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是舊的,顯示已婚,實際未婚,辦護照應該填可以填未婚嗎

2022-05-12 12:33:44 字數 2877 閱讀 39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應該填未婚,當事人應該先去更改戶口本上的相關資訊,否則護照有可能會因為資訊不對稱而被拒絕。

二,戶口本更改信需要的資料及流程:

(一)《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原件1份);

(二)居民身份證(影印件1份,驗原件);

(三)居民戶口簿(影印件1份,驗原件);

(四)提供更正專案(包括主項人口資訊:姓名、曾用名、民族、性別、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及戶口遷入本市時間,非主項人口資訊:住址、文化程度、婚姻狀況、服務處所、職業、出生地、籍貫等)證明材料。

(影印件1份,驗原件);

(1)人口資訊主項更正審批和程式:申請人提供申請材料,由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民警受理,經調查核實後報分局人口科審核(其中對18周歲以下更正名字作出終審決定),分局人口科上報市局人口處審批,市局人口處接到上報材料後,由市局人口處作出終審決定,派出所通知申請人審批結果。

(2)人口資訊非主項更正審批和程式: 申請人提供申請材料,由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民警受理,經調查核實後作出終審決定。

主項更正人口資訊自受理申請之日起40個工作日內(18周歲以下名字更正20個工作日)辦結,非主項更正人口資訊當場辦結。

2樓:匿名使用者

填已婚,不用更改戶口,現在結婚也不是一定要把戶口落到一起的,你只要拿戶口本到民政局蓋個已婚就可以了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填未婚的戶口本辦護照當然是未婚,可是遇到問題你就比較麻煩了,處理起來也會多很多步驟。不如先把戶口本的婚否情況去改一下,再去辦護照。你可以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具體問一下程式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麻煩但最正確的方法是:

到民政局開未婚證明, 到派出所把戶口婚姻狀態改正,辦護照填未婚。

有可能簡單點的方法:

辦護照填未婚。到派出所要求把婚姻狀態改正,可能能改,也可能改不了戶口。

現在簡單但以後有可能麻煩的辦法:

辦護照隨戶口填已婚

5樓:俄羅斯劉文江

還是提前和派出所戶籍員說明,最後解決掉好!

我乙個翻譯就是因為這個同樣的錯誤,在俄羅斯無法辦理和心愛的俄羅斯姑娘的登記,俄羅斯中國來回折騰了好幾個月,最後更換了護照,損失慘重……

6樓:00樂天族

有沒有去當地派出所改成未婚,辦護照要根據戶口本來搞的

急,拿出所有的分懸賞,戶口本顯示未婚,實際已婚,辦護照和簽證時能填未婚嗎?

7樓:

公安機關的系統跟民政局的系統是不聯網的,你是否結婚了,公安機關是不會認真查的,原始戶籍資訊是未婚就填未婚沒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結婚了就是結婚了,戶口本沒有更改,但公安系統的資料庫已經顯示你結婚了,辦理護照和簽證的時候首先就是要核實你的真實身份,只要有一點問題就不予核發。

9樓:forle簽證網

沒關係的,你就說你未婚好了

10樓:颯颯

原則上是要填的,不過大使館也不會刻意去查,所以你填寫未婚,也沒什麼問題。

至於出國手續,也就是要填交簽證申請表,還有在英的學校證明,工作證明。

大使館會跟你講述需要的程式。放心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暫時可以,最好不添

戶口本上是未婚,但是已經結婚。辦理護照是填寫未婚還是已婚

12樓:樹的等待

肯定是寫已婚的,這都是聯網的。

護照上面不會有顯示你的婚姻狀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已婚,公安後台系統都能看到你是婚姻狀況的。

辦理護照時我的戶口本是未婚但實際是離婚婚姻狀況一欄我怎樣填寫,如果我在婚姻狀況一欄中填寫已婚是否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只是你個人在國外的身份證件。跟你的家庭關係是沒有關係的。婚姻狀況是個人隱私,根據你戶口本上的寫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填寫離異,這個不會對你護照申請產生任何影響的,放心吧。

反而,如果你寫的不真實,會產生影響的。

已婚但是戶口本是未婚辦護照有影響嗎

16樓:蘭不得

那得看你**辦理。

2023年起城市戶口的在戶籍地辦理通行證、護照已經不用戶口本的了,帶身份證、**+**回執就可以了。

但集體戶、農村戶、異地辦理的還是要,這就得更新戶口本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拿著結婚證就可以證明了

18樓:很酷不聊天

必須去改過來才行的,戶籍頁

結婚後戶口沒有從娘家遷出,還顯示未婚,那辦護照該怎麼填寫,家庭成員怎麼寫?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可以憑結婚證到公安機關變更戶口本中婚姻關係,由未婚變已婚!家庭成員首先是夫妻,然後是父母,都可以寫!謝謝

20樓:動感飄柔

拿著你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等有效證件,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把未婚改成已婚。家庭主要成員是你「老公」,其他成員可以寫你的子女,父母等。

21樓:

沒必要更改吧,反正婚姻登記記錄是已婚了,照實填寫就行了。

又不可能拿未婚的戶口本再重新登記結婚了。

22樓:鹿育

先去變更戶口上的婚姻關係,可憑結婚證或計生辦開的管理證明。婚後的家庭成員是配偶、父母、子女。

戶口本上顯示已婚,但是沒領結婚證,算已婚嗎

法律分析 不算。我國婚姻關係以婚姻登記為準。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六條 結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強迫,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加以干涉。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第一千零四十八條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

怎樣區分戶口本是城鎮的還是農村的

戶籍改革以後,公民戶口性質 農村戶口或者城鎮戶口 是需要到戶籍部門才可以查詢到的,因為現在統稱為居民戶口,是無法知道最原始的戶口性質的。這是戶籍管理制度改革的一項措施根據居民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將公民戶口統一登記為 居民戶口 僅以 家庭戶 和 集體戶 來區分,不再有 農民 市民 的區分。在很多城市...

舊的戶口本有名字,新的戶口本沒有名字,怎麼辦

沒有戶口可以申請上戶口,上戶口不再有任何前置條件。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四 被宣告失蹤或者宣告死亡後戶口被登出人員。被人民法院依法宣告失蹤或者宣告死亡後重新出現的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人民法院撤銷宣告失蹤 死亡 的生效判決書,申請恢復常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