,共性和個性和相互依存的。再次,共性和個性在一定條件下相互轉化。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關係原理是關於矛盾問題的精髓,也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哲學依據。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包含兩個相互聯絡的基本內容 一是要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