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讓我們放學後的家庭作業是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你們誰知道請告訴我

2022-05-12 13:38:56 字數 6549 閱讀 9610

1樓:

當時生物老師告訴我們的答案是!雞和蛋同時出現在地球的,科學界一直有爭議

2樓:匿名使用者

物種進化來的不可能先出現蛋,一定是先出現恐龍

3樓:

先有蛋,後有雞,有科學依據。蛋是變異加進化生成的,然後溫度適宜時,小雞就孵出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問問老師正確答案

5樓:jtdtq很好

我認為是先有蛋。這個問題一直以來被大家困擾,現在我說說我的理由。我們上初中的時候都學過關於細胞的構造吧,科學家們都說多細胞生物都是由乙個乙個細胞組成的,大家想想雞蛋的構造是不是很像細胞的構造?

6樓:小相公

你說先有「雞蛋」,老師肯定會問沒有雞怎麼下蛋呢?你就說雞蛋兩個字裡面不是有雞也有蛋嗎?現在這是目前最好的說法,我自己想的

7樓:

老師決不會出這樣無厘頭的題,不過我認為現有雞蛋

8樓:歐倩利

先有鳥,雞是鳥進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想怎麼寫怎麼寫、沒有答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這麼無聊-_-||

11樓:海闊天空

按照生物進化角度,雞是鳥演變的,

12樓:仇小心了

雞是兩種鳥雜交出來的先有蛋

13樓:王程世

,絕對先有雞蛋如果沒雞怎麼有蛋?

14樓:那年那月

此題無解,老師讓你們開闊思維呢!

15樓:陽光的一枝梅

先有你還是先走你爸?

我們經常在放學後馬上做家庭作業的英文

16樓:你女有盾我男有勇

我們當初經常在下課時做晚上的家庭作業,就算沒布置也做,就是猜老師會怎麼布置,然後,等他布置了,回家就好好看電視之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we often do our homework right after school.

18樓:海之聲濟南旗艦

做作業要勞逸結合,也不能過度的看電視,掌握個度比較好

如何更好地安排孩子放學後的時間和家庭作業

19樓:空

你可以讓孩子回到家先休息一會兒,在做他的家庭作業。也可以讓孩子回到家吃完飯後再把自己的家庭作業做完。剩下的時間讓孩子

自由支配,只要合理。畢竟他孩子在學校學習了一天也很累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問老師,問同學,或者建立個 班級群,可以及時和其他家長們聯絡。

我想成立乙個小學生家教輔導班(放學後的家庭作業)。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這位

老師請問你是**的,我們這裡需要像你這樣的乙個家教老師,

22樓:匿名使用者

桌子 板凳 小學1-6年級的課本 教師資格證

2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老師在哪?我需要有乙個這樣的老師

請問老師該不該留太多家庭作業

24樓:我的飛虎隊

首先,過重的課業負擔,會給學生身心健康帶來極大傷害,「減去過重的課業負擔」肯定是一件好事。這已經是大家的共識,勿用再去討論。那適當的給學生留一點家庭作業好不好呢?

會不會給學生帶來過重負擔呢?我個人認為,適當的家庭作業不是負擔。相反,對學生的發展還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第一:家庭作業是課堂教學的補充和延續,有利於學生查漏補缺;

作為乙個教師,我知道:再成功的課堂教學,也會有這樣或那樣的遺憾。普通老師有、優秀教師也有,家常課有,精心準備的示範課也有,十全十美是做不到的。

因為教學就是藝術,藝術是無止境的。而留一點有針對性的家庭作業正好可以彌補課堂教學的不足,有利於學生所學知識的消化和掌握。這一點,對於理解能力差的學生尤其重要。

正如孔子的那句話:「學而時習之,溫故而知新」。

第二:適當的家庭作業,有利於培養學生的責任感和良好的習慣;

其實,學習並不只是提高自己,也是對家庭、對社會的負責。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做對家庭負責,做對社會、對家庭有用的人,就象***「為中華崛起而讀書」一樣。而這種責任感,就必須從小培養。

通過家庭作業的形式,讓學生養成,學習就象吃飯,一日三餐,偶爾少吃一餐沒有關係,天天只吃一餐是難以維持生命的;只吃主食,而不去吃一些水果、蔬菜也會營養不良的。另外,每天有一點作業,雖然是一種壓力,但也能培養學生的意志力,以及按時完成任務,不拖拉的好習慣。

第三:適當的家庭作業,有利於家長輔導孩子。

在和學生、家長真誠的交流中,我了解到,相當部分孩子的學習,家裡是有家長經常輔導的。可家長不是專業的教師,不知道怎樣進行輔導,才能夠和學校的教學保持一致。在這種情況下,有針對性的作業為家長幫助孩子學習提供了可操作性的材料和平台,家長借用這個平台,就不會覺得無處下手,從而為家長輔導孩子提供了資源,保證了方向,提高了效果。

相反,如果一點家庭作業也不布置,孩子回家自由的時間多了,這些時間該如何去利用?弄不好可能還會帶來一些負面作用。

1、可能會使有些孩子會染上一些惡習。如:在無家長的監管下,進網咖、無克制的上網聊天、打遊戲或瀏覽不健康的**、走街串巷、四處遊蕩、結交社會上的問題青少年等,極容易染上不好的惡習。

2、 可能會使有些孩子養成惰性性格。人本來都是有惰性的,適當的家庭作業,可以防止惰性性格的形成。如果天天都沒有作業做,而很多家長又不讓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又不去培養孩子的特長,加上學習的自覺性又沒有養成,長此以往,無所事事,勢必養成惰性。

3、 可能會給家長帶來很多麻煩。沒有了家庭作業,孩子是「解放」了,孩子自由的空間大了,但可苦了家長,怎樣安排孩子的課餘時間?很多家長感到很頭疼。

現在的孩子都是很有個性的,家長很難管理,有些家長忙,於是孩子的安全和習慣就成為他們最擔心的事情了。

所以,我覺得,過重的課業負擔會有很多負面作用,絕對不可取。但適當設計一些富有趣味性、具有生活化、具有實踐性、具有自主性,又充分照顧個體差異的彈性作業,不會成為孩子的負擔,相反,它是教師為學生精心設計的「禮物」,不僅可以傳達教師對於學業的重視,也可以培養孩子對於學業成效的責任感。有利於孩子對知識的鞏固和提高,有利於良好習慣的培養,有利於孩子的健康發展。

25樓:吳愛梅

不能不留,可是不能留太多了,中午我也留,晚上也流,留得太多了,就是虐待孩子呢!

如何合理布置家庭作業

2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放學回來把作業完成,如果完成不了,就很難進步。如果合適,請採納。

27樓:尐

好似閃純 renjuy906

請將小學生該不該留家庭作業這個話題,把自己的觀點理由寫下來

28樓:紙吹雪赤之舞

辯論詞 給小學生留家庭作業好不好

正方:我方認為好。小學生在課堂上學習的知識需要鞏固,在放學後做些家庭作業可以使知識牢牢地記在腦海裡。

反方:我方認為不好。小學生本就壓力大,放學後的時間應該是給他們輕鬆輕鬆的,而不是沉浸在題海浬。

正方:如果沒有作業,小學生會養成懶懶散散的習慣。習慣是難以戒掉的,這對小學生以後的前程會有很大的影響。

反方:小學生在課堂上認真聽講了,課後做練習,放學後的自由時間留給他們自由分配,利於孩子們養成自主的習慣。

正方:家庭作業是課堂教學的補充和延續,有利於學生查漏補缺;適當的家庭作業有利於培養小學生的責任感和良好的習慣。

……主持人: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可以根據條件來定論。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9樓:yidi怡迪

8月22日,教育部釋出了《小學生減負十條規定》(徵求意見稿),立即引起社會各界的關注。針對其中議論最多的「小學不留書面式家庭作業」,本報記者採訪了北京第二實驗小學副校長華應龍、南京市蓮花實驗學校小學部副校長宋運來和清華大學附屬小學校長竇桂梅等特級教師。

是否科學?關鍵在於課堂效率

「減負十條」一出,網上一片譁然。「不留書面作業,太不靠譜了吧?」某縣教育局副局長直接用「小夥伴們都被逗樂了」來形容自己的感受。

諸多家長認為「你若認真,會輸得很慘」,更多網友則質疑這項規定是否科學合理,是否符合教育規律。對此,結合自己的教學實際和基層一線的豐富案例,華應龍肯定地說:「一切能力都是借由練習形成的,關鍵是提高課堂效率,當堂練習,讓學生在課上就能做到懂、會、熟、化,也就用不著擠壓學生課外的時間了。

當然,6歲和12歲,還是有比較大差別的,高年級了,可以適當留一些。」

華應龍特別舉了揚州市梅嶺小學數學特級教師翟裕康發明的「四了三不」數學教學法為例。在梅嶺小學,全校一至六年級20多年不留數學家庭作業,但成績卻在揚州名列前茅。華應龍認為,如果我們的教師都像翟裕康那樣,用簡約的語言、有效的啟發,調動起學生探索新知識的興趣和熱情,實現對新知識的理解,做到教師該講的講了,學生該練的練了,練習中存在的問題評了,下課前把學生的作業本收了,就能形成教和學的互相促進、互相制約。

久而久之,既提高了教師的備課質量和專業素質,也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能力,也就真正減輕了學生的作業負擔。這次減負令有人認為「不看好」,我說「不,好看!」

「不留家庭作業能保證教學質量嗎?」「孩子本來就不愛學習,如果取消了作業,一點壓力都沒有了。」面對家長的這種擔心,華應龍說,班級平均分達到99分,也抵不上孩子明眸裡的陽光,小學裡,更多看重的是興趣和習慣。

28年不留家庭作業的瀋陽鐵路五小,2023年開始「不留作業」的時候,校長張秀金也面臨家長這樣的質問。他們堅持要求教師精講多練,做到「節節清,天天清,段段清」,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促使孩子愛學習、會學習,一學期過後,試點班的成績就名列全區之首,後來的成績充分實現了「減輕學生負擔,不留家庭作業,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目標。

有何利弊?解放學生和教師

「我舉雙手贊成小學生不留書面家庭作業!」剛剛「殺青」20萬字書稿《一聲嘆息:中國的家庭作業》的宋運來激動地說:

「學生學習負擔重,書面家庭作業逃脫不了干係;學校課程改革推進不了,因為書面家庭作業這道門檻邁不過去;解決不了作業負擔的所謂名校,難以稱之為名校。如今書面家庭作業已經成了學生快樂的丟失地、家庭煩惱的糾結源,對這個重疾,該下猛藥了!」

宋運來說自己小時候是乙個成績平平的學生,常常對老師布置的作業既咬牙又切齒,十分厭惡。「可現在的孩子作業更多,就語文學科來說,抄寫本、默寫本、日記本、評價手冊、補充習題、ab卷、單元卷,學生寫不完,老師改不完。」宋運來特別強調說:

「不留書面家庭作業,不等於沒有家庭作業,不等於校內不做書面作業。家庭作業還有口頭作業、觀察作業、調查作業、動手實踐等型別。丟掉大量書面作業才能提公升教學質量的這個看家法寶,需要我們對傳統的課堂教學結構進行根本變革,提高教學效率,琢磨如何減負不減質,甚至提高質量。

」每個學生掌握知識的能力並非一致,一刀切的做法會不會導致一部分學生學不紮實呢?宋運來認為,方法總比問題多,需要我們對具體的作業問題具體分析,正確診斷,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平日裡,我把作業放在課堂完成,在課堂鞏固,課內能做的,就課內解決。

期末考試證明,不布置家庭書面作業,考試成績一點都不差。」

針對有的家長認為孩子課餘時間不寫作業、不上輔導班就是浪費時光的看法,宋運來贊同台灣學者黃武雄教授的觀點,學校該做三件事:開啟經驗世界、發展抽象能力和留白——留更多的時間與空間,讓學生去創造、去互動、去冥思、去幻想、去嘗試錯誤、去表達自己、去做各種創作,編舞、搞劇場、玩樂園、打球、辦社團,讓他們自由地運用時間與空間。

能否做到?期待聯動反應

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小學校長認為,「減負十條」難以落實。「小學不留書面式家庭作業,老師怎麼檢驗孩子的知識學得如何?孩子到了初中能立即適應『課堂+作業』嗎?

家長們必定去求助校外培訓機構,這等於學校把責任推給了家長和社會。」北京的八項減負措施中對作業量的規定:小學一至二年級不布置家庭作業、三至四年級每天作業總量不得超過30分鐘、五至六年級每天作業總量不得超過1小時等,更多網友認為較為實際。

對此,華應龍認為,目前的教育生態亂象已經到了必須用「重典」的時候了,「反者道之動,之前各地出台過很多溫和的、有一定開放度和彈性的減負措施,但都被現實逐漸消減。這次的一聲令喝,是乙個開端,期待能引起小公升初、中考、高考,教材、教學、評價一系列的聯動反應。一刀切肯定不好,但會有效。

」「國家政策是針對負擔過重而言,而不是一刀切。」竇桂梅說,「不留書面作業是相對概念,並非絕對,許多技能需在作業過程中形成,練習特定的肌肉和腦組織,比如寫字、書法等可以適度練習。作業問題也是一種評價。

如果學校期末考試或上級抽測檢查的評價指標和體系不改,不留作業就意味著基層學校把政策極端化、就會將課內教育推向了課外的各種輔導班。」

竇桂梅認為,小學階段可以減負,可是如果沒有連續性評價體系,中學作業、考試改革不變,現實的家長們還是會不放心,他們會想盡各種辦法補上,最終遭罪、受害的還是學生。

「在規定不留書面家庭作業的同時,『減負十條』還要求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地安排學生參觀博物館、圖書館、文化館等社會場館,組織參加力所能及的手工勞動和農業勞動。」宋運來認為,這就需要我們的教師放下書面式家庭作業的法寶,尋求新的教育智慧型。(

我們是否需要太多的家庭作業 英語辯論

你的辯論點是 需要 還是 不需要 英語辯論話題 太多作業對我們是壞的 英語需要練習,學英語本身就是個體力活。所以適當的作業時必須的。作業太多有時候是問題,有時候只是個人感覺。努力學好英語,做起作業來會很快。但是如果真是作業太多,要充分利用在校時間多做一點。我是反方。作業越多,負擔越重,慢慢的,好孩子...

我家孩子的家庭作業老師不給檢查,這合理嗎

這老師太不負責任了!不合理,如果有條件換個學校 現在的老師基本上都不檢查作業,所以才有了什麼託管班之類的,基礎太專差的孩子就只 屬能去一對一輔導班,所以我建議您如果可以教孩子的話,最好平時對小孩要求嚴格一些,培養他各個方面的學習習慣以及學習能力,如果單純的靠老師,現在的老師遠遠沒有以前負責,而且學生...

一年級的孩子放學後是先玩還是先做作業

我認為什麼復時間寫不重要,制只要是孩子自 己選擇的時bai間就du行,其實在家裡讓孩子自zhi己安排時間寫作業dao和玩,對孩子培養時間觀念有一定的作用。我兒子自己安排的是回家先在外面踢足球,吃飯的時候回家,吃完飯開始寫作業,寫完作業後自己看著時間安排彈鋼琴,在剩餘的時間自己選擇看書 看電視 看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