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白血病,親人骨髓相符合的概率大不有多大

2022-03-28 19:13:38 字數 1568 閱讀 3668

1樓:等著愛降落

骨髓配型是做hla分型,(hla即人類白細胞抗原,存在於人體的各種有核細胞表面.它是人體生物學」身份證」,由父母遺傳,能識別」自己」和非已」,從而保持個體完整性.因而hla在造血幹細胞移植的成敗中起著重要作用,造血幹細胞移植要求捐獻者和接受移植者hla配型.

)和血型無關.

由於遺傳的原因,患者和父母的配型相合率基本為零,同卵(同基因)雙生兄弟姐妹為100%,非同卵(異基因)雙生或親生兄弟姐妹是1/4.

人類非血緣關係的hla型別中,相合機率是四百分之一到萬分之一,在較為罕見的hla型別中,相合機率只有幾十萬分之一.由於獨生子女家庭的普遍性,高相合率人群減少,今後移植主要在非血緣關係供者中尋找相合者.

也就是說直系親屬也不一定骨髓配對成功。

2樓:

只需考慮直系親屬,表哥一類的就不用了。如果是親兄妹,全相合概率是25%。另外現在不全和的配型也可以做造血幹細胞移植,俗稱半相合,比如父母的,兄妹不全和的。

也就是說,只要有直系親屬在,只要年齡和身體條件允許的話都可以作為造血幹細胞移植的供者。不過半相合移植費用相對親緣全和略高,而且對醫院的移植水平要求也較高。

白血病和親屬的骨髓是相匹配是50%,醫生說也可以做移植但風險有點大。但是我是有血源關係的移植,是不 10

3樓:愛著你的我

有血緣關係肯定最好,但是沒有血緣關係的話,匹配達到百分之八十肯定比你的百分之五十好很多

無血緣關係的骨髓配對成功率有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百分之七十的人可以低配合格,百分之五十的人高配合格,百分之三十的人會體檢,百分之十幾的人能捐獻

5樓:幸運的溫馨

一般都不成功,百分之十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咋個要在骨髓庫裡面找啊。先低配,然後篩選在高配。機率不高我只有乙個匹配的八個點。

我得了白血病,親人骨髓匹配多久出結果

7樓:白度臭死人

別骨髓移植,否則死路一條,徹底走向不歸路!

8樓:軍火哈

低配的話快點,高配要乙個星期

**白血病的骨髓移植必須是親屬才有可能成功配型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世事無絕對,一般來說是親屬的話,相匹配的機率是會高上一些的,做骨髓移植也是需要一些特定的條件的 ,具體的【@齊 鳳 &急性癌變】你會知道的更多一些~!

10樓:白度臭死人

除非是同卵雙胞胎否則基本上最終都是失敗。

得了白血病一般的壽命是多少?**的機率有多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 患者的生存期有多長 主要取決於**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機能 此外版急性白權血病能活多久也需要患者和家人的努力 一定要做到多和主治醫師溝通 **方案是很重要的 了解具體的可以看看\癌變的心路歷程韓齊鳳\

白血病的植物人能做骨髓移植手術嗎

現實裡沒有遇見過 不過說實話,我覺得不太可以。現實裡我在血液科裡工作過幾年,而且也在骨髓移植的無菌病房裡工作過很長段日子。其他關於感染或是其他的不說吧 要進行骨髓移植的話,病人是要在自身其他健康狀況完全良好的狀態下才可以進行的。就算你有一顆蛀牙都必須要進行 後才能進無菌病房移植。更何況還是個植物人呢...

是誰害孩子得了白血病 獻給無知的家長們

哇,很好,幸好看到了。為何患白血病的孩子越來越多了?罪魁禍首是誰?因為現在的飲食比較多樣化,孩子平時如果經常吃一些含新增劑比較多的零食,糖果和碳酸飲料以及剛建好的房子沒有進行開窗通風半年,以後才入住,而且購買了一些家具,裡面也會有一些甲醛。那麼由於孩子的抵抗力比較低下,新房裡面吸入過多的甲醛也是會導...

19歲的堂弟得了白血病沒錢治療想捐遺體我怎麼幫他

可以試試 我有乙個親友的老公8月左右在長沙醫院被斷為急性白血病,在長沙住了10來天後,轉回邵陽中心醫院,可能是8月13號左右,當時全身是蒼白的,連續燒了三天三夜。教授說他挨不過8月底,隨時可能高燒不退而死。他回來的第二天,我幫他煮了兩個早上的淮山粥,然後讓他妻子給他用熱水壺捂了一些苟朽子紅棗桂圓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