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狗怕冷嗎,金毛犬怕冷嗎

2022-05-11 13:23:08 字數 4689 閱讀 8924

1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別以為金毛有著一身修長的毛髮就不怕冷,在嚴寒的冬天它就可以肆無忌憚的生活,小心一不注意金毛就可能著涼感冒了。金毛有比較豐厚的毛髮庇護,所以抗寒能力是有一點,但是在嚴冬,家長還是應該當心金毛也是會怕冷的,需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哦。

1.環境衛生

狗狗的居所要通風透氣,經常保持清潔,幼犬的便便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杜絕往窩裡拉便拉尿的習慣,良好的環境,才能讓金毛獲得良好的精神面貌,也能減少疾病發生。

2.洗澡清潔

經常給金毛洗澡是很多主人的愛好,不過到了冬天,就要適當減少洗澡次數。洗澡時應該注意技巧,區域性清洗或乾洗,在冬季為金毛清潔的最佳方式,洗澡時最好選擇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進行,洗完後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3.營養均衡

營養豐富並不意味著需要大量進補。冬天氣溫低,金毛犬體能消耗很大,正常的飲食標準就無法滿足金毛犬生長的需求,因此,在供給足夠的蛋白質食物時,也應同時餵食玉米、稻穀等含能量較高的食物,必要時可新增適當的動植物油脂,如肉湯或骨湯等等。維生素也需要適當的補給。

有了強健,健康的體魄,金毛犬才能抵禦寒冷,減少疾病的發生。

4.經常運動

別讓金毛一直待在家裡睡覺,在天氣晴郎的日子要經常帶狗狗出去散步,玩耍,進行跑動、跳躍等適宜的運動。適宜的運動不但有助於提高金毛的免疫力,也能促進脂肪燃燒,減少因為冬季過食脂肪類食物引起的脂肪囤積,經常運動的金毛即有活力又健康。

5.出行方面

隨著天氣的轉涼,也到了金毛容易感冒的季節。成年的金毛都不太怕冷,出門不需要穿衣服,但是有幼犬,體型比較小又沒有厚厚的皮毛保溫,在出門的時候給幼犬穿件衣服還是有必要的。如果趕上冬雨的天氣,是最容易引起狗感冒的時候。

金毛出門最好穿上雨衣,如果沒有,只能淋著雨出門的話回來一定要做好保溫工作。給金毛儘量的擦乾毛髮上的水汽,或是吹乾,讓它在溫暖的房間裡休息。如果稍有些感冒的症狀,可以給金毛喝點兒感冒沖劑,以防萬一。

幼年金毛犬身體比較虛弱,對環境適應能力較差。相比之下,幼犬金毛會比較怕冷同時也會比較怕熱,所以在冬季它更容

金毛犬怕冷嗎

2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體型較小的狗狗禦寒能力比較差,所以冬天對於小型犬來說是比較冷的。

3樓:理予

會怕冷的,如果天氣實在是寒冷的話。

不過金毛是一種很耐寒體質很強壯的狩獵犬,一般惡劣環境和氣候都沒問題的。

4樓:我與大海在一起

樓主要是買的是比較強壯的金毛犬的話,肯定不會怕冷的,沒聽說過嗎?金毛連雨點和雪天都要出去散步呢!所以啊,一定要買強壯的!既不怕冷也不怕熱,哈哈!

狗怕冷嗎?

5樓:百變車行

你知道在冬天,狗會感覺到冷嗎?

6樓:波奇網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寒冷的冬天,頻繁的忽冷忽熱會造成**搔癢脫皮。每次散步回來後,記得檢查腳掌及腳趾之間是否有紅腫或有裂縫,如果腳掌是溼的,請儘快擦乾。

寒冷的日子儘量少洗澡,因為太常洗,會洗去可以保護肌膚的油脂,**過度的乾燥會引起脫皮。想要給狗狗洗澡,也請使用受醫師建議的保溼洗毛精。

冬天請記得幫寵物穿衣服,可以有助於保持體溫,避免肌膚乾燥。並且常幫寵物刷毛,除了可以刷除脫落的毛髮,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改善肌膚整體狀況。

冬季也要讓寵物多喝水,寵物燃燒多餘的能量以便在冬天也能維持溫暖,有時會導致脫水,請確保您的寵物喝足夠的水,有利於保持體內水分及肌膚不幹燥。

7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體型較小的狗狗禦寒能力比較差,所以冬天對於小型犬來說是比較冷的。

8樓:園林裡的小哈

長毛狗狗應該不會的。但是現在的寵物狗狗耐寒程度就弱了很多。一般來說幼小的狗狗,年老的狗狗,體弱的狗狗都比較怕冷的

9樓:幹嘛非要我取名

分什麼狗,小型犬一般抗寒能力稍微差一些。最主要的還是從小給他養成的習慣,同樣的狗,在室外養的狗皮毛會更厚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什麼品種的狗, 薩摩 阿拉斯加之類的雪橇犬不怎麼怕冷。

11樓:

會怕冷的 恆溫動物都會怕冷的

12樓:豬豬的僕人

連植物都怕冷,何況動物。

13樓:後智

太冷就不行,應該說狗不怕冷,貓才怕冷

14樓:廣懶寵物

回答您好[開心],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鮮花][鮮花][鮮花]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狗怕冷,一般溫度在20度左右就非常合適這個溫度既不會讓長毛狗狗酷熱難耐,也不會讓短毛狗狗瑟瑟發抖。不同品種的狗狗有各自適宜的溫度,像吉娃娃在還不到零度的時候久會怕冷,而阿拉斯加可能零下二十幾度都不會覺得寒冷。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幫助[開心]~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鮮花]最後祝您身體健康[鮮花]生活愉快[鮮花]

更多2條

金毛怕冷嗎

15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體型較小的狗狗禦寒能力比較差,所以冬天對於小型犬來說是比較冷的。

16樓:丁丁

狗全掉毛的,怕掉毛就不要養狗了,何況你家小狗才5個月,冬天怎麼會不冷呢,不凍死凍感冒了也不好啊,外面不只是冷還會潮溼,金毛本來就比較容易得**病,萬一得了**病你就後悔去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5個月有那麼點小,等快一歲的時候絕對沒問題。狗窩弄好點就行了,金毛不怕冷的,冬天可以下水游泳!沒問題,我養過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金毛剛剛下了小寶寶,所以也在掉毛,你自己想一下,沒有毛的狗狗冷嗎?

19樓:爪爪舍

您好,現在家裡面飼養的寵物狗狗已經基本失去他們祖先大部分的野外生存能力哦.雖然金毛還不算是比較嬌貴和體質比較弱的狗狗,但是天氣冷的時候還是別讓他們在室外比較好.尤其是還沒有成年的狗狗,很容易會得病哦.

還是儘量和家人多溝通一下,找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案吧.

其實,有時間的話,可以用針梳反覆幫狗狗把死毛梳理掉.這樣就不會到處掉了.如果一定要放在室外的話,最好也給狗狗弄一個好一點的狗窩,最好是不太透風的,裡面再放點小毯子啊,小棉墊子啊,可以稍微保暖的東西。

20樓:伴赫左佑

怕掉毛就不要養啊!關在外面你想凍死狗狗?

金毛犬怕冷嗎

21樓:來自龍昌峽趣味盎然的兔子

怕冷。一般情況下,對於成年金毛來說,一身厚厚的皮毛確實可以起到防寒保暖的效果,也不需要狗主人做特別的防寒保暖措施。但是,如果是在極度嚴寒,或者長期嚴寒的情況下,即使是滿身皮毛的金毛犬,也會怕冷的。

到了冬天,狗狗的運動明顯沒有那麼多,所以脂肪燃燒情況也一般,防寒保暖能力自然會降低。

金毛怕冷嗎?

22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體型較小的狗狗禦寒能力比較差,所以冬天對於小型犬來說是比較冷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的氣溫還不像現在這麼低,再說室內的溫度至少要在12度以上。所以說,2度的溫度對於狗狗來說太低了。要是狗狗6個月以上還可以。

別怪我多嘴啊,養狗狗屋裡面是否有味兒,是在於主人能否經常打掃。既然喜歡就遷就狗狗一點吧。否則感冒會誘發很多疾病,到時候狗狗遭罪,你腰包包裡的鈔票也會遭殃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不怕冷,人一夜睡在陽臺也會感冒啊!何況是才3個月的小狗,還是讓它進屋睡比較好!否則到時還得帶它看病,得不償失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犬應該沒事,但你的是幼犬肯定不行會凍感冒的!!!!!

金毛幼犬怕冷嗎~急~

26樓:呵呵合作

這種金毛幼犬是不怕冷的。完全不必擔心這一點兒。因為農村很多的狗狗都是在野外生活的。

27樓:天宮晴芸

主要是要有保暖措施啦,把他的窩做暖點。做好有厚厚的墊子,小狗的話最有個狗窩(鑽進去的)。因為小狗抗寒還不是好,如果狗狗體質差就更要禦寒了。

放在溫暖的地方是必要的。我家大狗泰迪前幾天氣溫驟降他就重感冒了,不吃不喝還咳嗽呢。如果想養狗你還是考慮考慮吧。

28樓:伴赫左佑

小金毛的話首先你要保證他不會餓到!把他放在墊子上,太小的話,沒長好毛是怕冷的,你想想沒有毛狗狗能不冷嗎?尤其是幼犬要做好保暖措施,免得狗狗生病.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金毛不用穿衣服,找個避風的地方給它睡覺並墊個墊子就行了,出門前要把門窗關好了,大型犬一般只要墊厚點就沒問題

30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是不怕冷的,天涼的時候會縮成一團嘴巴藏到自己的毛裡來保暖。地上給它鋪個厚墊子就可以了,但是新朋友要關到籠子裡,以免隨處大小便。

31樓:趙懷朋

不怕冷 你這幼犬指幾個月的?最好養3到4個月的

32樓:各位近來可好

你聽過犬類怕冷的嘛,貓怕冷,狗怕熱

33樓:可靠的王者

怕冷,一般狗狗都怕冷,還是注意點的好,你說呢

冬天泰迪狗怕冷嗎,泰迪是不是一種很怕冷的狗狗呢?

你知道在冬天,狗會感覺到冷嗎?怕冷。泰迪犬 吉娃娃和小鹿犬就比一般品種的狗狗怕冷。泰迪狗怕冷的原因 因為它們平時都生活在房間裡,假如突然長時間在外面是會感冒的。一般情況下,只要在家裡面睡覺有暖氣,就凍不著他。2.泰迪小狗,假如長期在室內生活的,突然在冬天轉到戶外是不適應的。凡事都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

文竹怕冷嗎?冬天會死嗎,文竹怕冷嗎,文竹冬天會死嗎

怕冷。其實文竹並非本土植物,而是原產於非洲南部地區的一種植物。而大家都知道,非洲地區一般氣溫相對比較高,以熱帶環境為主。既然文竹能在這樣的環境中正常生長,說明文竹喜暖而怕冷不耐寒。文竹最適宜生長環境溫度通常需要保持在15 c 20 c之間,夏季氣溫過高時要及時遮陰 改善通風環境 多噴水以降溫。不過,...

體脂低的人怕冷嗎,體脂低會怕冷嗎

自然界中,多數動物都有秋季多吃,儲存體內的脂肪過冬的習慣。由此可見,脂肪對於動物來說是良好的保溫材料,而肥胖者有較厚的皮下脂肪,猶如穿了一件貼身皮襖。按理說,肥胖者應當比瘦人更不怕冷,可是實際情況卻恰恰相反。在冬季裡,常可聽到肥胖者抱怨天氣寒冷,穿的衣服一般比別人多,更顯得臃腫不堪。這是什麼原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