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說自學電子琴是不是只要懂五線譜就ok了

2022-05-11 10:28:32 字數 2728 閱讀 6959

1樓:江蘇小男孩啊

懂五線譜當然會對你彈琴有很大幫助的,但彈琴還要懂得好多的樂理知識,比如和弦等,還有彈琴的正確姿勢、手指的靈活運用,循序漸進等等,所以你說的「只要」是不對的。如果不找老師,建議你找本好點的書仔細看看。其實我是學結他的,電子琴我小時候學過一點,給你參考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除非你是天才,,

3樓:遠方客人你來

當然不行,除了懂五線譜,你還得懂得好多的樂理知識。視唱練耳也得跟上,還有彈琴的正確姿勢、手指的靈活運用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 必須懂五線譜

只會看五線譜 彈到頭不過是模仿 這樣 建議你去學習鋼琴 電子琴好玩的地方就是自己編配 對樂理有一定的要求

5樓:大蝦

懂五線譜是很重要的,但這只是個基礎,如果你想往深了學,最好學一些樂理,而且學電子琴手型也很重要,還有和弦等等,所以我建議你最好買本樂理書、或者是那種專門教電子琴的書,如果把簡譜也學會就更好了,這樣如果你想學一些與電子琴有關的藝術就會更容易。

6樓:阿凡提騎毛驢

自學電子琴不光只懂五線譜,還要懂樂理知識,比如指法、音符的時值、還有一些標記怎麼應用、各個調式的形成、和鉉、節奏等等,你如果想自學的話,最好去書店買本樂理知識,如果實踐和理論相結合你會學的很好的,相信你會成功的!

我想自學電子琴,請問一定要學習五線譜嗎?簡譜不行嗎?

7樓:旁竹淡凰

說實話五線譜是一定要學會的

因為五線譜的記法要比簡譜方便很多,可能剛開始用簡譜覺得好學一些,簡單一些。

你彈琴的時候,有很多東西是簡譜展現表達不出來的。

五線譜難學一點,但是如果想學好一門樂器,不學五線譜是不行的。

8樓:

是的 五線譜是固定唱名 方便樂器使用 介紹乙個專門熟悉五線譜的軟體給你用用

你到網上搜尋下面這些字就可以找到了

9樓:幽水雪冥

可以。不過現在正規的琴譜都是五線譜的,而且電子琴專業練習技法的書不多,大部分都是鋼琴用的,都是五線譜。如果你想認真地學學,想考級就必須學。

如果只想隨便彈彈就別學了,省得麻煩。反正我兩個都認,就是簡譜不太熟,像民樂的簡譜我基本上看不懂。

現在電子琴的五線譜恐怕是最好認的了,很好學的。以後關於電子琴不管是什麼方面都可以來問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

簡譜對於鍵盤演奏相對來講更為清晰明了。

也比五線譜簡單,易懂呀!

不過如果有精力建議你還是多少了解一下五線譜,畢竟它的用處比較廣呀!

如果真想自學電子琴的話先學簡譜可以的!!

對樂譜一點都不懂能自學電子琴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你願意學。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會學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當然可以啊 只要學會123456789就行了 很簡單的 我也是不懂樂譜的人 我的電子琴也照樣談得不錯啊 只要努力 就一定行的

13樓:tommy萬歲

這個需要分情況討論:

如果你只是想彈一些歌曲(即可以唱出來的**),會簡譜就可以了,因為歌曲的旋律一般只通過乙個音就可以表達出來。

如果你想系統地學習電子琴並參加等級考試,就要學五線譜了。因為一些常見的音(如疊音、八度音、和弦等)用簡譜很難表示,一些黑鍵多的呼叫簡譜演奏也不夠直觀。電子琴等級考試分練習曲、正規曲目、自選曲目,練習曲主要是著名的古典鋼琴曲,疊音八度音等在所難免,所以想系統地學習並參加等級考試的話,學習五線譜是必須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人都是從一點一滴過來的、

自學電子琴是先學五線譜還是電子琴的指法

15樓:虛幻之壁

自學電子琴首先從五線譜開始學習。

簡譜是指一種簡易的記譜法。有字母簡譜和數字簡譜兩種。

表示音的高低的基本符號,用七個阿拉拍數字標記。它們的寫法和讀法如下:

寫法:1234567i

讀法:doremifasollasido

以上各音其相對關係都是固定的,除了3—4、7—i是半音外,其它相鄰兩個音都是全音。

為了標記更高或更低的音,則在基本符號的上面或下面加上小圓點。在簡譜中,不帶點的基本符號叫做中音;在基本符號上面加上乙個點叫高音;加兩個點叫倍高音;加三個點叫超高音;在基本符號下面加乙個點叫低音;加兩個點叫倍低音;加三個點叫超低音。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學五線譜,因為電子琴譜其實跟鋼琴區別不大,會有很多和弦以及公升降調的,簡譜在和弦和調式方面畢竟有點欠缺,看起來不是很方便。

17樓:陽光逃走今未歸

買一本湯姆森鋼琴教程,一共三本,先買第一本,然後上面很清楚的有怎麼學,我就是學電子琴的,學完了這三本後,再買中國**家協會第四版電子琴考級,然後就練吧,,裡面還有光碟,

18樓:馥憐馨雅

當然是先學五線譜了!你認識了五線譜,才能去彈手指練習或一些練習曲。一些初級的書上面一般會給你標註什麼時候換指法,你可別忘了,還要練穿指和越指哦!

19樓:歐陽澤康

起先 五線譜 指法都得學 找個老師吧

自學電子琴,應該買什麼書,自學電子琴究竟應該用什麼教材?

基礎的 哈農,拜爾。難的 車爾尼。本人電子琴10級,鋼琴6級 哈農 這位回答者真是太有意思了 拜託有沒有搞錯?自學電子琴 哈農 能受得了嗎?建議咱們 先買初級書 然後中級書 最後高階書 然後買買考級書 看看自己自學的成果 有電子琴方面的疑問 可以問我le橙cc 隨時解答 我10級 自學電子琴究竟應該...

電子琴基本知識,自學電子琴首先要學什麼?

我們彈電子琴。最最基本的是乙個手指頭正對著乙個鍵盤。五個手指就對應do re mi fa so五個音。有的人們就問了 那其它的音怎麼辦呢?是不是右手必須一指對應do,二指對應re呢?我先回答這個問題 當然不是,手指是可以靈活運用的,否則沒法彈好琴。但是要有一定的基本章法。會了這些基本章法之後,把它們...

17歲自學電子琴 可能嗎 並非娛樂

我贊成你去哦。給我一次去樂隊的機會,即使我基礎不是特別好,我也會願意去的。一呢是因為你興趣所在,二是這是你從小玩到大的朋友,三是會對你很有幫助。對 沒有興趣,但是狠喜歡彈琴的感覺,有一點意思哦。1 關於樂理知識 你要考慮你的樂隊是自創型的樂隊呢還是演唱型的,如果是自創型的樂隊呢,你就必須要學一點樂理...