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會熄滅嗎

2022-05-12 15:45:02 字數 2264 閱讀 2673

1樓:宸哥

應該不會,太陽滅了,人類也就跟著消失了

希望採納

2樓:板雁卉

50億年後,太陽會急劇膨脹,大到幾乎貼近地球軌道,人類在地球上的末日也就到了。這時的太陽還沒有熄滅,變成了一顆紅巨星,使白天整個天空就是一輪巨大的太陽光碟。以後會再變成白矮星,就逐漸開始熄滅。

50億年,這時的太陽也許還沒有熄滅,就變成了一顆紅巨星.最後會再變成白矮星,就開始毀滅。

3樓:夜愛箐

會,太陽的壽命只有100億年,現在太陽已經活了50億年,處於壯年期,再過40幾億年,太陽會變成紅巨星,在過幾億年,太陽會因內部核燃料耗完而熄滅,成為一顆白矮星。

4樓:婢神

會,太陽靠燃燒自身的物質來提供能量給我們,它的能源也有耗盡的一天,不過太陽熄滅之前地球早就不存在了,至少我們人類不存在了!

5樓:妖月

會的 但要好久好久才能熄滅 因為現在的太陽正是壯年 還沒有衰老 等他熄滅了 人類可能早就到別的星系了呢 但太陽還是會熄滅的

6樓:嗨你好嗎毓止

會,太陽現在正在壯年,還能燃燒幾十億年.但之後會不斷膨脹以致地球等行星被吞沒.最終變成一顆白矮星.(但不用擔心,那時離我們還遠,相信人類的科技那是能幫人類自己度過難關的)

7樓:亂毛大神

當然會太陽的年齡和壽命 太陽源源不斷地以電磁波的形式向宇宙空間放射能量。這種能量是由四個氫原子核在高溫高壓的條件下聚變成乙個氦原子核而釋放出來的。我們知道,乙個氫原子核的原子量是1.

00728,乙個氦原子核的原子量是4.0015,4個氫原子核的質量應為4.0292。

當4個氫原子核聚變成1個氦核時,就要虧損0.0276個單位的質量,其中,1克氫核聚變成氦核時要虧損0.0069克的質量。

這就是說,太陽能的產生是以消耗質量為代價的,而且這些質量轉化成太陽輻射就不再屬於太陽了。太陽每秒鐘要損失大約400萬噸的質量,對於巨大的太陽質量來說簡直太微不足道了。從太陽誕生到目前的50億年中,太陽僅消耗了0.

03%的質量,即使再過50億年也僅消耗太陽質量的0.06%。可問題是,太陽質量再大,總還是有限的,到底太陽的壽命還能維持多長時間呢?

對地球又有什麼影響呢? 太陽的一生是從星雲開始的,最後一直到紅巨星、白矮星,成為太陽的死骸,這一過程大約要經過100億年,也就是說再過50億年將是太陽的死期,而我們人類生活的地球將在太陽變成膨脹的紅巨星時被其吞掉。如果我們人類能生存到那個時代的話,就只能飛到其他星球上去生活了。

太陽內部發生的是核聚變。 太陽的原始高溫是由它的內部壓力而來。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原理,物體的質量越大,其引力就越大。

早年的太陽在滾雪球般發展時,隨著質量的增加,引力也愈強,吸引周圍的物質就越多,就更增加了質量,如此迴圈,太陽的質量越來越大。同時質量越大內部壓力越大,從而溫度不斷的公升高。產生熱核聚變的條件是要有足夠的壓力(稱之為臨界壓力)和合適的點火溫度.

隨著原始太陽質量的不斷增大,內部壓力和溫度的公升高,達到滿足產生熱核反應的條件後,太陽就開始發光發熱,成為一顆恆星.一般來講,氣體星球要成為恆星,必須要有一定的質量,這樣它內部的壓力和溫度才能達到熱核反應的條件,這個質量叫做臨界質量.典型的例子就是我們太陽系中最大的氣態行星—木星,同樣也是由氫元素構成的氣態星球,但由於它的質量小於臨界質量,內部的壓力和溫度達不到產生熱核聚變的條件,所以它只能是一顆氣態行星。

不過它是一顆潛在的太陽,有科學家推測,將來太陽毀滅後,沒有太陽制約的木星將憑著它太陽系老大的地位吸引周圍的行星自成乙個小太陽系,同時也不斷吸收周圍的物質增加質量,達到臨界質量後就會發光發熱,成為另一顆太陽,不過那是50億年以後的事了。

8樓:摯愛一萌

會 因為這世界在改變 也許哪個時候就沒有了像人的生命一樣隨著時間死去 再隨著時間誕生

9樓:落幕

會 但是你等不到那一天,應該說人類都等不到那一天!在那之前人類和地球都不復存在

10樓:信潔靜

會的,太陽有壽命,當太陽壽命終止時,太陽就熄滅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總有一天會熄滅。大約是50億年以後~

12樓:果體

我覺得不會,太陽現在還是壯年

13樓:秋秋

會,一切物體都有他的生命時間。

14樓:詩0632使

會,在過幾十年就會熄滅

15樓:吥丶錯過

在你活著的時候還不會

太陽會熄滅嗎??WHY 太陽會不會滅亡

陽是會熄滅的,當其核燃料耗盡,會逐漸變成一顆紅巨星,最終成為一顆白矮星 當然還要50億年 由於太陽的質量不夠大,形不成中子星甚至黑洞 而隨著太陽的熄滅,地球有可能墜落到太陽上去,從而結束生命。具體熄滅的過程可以參看我的另外兩處解釋 會嘀!beacause the sun 內部的h核聚變為he就坍塌,...

科學作業蠟燭會熄滅嗎結論,現象

熄滅的本質是將燃燒物封閉,封閉空間內氧氣逐漸消耗盡,燃燒三要素可燃物助燃物火源缺少了助燃物,燃燒中止。例子1.熄滅酒精燈需要用燈蓋蓋住火焰 2.油鍋著火使用鍋蓋蓋滅 3.乾粉滅火器的乾粉覆蓋在可燃物表面隔絕了氧氣 蠟燭在密閉容器中熄滅的原因是什麼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二條在中華人民共和...

如果太陽熄滅,最不受影響的生物是哪些呢?

那些在陰暗地方生活的生物,比如蚯蚓那些,他們不太依靠陽光而存活,所以相對來說影響會小一點。根 莖 葉等器官較發達的高大植物較具生存優勢。它們雖然也依賴陽光生存,但它們對陽光的依賴程度不算太高,它們的根部 莖部以及葉部能高效儲存與轉化養分。因此,即便失去了陽光,很長一段時間內它們仍能夠正常生長。例如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