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骨髓移植,白血病有可能好嗎,50歲以上就不能做骨髓移植治白血病了嗎

2022-05-12 08:02:17 字數 3415 閱讀 2219

1樓:創作者

骨髓移植並不是白血病病人的唯一選擇,也並不是最佳選擇。

首先,骨髓移植的白血病患者成功率只有50%。並且,患者移植前後遭遇的生命風險非常大,一旦**會較以前更難**。所以骨髓移植一直被歐美國家視為第二線**措施,僅用於極少數高危或**的病人。

骨髓移植能夠**白血病的根本原因在於它重新給患者構建了造血系統和免疫系統,新的免疫系統會幫助患者徹底清除體內的微小殘留白血病細胞。近年來,針對緩解後白血病患者體內微小殘留的清除,運用解毒祛邪中藥配合dc-cik生物免疫**等清除微小殘留白血病細胞,此種**具有花費少,**苦,無需患者冒生命危險。

2樓:o你問我來答

骨髓移植一般不建議做,也並非最佳**方法。現在採取最多的是中西醫結合**。

3樓:血液科鄭大夫

有些白血病不做移植也可以控制好的,不知是哪個型別的。

4樓:光風霽月

白血病痊癒的可能性很小,大部分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病情,延長患者壽命。不做骨髓移植,醫生會通過化療、放療結合,或者針對某些特殊的白血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可通過靶向藥物進行有針對的**。每個人的病情都不一樣,最好給患者做較全面的檢測,包括白血病免疫分型、基因突變、融合基因、染色體核型分析等檢測,以便於醫生對患者的預後、**、微小殘留病灶的情況全面評估,有助於指導醫生制定個體化的**方案,實時動態監測病情,利於患者的緩解恢復!

52歲得了白血病,如果不做骨髓移植手術,還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45歲以上一般不做骨髓移植。

首先也請你明白一點。骨髓移植不是唯一的辦法。相對於很多都是採用保守**的。保守**也就是所謂的化療。

不管怎麼說,先住院開始化療吧,看看第一期的化療效果。還有維持多久這個話題就沒有必要問,乙個健康沒有白血病的人。你能確保自己生命有多長嗎?

這個不是病的問題。所涉及的方面太多了。

採用中西結合是最好的。別光化療,也別只吃中藥,一起結合起來也許會有很好的預料不到的效果的。

6樓:

50多歲了,做移植,只能是人財兩空,保守**吧,

7樓:旁恆佔蘭芝

一般在大醫院進行這種骨髓移植手術

是很常見的

手術過程應該說是沒什麼危險的

一般需要注意的是術後的排斥反應和創口癒合

如果移植的骨髓吻合率不高

那麼極有可能導致自身免疫系統的排斥

那種情況是很危險的

不過一般做完手術後醫院也會注射抑制自身免疫系統的藥物

50歲以上就不能做骨髓移植治白血病了嗎

請問急性淋巴白血病做了骨髓移植就能好嗎?

8樓:遊戲小王子

首先可以肯定得了白血病並不一定必須要骨髓移植,骨髓移植的白血病患者成功率只有50%。並且,患者移植前後遭遇的生命風險非常大,一旦**會較以前更難**。所以骨髓移植一直被歐美國家視為第二線**措施,僅用於極少數高危或**的病人。

約有50%左右的病人在移植前的預處理或過程中就會出現生命危險。

9樓:微聊一

急性淋巴白血病移植一般用自己家裡的骨髓比較好,相對配型成功率高些,可以用兄弟姐妹的骨髓做配型比較合適,還可以預防發生各種傳染性疾病。

10樓:東方營養

也不一定,只是這樣的機會多一些。

急性白血病m4 急性髓性白血病m5b不做移植能治好嗎?謝 急性髓性白血病m5b不做骨髓移植能治好嗎?謝謝了,

11樓:七殿哥哥

急性白血

病緩抄解後襲

應該如何**?急性白

血病**後應該如何**? 急性白血病緩解後應該如何**?緩解後強化鞏固和維持**十分必要,目前多採用hd ara-c方案、hd mtx方案鞏固強化,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和m4(急性粒-單核細胞白血病)、 m5(急性單核細胞白血病)要預防cnsl(中樞神經系統白血病)的發生。

巰嘌呤和甲氨蝶呤的聯合是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普遍採用的有效維持方案,有條件者可以考慮服用半年中藥調理用以預防**。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血液病科徐瑞榮急性白血病**後應該如何**?**的**要分清急性白血病的型別。

比如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者在首次18個月後,再次誘導緩解機率相對高。此時可選擇原誘導方案,或加用氟達拉濱,效果會更好。但是急性白血病一旦**,不管採用何種方案和再次緩解率多高,總的二次緩解期通常短暫。

檢視原帖》

12樓:阿瑟

急性白血病的一般**方式有哪些?急性白血病的化療方式有哪些?適專用於哪些患者?

急性白血病患者屬是否需要放療?效果如何? 急性白血病的一般**方式有哪些?

一般**包括高白細胞血症的處理、防治感染、輸血支援、尿酸性腎病的防治及營養維持等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血液病科徐瑞榮急性白血病的化療方式有哪些?適用於哪些患者?效果如何?

急性白血病的化療方案的選擇要根據患者意願、經濟能力和疾病特點,選擇並設計最佳、完整、系統的方案,並且符合who**方案。比如急性髓細胞白血病,多採用標準的da、ha、ma、ta、cag等方案,急性髓細胞白血病中的apl型別可應用亞砷酸、全反式維甲酸,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的標準方案為dvlp。目前,白血病的緩解率在70%左右。

急性白血病患者是否需要放療?一般不需要,個別中樞神經系統白血病可以放療。 檢視原帖》

兒童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不用骨髓移植也能**嗎?

13樓:血液科王浩華

**一年多是完全緩解的,說明藥物**的效果很好,沒有必要骨髓移植,兒童的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藥物**有一部分是可以**的。**後不會有影響的。

14樓:創作者

兒童急淋是一種可以完全**的白血病。骨髓移植並不是最佳選擇。不過要看**的標準了,單純血常規和骨穿緩解是不可以的,還容易**。

建議給孩子做微小殘留病的檢查,一般複查2次陰性,就可以停止**了。治好後對下一代是沒有影響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all幼兒化療**率很高,不需要做骨髓移植。

白血病一定要做骨髓移植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骨髓移植只是**白血病的方法之一,不是唯一.首先不是所有的白血病患者都要做骨髓移植,**白血病的方案主要有下列幾類:

化學**、放射**、中藥**等等 具體的**方式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 患者的經濟能力來做決定 可以看看(癌變的心路齊鳳)

17樓:倆這真

骨髓移植是一種比較徹底的方法,也是一種**的方法,特別是對某些型別的白血病患者來說,選擇這種方法是比較好的。但是認為骨髓移植是**白血病的最佳手段,白血病患者應不惜一切代價爭取骨髓移植的觀點是不正確的。

白血病骨髓移植後復發還可以再做骨髓移植嗎?骨髓移植一定要是親屬的嗎

如果第一次移植用的是非親緣的幹細胞,骨髓庫一般不會同意進行第二次移植,這是從保護供者角度出發的。如果是親緣間移植,主要醫院願意,是可以的。不過 後的移植預後要差一些。移植後 難度加大,可考慮 中藥 化療 結合的方法 使病情盡快得到緩解,並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延長生命。後可以通過回輸供者淋巴細胞加細...

白血病的植物人能做骨髓移植手術嗎

現實裡沒有遇見過 不過說實話,我覺得不太可以。現實裡我在血液科裡工作過幾年,而且也在骨髓移植的無菌病房裡工作過很長段日子。其他關於感染或是其他的不說吧 要進行骨髓移植的話,病人是要在自身其他健康狀況完全良好的狀態下才可以進行的。就算你有一顆蛀牙都必須要進行 後才能進無菌病房移植。更何況還是個植物人呢...

請教,一得白血病女性,經過骨髓移植已恢復,象這種情況是否具備生育能力

白血病抄是一類進展較為緩慢的白血病,但不影響患者的生育功能。患者在患病期間會存在抵抗力下降 貧血 有出血傾向等等問題,只是較急性白血病來說這些症狀輕微一些 另外慢性白血病的最佳 期是在慢性期,因此在慢性白血病患者未 前不建議懷孕 首先是患者抵抗力較差,在妊娠期間容易發生感染其次是患者凝血功能較差,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